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玄幻 > 平凡巅峰 > 263 小巷碰瓷

263 小巷碰瓷

就在他差不多逛了将近两个小时,准备折返回去的时候,突然听见了人们的吵闹声。

他也一时间有了兴趣,打算过去看看,本来他是打算直接回去的,但是在他的感知当中,有一名少女正坐在那人群中哭哭啼啼的,不过令他感到意外的是,这名少女是一位异能者,不过看她体内的异能并不是十分的稳定,应该是刚刚觉醒没多久才对。

但即便是一名刚刚觉醒没多久的异能者,也不是他周围那些普通人可以欺负的,所以他才有兴趣去看看究竟发生了什么。

他前进了将近一百米左右,来到了那条小巷子里面,这个小巷子里还有几个摆摊的,虽然在魔都这种地方是不允许小摊子出现的,不过这小巷子里也比较偏僻,那些执法的工作人员想要过来的话,恐怕他们早就收到风声逃走了。

此刻,在一个摊头上已经围了十几号人了,只见那名摊主指着地上一个破碎的瓶子,说的魔都的本地话,在他面前还有一名小声哭泣的少女,周围的那些人也是指指点点的。

王平凡蹲在了他隔壁摊头上打听了起来,知道了前因后果,这个在他旁边摆摊的老板也不是一天两天了,就是因为这出地方较为安全,所以他才会在这里的,要不然的话早就走了。

他说这个买古董瓶子的老板就是一个碰瓷的,他摊头上的那些瓶瓶罐罐虽然都有相应的证书,但都是花五十块钱假冒的,就是为了骗那些第一次来,什么都不懂的游客,而且就算你报警都没有用,他还看到上一次出警的那位警察都对这个老板很客气,显然对方在警局里也是有人的,看来这次盯上了这个小姑娘,也只能算她倒霉了。

的确,这个小女孩看上去不过十五六岁的样子,虽然穿的也是和王平凡一样,很普通,不过天生的那股气势却是无法改变的,这名老板估计也看了出来,所以打算讹她一把。

王平凡也站在人群当中看了起来,不过一会儿,便找出两三个和这个老板眉来眼去的,显然是早就准备好的托,至于其他的那些路人嘛,也只是抱着看热闹的心态停下来看罢了,就算他们知道想要出头,也耐不住这么多人的说辞。

这名古董摊主看着对面那个小姑娘冷冷的说道“小姑娘,刚刚我说了那么多,你到底有没有听进去?赶快赔钱,我就古董可价值二百万呢?不行就教你的家里人来看你这样,家里应该也不差这点钱吧!”

不过,这个小姑娘依然是哭哭啼啼的,小声的说了一句“不不好意思,我出门没有带手机,我和我爷爷也是第一次来这魔都,要不你先放我离开,等我去找我爷爷,让他过来给你钱,怎么样?”

这老板一听就不愿意了,急忙站了起来,走到这名少女的面前说道“怎么这就想走了?你这种人我见多了,说什么去找人,但其实就是逃跑了吧?怎么都这么大?而且还是大晚上的,到时候我怎么去找你?”

说完,甚至想动手抓住那名少女的手腕,不过就在他身手之际,却被另一只手给拦了下来。

这名老板转头一看,只见一名年轻人正看着他,虽然穿的也很普通,不过她总感觉这个年轻人不简单,毕竟在这片地界混了

这么多年,多多少少看人还是有些本事的。

他立马使了一个眼色,立刻就有两三个人围了上来,看着王平凡冷冷的说道“小子,这不关你什么事?怎么还想英雄救美?”

王平凡听后淡淡地说了一句“这样吧,这个小姑娘的钱我来还怎么样?”

此言一出,周围的那些人都一愣,这小子是个冤大头吗,这可是二百万啊,难道这小子没听到刚才这老板报的价格吗?

这名老板听后也是一愣,不过又随即说道“小子,这是我们俩之间的事,和你没有什么关系,我劝你不要多管闲事。”

说完又转头看向了那名少女继续说道“小姑娘,既然你没有钱的话,那拿别的东西来抵也是可以的,我看你手上的那条项链应该还算值点钱,老板我也算大方一次,你把这条项链给我,我们就两清了。”

不过这名少女却握紧了自己的项链,拼命地摇头,小声的说道“不,不可以,这是我爷爷送给我的生日礼物,绝对不可能送给别人的,这位老板你就放心好了,我们就住在附近的一家酒店里,我很快就会回来的,到时候一定会给你钱的。”

不过这名老板还是摇了摇头说道“小姑娘,既然你这样的话,那我也没有办法了,只能亲自动手了,欠债还钱,天经地义,哪怕是警察来了,我也是占着一个理字。”说完就想动手去抢少女手上的项链了。

这人本以为站在旁边的王平凡而会再次出手的,他也做好了教训对方的打算了,但没想到这人没有动手,反而后退了几步,他一声冷笑,等到真正要动手的时候却怂了。

他自信满满的一抓,本以为可以抓到那名少女的,但没想到竟然抓空了,似乎有些不敢相信,怎么说他也是练过几天的,不过他很快又再次出手了,这次直接朝着对方的胸口抓了过去,眼神中还有一丝银荡的色彩。

但没想到他的手距离对方胸部只有十厘米的时候,反被对方给抓住了,这名少女似乎有些愤怒,这人竟然敢直接对他动手,抓住他的那只手也开始加大了力度,这名古董摊主将要将自己的手抽回来,但是没想到这名少女的力气这么大,无论他怎么用力,手就是纹丝不动,被对方握在手里,他终于开始着急了起来。

不顾得周围人的目光对着那几个同伙大喊道“你们还在等什么,还不动手,没想到这次碰到一个练过的,不过我们这么多人还怕她一个小姑娘不成。”

另外,原本围住王平凡的三人听到这人的话,也是急忙转身准备动手了,其中一名大汉直接一个扫堂腿,瞄准了那名少女的腰部踢了上去。

这名大汉一看就有一百八十斤以上,这一记扫堂腿,别说是这么一名娇滴滴的少女,就是一个成年人被踢中恐怕也得吐血。

这一击笔直的踢到了对方的一部,不过接下来令人惊讶的一幕发生了,那名少女依然站在那里纹丝不动,反而是那个踢腿的大汉倒了下来,抱着自己的那条小腿不断的哀嚎,看的他身边的那两人也有些不知所措,这家伙不会是演的吧,想要讹这个少女一笔医疗费不成?

那名古董摊主看到后,也十分的惊讶,但立刻就被激怒了

“你TM的在这跟我装死是不是?还有你们两个还站着做什么?还不动手?”

另外两人也是上下开工,一拳朝着这名少女的脑袋上砸了过来,另一脚朝着她的肚子上踢了过去,不过下一刻,这名少女依然好端端的站在那里,另外两人似乎踢中了钢板一样,直接被震退了好几步,都捂着自己的脚和手,不敢相信的看着那名少女,刚刚那一下他们仿佛打到了铁块上一般。

腰上,肚子上还好,说说不定这名少女身上真的穿了一块钢板,但是她的头上总不可能带钢板吧,他的拳头都被砸得流血了,难道对方是个机器人不成?

这时这名古董坛主才意识到不对劲,如果说第一个人还可能是演的话,那后面两个没道理和他一起演吧!而且还演得这么像这么卖力,那个用拳头的手上都开始滴血了,一时间,甚至连被抓住的右手的疼痛都忘记了。

不过,很快一股剧痛便从手部传达到了全身,只见他被抓住的那只手被对方捏的都要变形了,立刻求饶道“姑奶奶,姑奶奶,放了我吧,我错了,不要你赔钱了。”

王平凡站在一旁看着无奈的摇了摇头,这些人还真的不识抬举,不过和他也没什么关系,热闹看完了,他也要走了,不过就在他出了小巷子没多久后,身后就有人叫住了他“喂,前面那个小子说你呢。”转头一看不正是之前的那名少女吗,没想到对方竟然跟着他追了出来。

王平凡转头问道“请问有什么事吗?”

只见这名少女面带羞涩,有些不好意思的说道“这位大哥哥刚刚多谢你出手相助,他们一个个的都是坏人,只有你愿意帮我,不知道大哥哥你叫什么名字?我可以给你很多钱的。”

王平凡听后不禁有些好笑,这个小姑娘还真的是有趣,微微一笑说道“不用了,我有钱,而且也算不上帮助你,以你的实力对付他们,也就是几拳的事情,要不是我,恐怕他们会被你打的更惨,说起来最应该感谢我的应该是他们才对。”

这名小姑娘听后似乎有些惊讶,难道面前的这个大哥哥看出了她的与众不同吗?看着王平凡疑惑的问道“大哥哥,你怎么知道他们不是我的对手?要不是我爷爷不让我在外动手的话,那些家伙,我早就把他们一个个的打趴下了。”

王平凡听后并没有说些什么,打算离开了,不过这名少女却依然跟在他的身后问道“我看大哥哥,你也不是普通人吧?不知道是武者还是和我一样是异能者?”

王平凡很无奈,回头说道“小姑娘,你这样一直跟着我,就不怕我是坏人吗?也许刚刚那个古董摊主就是我的人,就是为了好让我英雄救美呢?只是看你这么厉害,我才撤走的。”

这个小姑娘一听,立刻脸色就变了,小步的后退了几步,看着王平凡郑重的说道“难,难道你也是坏人?可是看大哥哥你的长相也不像坏人啊。”

王平凡听后还是无奈的摇了摇头,这家伙也太好骗了吧?他说什么对方就信什么,也幸好对方不是一个普通人,要不然长的这么漂亮,恐怕不知道会被骗到什么地方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