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玄幻 > 平凡巅峰 > 846 故人相认

846 故人相认

可是没过几年之后,突然有一个叫王平凡的人出现了,而且和她之前认识那个长得几乎一模一样,但是很快在进入天灵学院之后,立刻被大阵的那个阵灵给发现了,然后直接杀了。

这时大家才明白,原来他只是一个冒充的,就是为了进天灵学院骗取修炼资源的,虽然之后又陆陆续续有一些小道消息传出来,不过又全都被验证是假的。

没想到时隔这么多年又再次有人冒充往平房,而且还在她面前冒充,要知道她当年可是见过王平凡本人的,虽然这么多年过去了,但是对方的容貌依然印刻在她的脑海当中,绝对不会看错她一眼,就能够判断出来面前这个家伙绝对是假冒的。

而王平凡看着对方的眼神,也是无奈的摇了一下头,看来自己的变化还是有些大的,对方没有认出他,不过这也不能怪对方,毕竟三十多年没见了,再加上现在这幅状态,换做是他是对方的话,恐怕也会看错的。

高新月来到王平凡的面前,看着他说道:“这位朋友,不知道你冒充他到底想做什么?而且你冒充他,只是来找我,怎么不直接去天灵学院?是害怕被里面的那些高手发现吧?

我再给你最后一次机会,现在离开我还可以当做什么事都没发生?要是再不走的话,我生旁的这几名保安也不是开玩笑的。”

说完她身后的那几名保安都纷纷将身上的警棍抽了出来,似乎一言不合就要出手的样子。

而王平凡依然是面带微笑,看着她说道:“天灵学院嘛,我自然是要去的,不过先是想来见一下故人而已,你又怎么知道我不是王平凡本人呢?毕竟我们都已经三十多年没见了,有点变化,不是很正常的嘛,你不是也有很大的变化吗?”

高新月听后反而一愣,对啊,他们都已经三十多年没见了,有变化也很正常,不过随即他又摇了摇头,不可能王平凡早就死了,这一点也是大家公认的,虽然没有找到他最后消失的踪迹在哪里?不过这么多年没出现,肯定不可能再出现了。

看着对方说道:“好好,你倒是说说看,我和他第一次见面是在哪里之后又发生了什么事情?虽然三十多年过去了,不过这些事情我可一直记在心里,而且有些事情也只有我们两个才知道。”

王平凡听后想了一想,开口说道:“我记得我们第一次见面,就是在这个孤儿院里面,当时我也是刚刚苏醒,林妈妈也是为我准备了一场,烧烤晚会,那时候你还带了一个蛋糕给我,之后更是让我去医院检查,而且你的母亲正好就是那医院的院长,再接下来我们在医院里还碰到了有人找我麻烦,那几个找我麻烦的,最后都被我给打了一顿,没想到还加你的哥哥引了出来,怎么还要我继续说下去吗?”

其实王平凡说到一半的

时候,高新月就已经开始相信了,毕竟这些事情知道的人实在是太少了,而自己带他去医院这件事情,除了他们二人外,更是没有几个人知道,再加上事情又过去,这么多年想要再查的话,恐怕很多人也早已经不知所踪了。

她有些颤颤巍巍的说道:“你,你真的是平凡,可,可你三十多年前不是已经?这件事情全世界的人都知道,你这么多年没出现,到底去了哪里?”

对于这件事情,他自然也不可能实话实说,看着她说道:“的确,当年的我在进入了魔窟当中的时候,肉身也是的确被毁了,不过好在当时我身上有一件储存灵魂的法宝,侥幸从那魔窟当中逃了出来。

之后我就以一颗珠子的身份在全世界游历了一圈,再最后我就回到了这所孤儿院,一直都在那颗珠子当中,直到前不久我的意识不知道因为什么原因再次苏醒了,可等我醒来的时候,发现自己已经不在孤儿院的那房间当中了,而且我这次苏醒以后力量也是增强了不少,已经可以脱离了珠子,幻化出人形了,这不,我回来看看嘛。”

在听完王平凡的叙述以后,高新月先是一愣,随即惊讶地说道:“你这么多年就一直在那颗玻璃珠子当中,该死,你怎么不早说,当年你销声匿迹以后,我就来到了你曾经居住过的那个房间,还给你打扫了一下,之后每隔一段时间我都会给你来打扫一下,曾经在你的床底下发现一颗黑色珠子,不过我看到的时候,上面已经积了不少的灰了,所以,所以……”

她说着说着就有些不好意思,在看着王平凡的目光之后,又继续说道:“所以我就把那颗珠子直接扔到下水道里冲走了,没想到你这么多年,竟然一直住在那颗珠子当中,还真的是抱歉啊!”

说完她还不停的向王平凡鞠躬,表示抱歉,而王平凡也是扶住了她开口说道:“好了好了,没什么事的,你看我这不又再次回来了吗?而且要不是你把那颗珠子扔了的话,我估计也不会遇到奇遇我的意识,估计还在沉睡当中,我也不会苏醒过来,这说来还要感谢你啊!”

高新月也是朝着身后的保安挥了挥手,让他们离开了,同时将自己的女儿摆在了自己的面前说道:“心灵还不快,叫王叔叔,之前你听了你王叔叔的事迹,不是一直都想要见他吗?现在他出现在你面前还不快叫。”

这一下子高心灵倒是有些不知所措了,他看着王平凡年轻的面容,估计比自己也就大个一两岁的样子,可是自己却要叫他叔叔,还真的是有些不习惯,不过自己的母亲应该不会认错人的,看着他说道:“王,王叔叔好,刚刚是我不好,冒犯了您,还请您不要和我计较,不过话说王叔叔你这面容是怎么保养的?看上去就比我大个几岁,和照片上相比,甚至都更加年轻,难道说成为武者都可以这样子青春永驻吗?”

说完他还想伸手摸一摸王平凡的脸,不

过却被她妈给拉住了,毕竟她和她妈只是普通人,虽然她们高家当中也有不少强大的武者和异能者,但是他们看上去也就比普通人老得慢一点罢了,可是她面前的这位看上去这返老还童更加年轻了,这让她不得不好奇。

而王平凡也是微微一笑说道:“当然,普通的武者还做不到我这样,不过随着修为越来越高深,就可以做到,而且我现在这副样子也只是灵体的模样,你可以试着摸一下,我有什么感觉?”

说完她也伸出了自己的双手,高心灵也是小心翼翼的摸了上去,但是惊讶地发现自己竟然能够穿过对方的双手,明明看上去是实体,但是偏偏却摸不着,这就是所谓的灵魂嘛。

她有好奇的问了一句:“王,王叔叔,那你,那你现在是一只鬼。”

站在她身后的高新月拍了一下她的脑袋,有些生气的说道:“你这小丫头,怎么说话呢?怎么能骂王叔叔是鬼呢?”

不过王平凡却摆了摆手说道:“你要这么理解的话,也没有问题,毕竟我现在的确是没有实体,只是灵魂状态的话,和鬼相比倒也是差不多,不过我可比普通的贵强大多了,你再摸摸我的手,试试看。”

说完她又伸出双手摸了一下,这次她竟然能够摸到的,而且在摸了半天后发现,她竟然还能感受到对方手上的温度。

王平凡也是笑道:“怎么样?普通的鬼可是触摸不到实体的,来,把你的双手放在我的手掌上,送你一样东西。”

高心灵也是乖乖的将自己的双手放在了王平凡的大手上,很快她就能够感受到一股温暖的力量,从她的手掌当中不断地涌进自己的体内。

她舒服的微闭双眼,几分钟之后才缓缓睁开眼睛,感受着周围的一切,发现自己竟然能够看得更远,听得更加清楚了,而且她甚至能够感受到自己体内流动着的血液。

她高兴得原地蹦了一下,发现竟然能够一蹦三米高,要知道她可根本没有多少用力啊!

王平凡看着她又继续说道:“刚刚我帮你打通了你体内的经脉,这样一来你也可以练武了,并且比起普通人而言,更加的适合,要是你愿意的话,可以直接去天灵学院那边,直接报我的名字,他们不会拒收你的。”

高心灵就像一个小孩子一样,连连点头,并且跳得更加的用力了,一跳有有十几米高,看到她的母亲都有些担心,不过有想到王平凡在身边,她也不再去多管了,看着王平凡继续说道:“这次你回来要呆多久啊,林妈妈,可是很想念你的,自从没有你的消息之后,她整个人都苍老了很多,甚至都提前退休了,之后又过几年他就开始全世界各地去旅游,然后一路上也会拍摄很多其他国家的孤儿照片过来,让我们给予帮助,她现在应该马上就要回国了,到时候听说你回来一定会非常高兴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