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玄幻 > 平凡巅峰 > 328 遭难

328 遭难

他着实被身后的场景吓了一跳,漫天的雷霆就像雨点一样不断的落下来,而刚刚离开的那片土地竟然变成了纯黑色,你谷谷如同实质般的黑气,不断的翻滚着,抵抗着雷霆之力。

光是远远地看着它就能感受到这其中蕴含的力量是有多么恐怖,恐怕都不要正面击中,仅仅一个擦身而过就会重伤,自己逃的早,要不然现在恐怕已经尸骨无存。

他现在只想快点远离这个地方,不过往往却事与愿违,无论是那魔气还是雷霆都开始不断的向四周蔓延,而且扩展的速度极快,转瞬间便到了他的身后。

他心中苦笑,自己的运气还真的是背啊,难道刚刚突破武王就要葬生在这里了吗?

她已经将非水情速度提升到了极限,不过依然没有用处,那魔气和雷霆的交战范围已经覆盖住了他,他心中一狠,只能够拼死相搏了。

而与此同时,远在圣域某座高耸入云的塔中一名老者突然睁开了双眼,突然间皱起了眉头,双手不断地演化着什么?

数秒钟后,猛地站了起来,从怀中拿出一个罗盘,一股无形的灵力注入进去后,很快便从其中传来了一道声音:“是天机老头啊,怎么现在找我有什么事吗?”

这名老者的神态十分的紧张,开口说道:“我现在给你一个坐标,你敢进去前往查看一下发生了什么?记住十万火急,我刚刚推算出来,有一个灭世的危难降临了。”

对面那人一听也是神色绷紧,他可明白罗盘对面的那名老者,虽然战力上可能不如他,但是他却又有预知未来的能力,在接收到坐标后,下一刻整个人便消失在了这间密室当中。

仅仅不到一分钟的时间,通过连续的空间传送,一名身穿白袍的老者来到了一片荒芜的沙漠当中,他皱着眉头,感应着四周,看来这里刚刚发生过一场大灾难啊。

那刚刚散去的雷云似乎遍布了整片沙漠,原本这地方就是寸草不生,现在更是炸得连砂子都没有,只剩下裸露的土地了。

而且他还感受到了一股令他十分厌恶的力量,心中十分的惊讶,这怎么可能?这股力量怎么会在这里出现?难道是封印出了问题吗?不可能啊!有那几位前辈镇守,想必就算突破封印,也不可能逃过他们的眼线,潜入到这里,再加上自己那位好友所说的灭世之威,看来自己得对这片地方,做一个详细的探索了。

瞬间浑身散发出一股柔和的光芒,一公里,十公里,百公里,这股光芒不断的蔓延,很快便覆盖住了整片沙漠,在光芒的照射下,几乎每一寸的土地都被他探查个究竟,甚至连那遥远的地底都无法逃过这光芒的照射。

突然间,仿佛看到了什么,整个人消失在了原地,等他下次出现的时候,已经站在了一位浑身鲜血的人面前。

此人正王平凡了,而且此刻的她浑身上下充斥着魔气,还有一股诡异的花纹在他体表若隐若现,这明白袍老者差点以为对方就是一名魔族,但很快他就发现,这些魔纹消失不见了,连那股强大的魔力也消失了,他十分的疑惑,要不要出手解决这个祸害,就算他只是一个路过的普通人,可现在沾染上了魔气,也绝对不能留他。

他看着面前的这名少年不知道在想些什么,经过他的探查,这周围的魔气已经十分的弱小了,恐怕再有几日就会自然消散了,无法造成太大的影响,可是究竟是什么原因会使这里产生魔气呢?而且那刚刚产生的雷劫又是怎么回事?

凭借现在留有的余威,他能够判断刚刚的雷劫是有多么的恐怖,恐怕就是他的话也会深受重伤的,难道是有什么附带魔气的宝物出世,所以引来了雷劫吗?那这名少年还真的算是倒霉,在这种荒无人烟的地方,都正好被他遇上了。

不过为了保险起见,他拿起了通讯系统,联系了自己的那位好友,刚启动对面那边便接通了,传来了他很急促的声音:“怎么样?你到了没有?发生了什么事?如果有危险的话,还是先离开吧,我已经通知了其他人,等那几位到了再做打算吧。”

不过这名身穿白袍的老者却说道:“不用那么麻烦了,我看这里的危机似乎已经解除了,的确有魔气的踪迹,但好像已经降下了一股强大的雷劫,将其摧毁了,很可能是没有进行封印,直接被天道感应到了。”

对面那名老者听后一愣,随即又展开了推演,而且发现危机真的已经解除了,刚刚他着实吓了一跳,灭世之危呀,除了那处封印外,他还是第一次算到如此恐怖的危难,不过还是不放心说道:“你把你刚刚看到的全部和我说一下。”

这名白袍老者听后也详细的说了起来:“刚刚我通过超远距离的空间传送,来到了这里,发现这里的确有默气的踪迹……最后我就看到这里躺了一名重伤的少年,而且在我找到他时,身上似

乎也有淡淡的魔气,浑身布满了一种十分诡异的黑色魔纹,但很快他全身的魔气就消失了,唯独他识海中还留有一小部分,但也十分的弱小了,恐怕要不了多久就会消散了。”

罗盘对面的那名老者听后似乎也有了一丝意外,说道:“你开启探查功能,我亲自探查一下。”

接着他就将罗盘放在了王平凡的面前,一股无形的灵力透过罗盘覆盖到了王平凡的身上。

隔了将近一分钟的时间,只见罗盘那边的老者激动的传来的声音:“好,好,好,终于,没想到在这里,不过还不是时候,那就先这样吧。”

这名白袍老者听后一脸的疑惑,自己这个好友是怎么了?说话都说不清楚了难道生病了?

很快对面那边又传来了声音:“老白,这事儿你就不用多管了,你给这名少年体内输入一道你的灵力,确保他不会死亡,之后就可以离开了。”

这名白袍老者听后也没有问为什么,因为他知道,问了对方也不会说的,因为对方总是挂在嘴上的一句话,就是天机不可泄露。

他将一道柔和的灵力打入了这名少年的体内,说实话这名少年要是没有他这道灵力的话,估计要不了一个时辰就得死了,而且看上去天赋不错,如此年纪就能突破到武王境界,即便没有他的名,老友的话,他也会救治这人的。

之后他便离开了,毕竟那人不是叫他不要管他就行。

而此刻的王平凡似乎进入了某种特殊的状态,就在前不久,他收到了有史以来最重的一次伤害,先是魔气入体,一股暴力的念头在他心中产生,似乎要屠尽天下的一切,而就在他差点丧失理智的时候,一道天雷降了下来,瞬间的疼痛使他清醒了过来,无数的雷霆之力在他体内涌动着和那股魔气对抗,他的身体似乎变成了另一处战场,就感觉他已经不想再经历第二次了。

不过很快他体内的魔气似乎产生了某种变化,好像感应到了,在他的识海深处也有另一道魔气,虽然很淡,但恐怕就是因为这才救了他一命。

那股庞大的魔力似乎开始慢慢的退却了,那狂暴的雷霆之力随着那魔气的退却,也开始消失了。

紧接着在她意志弥留之际,看到了一道黑光冲了过来,在他眼前消失不见了,紧接着他便什么都不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