147小说 > 玄幻 > 平凡巅峰 > 230 生命宝珠

230 生命宝珠

连站在一旁的王平凡也没有想到竟然还有雷劫降下,看来这条巨蟒想要撑过这最后一道雷劫十分的困难,哪怕是有着潭水的帮助都很难,毕竟它没有任何的传承功法或者长辈的守护。

要知道在天灵大陆上渡劫的话,能修到武王境界的妖兽肯定都有传承的记忆,这些妖兽也肯定都有秘法之类的护身的,可是在这地星上,这只妖兽恐怕连他的先祖也突破不到更高的境界,哪能留下什么秘法,能有关这雷劫的信息就不错了。

而且,虽然自身领悟了水之意志,但是却不懂得任何的攻击和防御的方式,只能够操控那潭水围绕在自身,快速恢复自己,要不是那潭水本身神奇的话,可以说对它自身没有太大的帮助。

不过如果这条巨蟒一开始没有那么自大,选择直接用肉身硬扛的话说不定还能够度过,到时候等它一旦恢复过来,恐怕直接能够直接堪比二星武王这个层次了,实在是可惜了,不过这样也好,正好便宜了他,说不定他连攻击都不要,这条巨蟒就会直接死在雷劫之下。

这条巨蟒也有些恐惧的看着天上的乌云,这一击,他想扛下十分的困难,恐怕九死一生了,而且身旁还有一个人类在虎视眈眈,就算能够侥幸活下来,也无法反抗了,该死的,怎么会这样?早知会有这么多道,我就不选择一开始的硬扛了。

虽然这条巨蟒十分的后悔,不过它还是打起了十二分的注意力,几乎将那潭水全部抽干了,围绕在自身。

这时,王平凡也终于看到那潭底到底有什么东西了,接着天上的雷光,他依稀能够看到在那水底下的最深处,有一个东西在一闪一闪的,由于缺少了水的阻隔,现在已经能够用肉眼看到了,就是那东西使得这潭水充满了恢复力。

这第五道雷霆以及快的速度降了下来,比起第四道粗壮了数倍,中这一击之后,这条大蛇开始不断的哀嚎,浑身鲜血四溅,混合着那潭水,使得整个都变成了淡红色,一块块碎肉被炸飞,尤其是尾巴的部分,更是直接断掉了将近十米。

一下子连那些潭水都无法控制了,又全部倒回了潭中,没有这潭水的支撑,它也再也撑不住了,直接掉入了谭中,开始不断的下沉。

王平凡看着他不断的下沉,发现对方身上还有一丝气息,不过已经十分的淡了,看来是时候动手了。

不过就在他要下水的时候,却发现,那天上的雷劫,竟然还没有消散,依然在不断的凝聚着,这使他大惊失色,连忙也躲到了一边,什么情况,难道这条大蛇的潜力这么高吗?竟然能够降下第六道雷劫。

哪怕是在天灵大陆上他认识的那位东方英杰也才降下了五道,他能以不到四十岁的年纪突破到武王这个境界,肯定比这条大蛇有天赋,可也没有降下这么恐怖的雷劫吧,而且它能够感应到在第六道雷劫的攻击范围十分的广,那乌云也开始不断的扩散,看来必须要先离开了。

差不多退了将近一公里左右,他才停了下来,此刻他感觉到了一丝不对劲,这雷劫绝对不单单是那条大蛇的雷劫。

因为在渡雷劫的时候,绝对只

是针对个人的,只要外人不插手,除非你是直接站在这雷劫底下,否则它就不会攻击到你。

可是现在这情况绝对十分的反常,绝对不可能仅仅是这大蛇的雷劫才变成这样的,不过现在这里面漫天的雷霆,他也不敢轻易涉足,只能等着乌云散去再进去找原因了。

接下来的半个小时内,那雷霆不断地轰击着地面,在这乌云范围内的的一切全都毁于一旦了,整个地面都硬生生的削下去了一层。

如此大的动静,恐怕要不了多久就有人敢到这里了,王平凡见到乌云散去后,立刻便冲了进去,现在必须要争取时间,等那些人感到这里,将里面的东西带走,万一附近正好有尊者级别的武者或者s级别的异能者路过的话,到时候又免不了一场大战。

他的速度很快,不到二十秒的时间便来到了最中心,此刻周围都是坑坑洼洼的,原本的那片池塘已经被炸得扩大了将近一倍,这水面至少下降了将近二百米,王平凡直接跳了下去。

在进入水下之后发现这水的作用还在,那就说明在潭底下的宝贝还没有被毁掉,加速游了下去。

在下潜了将近二百米的时候才到了潭底,这潭池绝对不可能自己长成这样,要是他猜的没错的话,恐怕是这条巨蟒发现了这潭底下的宝贝,便开始不断地往下挖,才形成了现在这种规模,要不然又怎么能够容得下它那庞大的身躯呢?

到了潭底的他,已经能够依稀看到那个闪光点了,等当他真正靠近的时候才发现,这是一颗碧绿色的宝珠,不断散发着微光,不过,最令他惊讶的是,在这宝珠身边的那只巨蟒竟然还活着。

虽然这只巨蟒只剩下一个蛇头了,但依然有淡淡的灵魂波动,恐怕是借助这宝珠的力量,吊住了命还没有死亡,要是没有王平凡或者其他人的到来的话,恐怕这头巨蟒还真的能够存活下来。

不过既然遇到了,那可就不要怪他了,直接一道精神冲击,对方的那微弱的灵魂便直接消散了,毕竟一只刚刚突破到武王级别妖兽的妖核,可是非常大补的,要是他能够借助系统将其炼化的话,自身的修为绝对能够快速提升到一个极高的境界,毕竟这些境界他都是经历过的,可以说是没有任何的障碍,不过系统的回答却出乎了他的意料。

外挂系统面对王平凡的要求回答道“不好意思,主人,现在你之所以和我能够对话,是因为我们是灵魂绑定的,但我的本体还在您原来的那具身体当中,所以无法进行操作。”

原本还处于兴奋状态的王平凡瞬间被浇了一头冷水,我以为可以快速回复到之前的实力的,但现在也只能慢慢的修炼了。

接下来,他便把目光转向了那颗碧绿色的宝珠,这,才是他此次下来最大的目标。

虽然系统无法给他实质性的帮助,但依然可以回答一些问题,他从系统的嘴中得知,这东西是蕴含一丝生命法则的宝珠,拥有这颗宝珠便可以拥有非常快的恢复能力,但也并不是说不会死,只要破坏程度超过了它的恢复程度,你依然还是会死的,按照系统给它的评价来计算,应该算的上是五阶法宝

级别的。

不过生命法则这种东西,他可是从来没有接触过,据系统那里了解到,当领悟到第十重意志之后,便会转化成相对的法则,可是他却从来没有碰到过领悟生命意志的人,甚至连听都没有听说过,看来这东西应该是极其难以弄到的,也不知道为什么会在这小小的一片池塘里。

不过突然间,王平凡的脑子灵光一闪,想起了之前得到的那本秘术,要是能借助这颗宝珠将自己的体质改造成生命属性的话,那该有多么神奇。

他越想越觉得兴奋,要是真的拥有这样的属性的话,那恐怕以后别人再想杀他,绝对是难如登天,不过他想了想,还是暂时先放弃了这个打算。

因为在他精神力完全恢复的一刹那,似乎有些明白自己脑海中的那个转盘是什么意思了,经过了一个月的时间,那转盘的指针也跳动了一格,他依稀已经感应到了自己远在天灵大陆的那具身体,恐怕他要是没有猜错的话,当轮盘上的这二十四格全部转完,自己就能再次回到天灵大陆上了,到时候自己这边的这具身体又会变成一个植物人了,要是融合了宝珠那不岂不是浪费了?

想到这里,他就更加的郁闷了,自己一个灵魂,但却用了两具身躯十分的奇怪,不过一番思考之后,还是没有想出什么可行的方法,也就不再去想了,这种东西,船到桥头自然直,还是先走一步看一步吧。

紧接着,他就在这附近搜索了一番,在确定没有任何的遗漏,之后便准备上去了,而当他出了水面,准备上去的时候,突然发现上面已经有人在洞口边上了。

一番思索之后,他便将火焰布满了全身,是对方无法看清自己的面容,化成了一道火焰冲了上去。

那此时站在那个洞边上的那名独眼中年人,突然脸色大变,他感觉到这洞里面有一股火焰冲了上来,紧接着一颗火球便从洞里飞了出来。

瞬间表情就从惊讶变成了惊喜,要是他没有猜错的话,这应该就是那宝贝了,还好,他正好来到了这边办事,没想到突然感应到了天地灵气的骤变,于是赶过来看看,其他那几个想要赶过来,恐怕还需要一段时间,自己绝对有机会拿下这个宝贝的。

看这团火焰竟然能够主动冲上来,绝对是已经通灵的法宝,自己要是得到后实力绝对能够再上一层楼。

这名独眼中年人看着天上的那团火球,微微一笑,双手一挥,地面上那无数散落的小水潭,便形成了一道道水箭朝着那火球射了过去,但没想到那一到道水箭射上去之后,完全没有任何的功效,那火球直接飞走了。

这名独眼中年人并没有多少意外,要是连这种普通攻击这个火球都挡不下来的话,估计也不是什么好宝贝,反而更加的高兴了,这宝贝的威力越强越好。

于是,一场你追我逐的比赛便开始了,几分钟后,王平凡也开始有些不耐烦了,后面那一位应该是A级的水系异能者,要不是自身实力太低,火之意志无法完全的发挥,也不至于被那人一直紧紧的追着,看来只能先将他解决再离开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