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玄幻 > 平凡巅峰 > 278 排除毒素

278 排除毒素

当他仔细感应后发现,他姑姑的这条左臂肌肉基本上已经全部坏死了,在其中还涌动着一股不知名的力量,虽然十分的微弱,但是还在不断的上升着,按照这速度,恐怕不出两天就会从左臂蔓延到肩膀上了。

他看着他姑姑说道:“这样吧,我试试看看?小丫头,你去找一个大一点水桶过来。”

站在他身旁的那个小姑娘虽然不明白对方要水桶做什么?但还是去找了,而站在他一旁的中年人也是心急如焚,不过现在也没有什么好方法,只能让对方试一试了。

接下来他轻轻地用手在他姑姑左臂的绷带上一拍,缠绕在上面的一层厚厚的绷带全部变成了碎布掉落了下来,紧接着他便看到了一条干枯深黑色的手臂,看上去就像一段焦碳一样,而且还散发着阵阵的恶臭。

他看到后眉头也是紧皱了一下,这情况比他想的还要恶劣,在等了几分钟后,那个小丫头终于回来了,不过她并没有找到水桶,而是拿回了一个很大的盆子。

不过这也难怪,这是医院不是商场,有些东西用钱也买不到,能找到这么大一个盆,已经不错了。

他来到了饮水机旁边,把上面的桶装水给卸了下来,将整桶水都倒在了盆里面,又从怀中拿出了一颗碧绿色的珠子,正是生命宝珠。

这颗宝珠一拿出来,他们立刻就有一种如沐春风的感觉,他轻轻的将这颗宝珠放到了盆子里,里面的水也开始慢慢的起了变化,变成了淡绿色。

他看着他姑姑小声的说道:“姑姑,接下来你要忍住,因为可能会有点痛,看看我能不能把这毒素给排出去?”

他姑姑坚定的点了点头,接着他便开始了,双手握着那截干枯的手臂,猛的,突然间整条手臂都着起了火焰,他姑姑立刻发起了惨叫声。

吓得站在一旁的那个小丫头,立刻端起了水盆,王平凡立刻说道:“不用着急,这是正常反应,我会操控这火焰,尝试能不能把她体内的毒素给逼出来。”这名小丫头才将信将疑的把水盆放了下来。

随着他施展火焰,进入这条干枯的手臂,渐渐的和这里面的毒素开始对抗了起来,一开始这毒素还是十分迅猛的,见到有外来的力量涌入立刻扑了上去,这也使得他又省了不少功夫,原本还要慢慢的去摧毁这些毒素才行,现在只要等这些毒素主动冲上来就会被他的火焰给消灭掉。

不过这一过程他的姑姑定不好受,单手抓紧着床单,脸上已经满头大汗,一开始嘴里因为疼痛还咬出了血,幸好她的丈夫发现的早,将一个手枕塞到了她的嘴里,免得她咬伤到自己。

这过程虽然直持续了将近五六分钟的时间,不过对他姑姑而言却是无比漫长的等待,在这期间,她已经疼得昏了过去,又醒过来,又昏了过去,而现在的她,脸色发青,双眼无神,半开半睁,要不是能看到她不断起伏的胸口,还以为已经不行了呢。

而他这边也一直都在小心翼翼的控制着自己的火焰,其实他想消灭这股奇怪的力量不出几秒钟就可以,但是一旦这么做的话,她姑姑的左手恐怕也会瞬间化为飞灰,为了保住这条左手,他也只能将力量控制在一个极小的范围内,慢慢的不

断深入。

最终他将所有毒素全部消灭干净了,将她的整条手臂全部浸在了盆子里。

那名中年男人看着这条手臂说道:平凡侄子这样就行了吗?我看和刚刚也没有什么太大的区别啊,依然是干枯发黑一样的颜色。”

他微微一笑说道:“放心好了姑父,已经没有多大事了,现在之所以还会是这样,是因为这只手是被我的火焰烧伤的,等待会儿就能够恢复了。”

又差不多过去了,将近五六分钟的时间,他的姑姑慢慢的醒了过来,她的脸上表情也开始慢慢的恢复了,不像刚刚那般痛苦了。

见到她姑姑醒来,王平凡又急忙问道:“姑姑,现在你这左臂有没有什么感觉?”

他姑姑似乎停顿了十秒钟的时间才缓缓开口说道:“感觉的话似乎有一些轻微的刺痛感,整个手臂都麻麻的,有什么东西好像要钻进去一样。”

王平凡听后微微一笑说道:“很好,这就是已经开始起作用了,你已经能够感觉到知觉了。”

他姑姑也难得露出了笑容,看了看自己的左手,没想到竟然还有再恢复的可能。

在浸泡了半个多小时后,那原本淡绿色的水也开始渐渐的变黑了,他也小心翼翼的将那只左手拿了出来,放在了床单上,水里的生命宝珠也被他收了起来。

看着他姑姑说道:“好了,现在差不多了,再泡下去也没有太大的功效,待会儿我写一份药方,你们去大药店里应该能够配齐,到时候配合我练的汤药,很快就能够恢复了。”

说完便翻了一下床头柜,找到了纸和笔,一下子写出了十几种药材,有他们认识的和他们从未听说过的,不过看对方这么信心满满的样子,应该也不会做没有把握的事。

他紧接着又看着他姑姑继续说道:“对了,姑姑这次我来,其实还有一件事情想和你说的,希望你能够答应。”

王云梦也微微一笑的说道:“凡儿啊,有什么事你就直说,你帮了我这么大一个忙,只要我能做到的,肯定会答应你。”

他听后说道:“是这样的姑姑,想必现在你也应该清楚,这世界上有很多事情都不像表面上看上去那么简单,而我也不是一个普通人,前不久我认识的那位前辈开办了一所学院,目前还在招人,于是我就想请您过去,一来您是在天海大学的教导主任,想必对于学院管理之类的应该也是有心得的,虽然这所学院可能和您管理的并不相同,但也有见鉴之处,二来也是现在这外面已经越来越不安全了,在那学院里,起码我可以保证您和您家里人的安全。”

他姑姑听后露出了非常奇怪的表情,缓缓开口说道:“凡儿啊,这事儿我还得再考虑考虑,毕竟这么多年以来,天海大学对我也很照顾,你突然跟我说起这么一件事,我也不太好回答你。”

他也摆了摆手说道:“没事儿,您好好考虑就行了,反正时间多的很,不过近来您还是要小心点,想必您也清楚现在世界即将发生一个极大的变化,来我这里也是为了方便照顾您。”

王云梦也是点了点头说道:“放心好了凡儿,要是真的遇到什么危险,肯定会打电话找你的。”

他姑姑并没有问他为什么现在变得这么厉害,毕竟这种秘密他姑姑也明白,不是随便什么人都可以告诉的,往往知道的越多,对他而言可能越危险。

接下来他们又相互交谈了一会儿,主要还是王平凡告诉他们,接下来世道可能会发生某种变化,让他们早做准备,同样他也得知了站在自己身旁的那个小丫头名叫王婉儿,她的丈夫名叫沈清,白手起家,他的财富现在哪怕是在整个湖东省也是能够排进前二十的人物。

不过相比于那些大家族而言,还是少了很多的人脉和底蕴,要不然也不会连武者和异能者都不知道。

不过他们虽然都是普通人,但是到了一定地步,还是有所了解的,也听说了半个月后国家将会发布一条新的措施,但具体是什么却一无所知,没想到竟然会这么严重。

很快便到中午十二点了,也到了吃午饭时间了,他们一行四人也都出去了,来到了医院旁边的饭店里,这半个多月以来,他们的吃住都是在医院里的,既然她的左臂已经没多大的事了,他们就决定出去吃了。

这顿饭差不多吃了一个多小时,当然了,其中吃的最多的还是王平凡,因为往往看别人吃的多,自己的胃口也会变得好起来,所以他这次差不多也吃了个八分饱。

他姑姑毕竟已经见识过他的饭量了,虽然再一次见很惊讶,但还是在承受的范围内,可是另外两个却是睁大了眼睛看着他,没想到对方竟然吃了这么多,不过他们也还能接受,毕竟连异能这种东西都能存在,吃得多又有什么关系呢?

就在他们吃完午饭准备回去的时候,他姑姑又转身说道:“ 凡儿啊,最近这半个月以来,小婉一直陪着我也闷的很,老是跟我说想去隔壁新开的游乐场玩一玩,正好我现在也病情好转的,你带她去玩玩吧!顺便回来的时候再去趟药店,告诉她需要抓哪些药,这丫头从小就毛手毛脚的,省的她抓错了药。”

他看了一眼站在身旁有些生气的王婉儿微微一笑地说道:“没问题。”

等到他姑姑姑父走后,看着身旁的那个小丫头问道“小表妹,走吧,带你去游乐场玩玩。”

不过令他没有想到的是,她一改之前的细声细语,看着王平凡大声的说道:“表哥,你不会真的这么天真吧,我都多大的人了,还去游乐场玩,那也就是我骗骗我妈的。”说完一副很鄙夷的眼神看着王平凡,觉得她这么大,还去游乐场,简直就是个笑话。

王平凡听后也一愣,她现在这个年纪十五六岁,难道去游乐场玩很奇怪吗?想当初她他十五六岁的时候,想去游乐场还没有钱去呢,不是说他花不起这个钱,而是没有必要。

他这个小表妹看着他继续说道:“好了好了表哥,既然是我妈交代的,那就去看看吧,能陪我这个大美女一起出去玩,可是你的荣幸,对了,还有还有,表哥你是不是会异能啊?我看你凭空就能够变出火焰,现在能不能表演给我看看?”

他这个小表妹一脸好奇的看着他,就像看着什么宝物一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