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玄幻 > 平凡巅峰 > 447 月家的恩怨

447 月家的恩怨

他无奈地摆了摆手,让周围的几个人全都离开了,没想到再次听到王平凡消息的时候,会是这样一种局面。

按照之前铁剑皇所说,王平凡当时的实力应该已经极强了,能够在几笑内将对方的守护虚影所击败,那他的战力至少应该也是四星武皇以上的,要知道当初他在昏迷前的战力也只有一星武皇巅峰,没想到这才过了多久,又提升了这么多倍。

当初他昏迷后,好多人都已经不看好他了,毕竟神魂的缺失会导致他这辈子将来难以突破,要不然风家的人也不可能那么轻易的买通人对付他,要不然那些大势力也不可能仅仅就派几个代表过来和他说招揽他的话。

而此刻正在回帝都路上的铁剑皇看着前面的老祖恭敬地问道:“族老,不知那个叫王平凡的到底是什么人啊?看您们都那么惊讶的样子,莫非是在那大比上取得了很好的名次不成?”

对于这一点,站在他身边的他徒弟也是非常上心的,因为一年多前,他也是差一点就能够进入这次大比的,但是当时他的实力还远不如现在,所以他对于这次大比也是非常好奇的。

所以他也曾经花灵石去看过几场比试,不过他看的也都是那些南方大陆派出去的代表,其他的也就看了几场最后的决赛。

那时他才知道天有多大地有多广,尤其是排在前二的那两位青年才俊,四十岁不到的年纪,战力竟然都已经超过师傅了,虽然修为没有他师傅高,但是爆发时的战力却要超过可见,他们的天赋是有多么的强大,他也无法想象这般年纪就能达到这种水准,他距离在全大陆最顶尖天才的水准还是差的太多了,所以他才会在接下来的一年多勤学苦练,才达到现在的地步。

其中一名老祖看着他们缓缓开口说道:“跟你们说说也无妨,你们遇到的那个小子名叫王平凡,他的名气可以比你们想的大得多,就连圣域的那些超级大势力也都纷纷向他伸出招揽的邀请。

想必你们也曾听闻前段时间那全大陆年轻一代的比试吧,这小子最终排到了总排名的第三十四名。”

铁剑皇和他的徒弟都吓了一跳,总排名的三十四名是什么概念,能打到这个名次的说明,实力也绝对是在武皇以上的,而且此人几招就能打爆一个拥有三星武皇巅峰水准的守护意志,看来他的实力比起他在比赛当中展现出的

更大,要不然名次还能够再上升很多。

过接下来这名老者又摇了摇头,继续说道:“这小子展现出了极其强大的实力,但是就在他第十场比赛的时候,遇到了圣域一个超级势力的天才,他在被逼无奈下强行突破,结果导致虽然成功突破到了武皇境界,但是灵魂却受了极大的伤势,一直沉睡到整场比试结束,他依然都有苏醒,所以很多人也都开始不再关注他了,要不然你们见到他,应该也能够认出他的,据说他的本家就是在紫阳帝国清风王国内。”

听到这里铁剑皇和他徒弟二人也都相互对视了一眼,王平凡从重伤昏迷中再次苏醒后,竟然实力又上涨了很多,不过这次恐怕没办法幸免了。

那处诡异的秘境已经彻底的封闭,就算他还能够活在里面,但等下次出来,恐怕也已经变得人不人鬼不鬼了?不过他们内心也是有些庆幸的,要是一旦让这小子成长起来,他们两个和王平凡还是有一些小矛盾的,对方消失了也好,最起码让他们心里上也有了一丝安慰。

接着他们很快便又飞回了水枫城,那三位皇室的老祖也都已经离开了,他们可没有兴趣管铁剑皇和他徒弟的私事。

看到铁剑皇带着他的徒弟回来后,月家老祖并没有多少惊奇,毕竟那个神秘人的实力在他的心中最多也就是比他略强一些,但绝对不是铁剑皇的对手。

这名月家弟子看了一眼他的师傅,但是铁剑皇却摇了摇头:“徒儿,你不用看我,我是不会帮你的,这是你们的家事,要是你的那位爷爷真的有实力能当上月家的家主,那我自然会多加照顾,但是他没能力的话,我也不会强行出手。”

听到这话,别家老祖脸上的神色才好了很多,毕竟要是铁剑皇插手的话,那恐怕就没有所谓的一个月后的约定了,虽然会得到铁剑皇的相助,但是月家还是月家吗?

紧接着铁剑皇就离开了,至于他的那位徒弟则表示等一个月,等他的爷爷和月通两人决出胜负再走。

接着,这人还没走几步就碰到了月家的那位家主月通,看着她问道:“多余的话我就不想多说了,我只问你一件事,王小兄弟最后怎么样了?”

这名年轻人看了一眼月通缓缓开口说道:“他吗?他死定了,你可别指望他会再次出现帮你。”

月通听后下意识的后退了一步

,但很快又说道:“不,不可能,王小兄弟的实力那么强,即便是你的师傅也不太可能杀了他吧?”他还抱有一丝希望。

但是紧接着这名年轻人的话,彻底让他陷入了谷底,对方说道:“的确那家伙的实力非常强,远超你我的想象,我的师傅也的却杀不了他,但是他已经进入了一片被完全封闭的秘境当中,这是一处非常危险的秘境,就是我师傅进去也是十死无生的,就算他现在还活着,但时间久了也绝对会死在里面。”

说完这名年轻人便离开了,没过几分钟后,从角落当中又有一名少女走了出来,正是月通的女儿月季。

她刚刚一直站在角落当中,也听到了对方的话,其实她的心里已经信了九成了,毕竟对方没有必要骗她,没想到那个年轻人这次又因为月家而遭遇了杀生之祸,还没有好好回报他,现在可能又欠给他一个无法偿还的人情了。

紧接着她便感受到她父亲温暖的大手在抚摸着她的额头,笑了笑对着她说道:“好了,不要伤心了,或许这一切都是命吧,我想王小兄弟在天有灵的话,也不希望看到我们伤心难过的。”

月季听后也是点了点头,看着他的父亲问道:“知道了父亲对了,一个月的后的比试,您真的有把握吗?您的伤不是还没有……”

月通敲了敲自己的胸口,微微一笑说道:“放心好了,我的乖女儿伤已经好的差不多了,只要没有那魔气的干扰,相信半个月的时间,我就能够恢复,反观大长老他之前被王小兄弟重伤,就算有四阶丹药辅助,恐怕一个月的时间也难以痊愈,再加上我这大半年来,躺在床上也不是干等着的,我的水之意志已经突破到了第三重的境界,短时间能够爆发出七星武王的战力,将信这场笔比试我能够赢的。”

听到父亲的话语后,水季才露出了一丝微笑,希望正如父亲所愿,一切都能够好起来吧。

一个月后,月通和大长老的决斗,最终分出了胜负,也的确如月通所预料的,他赢得了最终的胜利,最大长老也是一个守约之人,当即便跟着说家老祖进入后山,并且发了重誓,不突破到武皇境界绝不出关,把他的那个孙子也走了,临走前也发了一个誓言,等将来他学艺大成回来,一定会亲自打败月通,让他的爷爷坐上家主之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