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玄幻 > 平凡巅峰 > 416 遇风雪

416 遇风雪

他在第九场结束的第二天,就得知了这第十场的比赛对手是谁,不过他没有想到竟然会这么快的遇上对方,他还以为应该还有几场的时间,不过该来的总该来的,总归会来的,逃避是解决不了的。

他在第十场的对手,正式风家这次大赛中派出的最强的一人风雪。

此人据说和他的哥哥长得十分的相似,看上去也是一个儒雅书生的打扮,不过动手的时候确实极其的残暴,和他交战的对手基本上都是重伤。

此人虽然是风家的,按理来说应该是使用风系力量的,但是他却不一样,它的风之意志在自身血脉的影响下,即便没有怎么领悟,也达到了第三重的巅峰,他最强的是他所领悟的冰之意志,据说已经接近第四重的巅峰了,只不过还没有人能够逼他使用全力罢了。

得知他的第十场对手是风雪的时候,他也是紧皱着眉头,自己和他的差距还是很大的,尤其是像这种大家族出来的子弟,肯定身上有什么强力的法宝,不过他也不会这么轻易的认输,如果运气好,抽中一个适合他的场地,说不定还有那么一丝机会。

所以他在第九场比试结束后,接下来的几天都,一直在自己的住处调理自己的状态,一定要保持最佳的状态去迎战对方。

很快就到了比赛当天,他们这场比试也吸引了很多的人,毕竟两人之前的十场都是十战十胜,展现出来的实力也可谓是不相上下,是非常有看头的。

不过大家都更加看好风雪,毕竟他可是出自风家的,而且本身修为,目前也已经达到了一星武皇的巅峰,战力更是远超这个境界。

虽然王平凡之前也展现过武皇级别的精神力,但那也只是众人的猜测罢了,毕竟当初那一击他隐藏的很好,除非是达到武宗境界的那些大人物,能够看出他隐藏的精神力,要不然底下的这些人可察觉不到,不过达到这种级别的人物,恐怕也不会到处去乱说,王平凡到了什么实力。

为了准备的充分一些,他在前几日还特地去找了光明联盟那名领队的。

在付出了好几件四阶法宝的代驾下,成功从对方手里换到了一把四阶高级的长剑,虽然对方手里有更好的,但是并不适合他,凭借这把火属性的四阶法宝长剑,他的战力又可以上升将近一成多,当然,这主要也是因为他不怎么懂得使用剑术,要是他

会高等级的剑法的话,战力上升得更多。

此刻双方已经都站到了擂台上,王平凡看着面前的那名少年,能从对方体内感受到强大的力量波动,恐怕比其他预计的还要在强上几分。

接着裁判也不废话,直接开启了比赛场地,他们抽中的是一个峡谷地带,还好,最起码在这种地带上,王平凡虽然没什么优势,但也不会有什么劣势。

他本以为进入就会受到对方的疯狂攻击的,但是对面那名青年站在他二百米开外,似乎并没有要立刻动手的打算。

两人在对视了将近两分钟后,似乎场外的观众都有些不耐烦了,终于对面那名少年开口说道:“你就是王平凡吧,就是你和我嫂子一起去茶楼里喝茶的,而且我听说,好几年前我嫂子前往南方大陆时,还和你一起被困在某个阵法当中,是不是有这么一回事?你和她到底是什么关系?”

王平凡听后倒是略显无语,什么嫂子,嫂子,对方好像根本对你大哥没什么意思吧,就是你大哥单方面的想娶对方,他还没有同意呢,要是她真的喜欢你大哥的话,当初也不会跑到南方大陆去了。

不过这些话他可不会当着对方的面说出来,因为这样只会更加激怒对方,他可不是什么成口舌之利的人。

只听得王平凡缓缓开口说道:“这名朋友,我想你是搞错了吧?我和她只是普通的朋友关系罢了,见过还不到几面,哪里有什么特殊的关系,无非是当初在阵法当中,我帮助过她一把,这次找我只是叙叙旧罢了。”

其实王平凡说的倒是不错,不过他可不只是帮了对方一把,两人要说是没关系的话,他的内心也是不认同的,虽然对对方的感觉称不上喜欢,但也是非常有好感的,想要亲近对方。

不过对面那名少年却摇了摇头,开口说道:“不,不,不,我想你误会了,我可不管你和她有什么关系,光是你们两个见几面就已经是不可饶恕的罪过了,她是属于我大哥的,其他男的休想指染,更何况还和你两个人孤男寡女共处一室,即便什么都没发生,你也犯了大错。”

听到这里,王平凡也算是明白了,对方根本就没有打算和他讲和的意思,说这些只是为了告诉他自己犯下了什么过错,不过这真的是过错吗?就因为自己和那名少女见了几面,他就要打生打死的,这分加的人也太霸道了吧!

接下来对面这名少年又笑了笑说道:“好了,就不和你多说废话了,那么接下来就开始吧,你放心好了,无论是比试规则,还是我大哥的吩咐,我都不会让你死的,我会亲手斩断你的五肢,并且封住你五肢的经脉,让你无法愈合,也就是说,你的比试就到此为止了,还希望你能配合一点,省得你受到其他的伤害。”

听到这里,王平凡差点气笑了,这家伙说话这么自大,还斩断他的五肢,这是要把他的下面也斩断吗?还什么别让她他反抗,真当他是什么软柿子吗?

一瞬间,王平凡的眼神也开始变得犀利起来,之前的战斗,大家也只能算得上是比试罢了,毕竟双方没有矛盾,攻击之间也是点到为止,不会释放禁招,不过这次她听到对方的话语明显就是要他的半条命啊,那他怎么又会手软,即便不是对方的对手,也要给他来一击狠的。

身上的气势开始不断的升腾,一朵朵青紫相间的火焰莲花,一开始在他周边浮现出来,周围的温度瞬间变上升了几十度,很快便达到了三位数以上。

不过风雪的脸上并没有任何的变化,反而摇了摇头,叹息了一声,冲着王平凡小声的说道:“真是何必呢?你这不是找死吗?本打算只是重伤你的,可现在要真的失手杀了你可就不好办了,希望接下来你能表现的强一点,不要被我杀了才好,要不然我大哥可是会责怪我的,他可是吩咐,要把你带到他的面前,亲自杀了你。”

接下来只见风雪从储物戒指当中拿出了一个罩子,这是一个通体雪白色,上面还冒着寒气的罩子,这罩子一拿出来,王平凡便能够感受到其中涌动着强大的力量。

他之前看的视频当中并没有见到过这个罩子,难道说是什么专门对付他的法宝,要知道他最擅长的就是火焰攻击,而这罩子应该也是阴寒属性的,恐怕是专门为了他准备的。

这点王平凡倒也没有猜错,这照的的确是用来克制他的,不过并不能说是专门为他准备的,这照着其实一直都在风雪的手中,也是他的一件强大法宝,但是之前那些人都实力太弱,根本就不值得他使用。

那王平凡不一样,他也研究了一下王平凡的战斗,此人也是一个非常棘手的敌人,这次风家派出的人当中,恐怕除了他外,没有人能够打得赢他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