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玄幻 > 平凡巅峰 > 871 前往大比

871 前往大比

东方殿主就在要离开的时候,王平凡又开口了:“东方殿主不知道这星空神殿又是什么地方,我看你们好像很在意这个入选名额。”

东方殿主看了一下他先是疑惑,不过很快又释然了,星空神殿对于外界来说的确是个大秘密,但对于达到圣者层次的人而言,都是知晓的,不过估计王平凡之前一直在地星上,从来没有来过这里,再加上那藏书库当中也没有这星空神殿的记载,所以不知道也很正常。

毕竟这星空神殿也是他刚刚成为殿主的时候才出现的,而且一出现立刻就席卷了整个星空大陆,还他们这次举大陆年轻一代的选拔,也就是为了争抢这星空神殿的入选名额。

所以他在一番考虑之后,也将这星空神殿的情况跟王平凡简单的叙述了一下,而王平凡得知知以后则也是十分的惊讶。

因为照对方所说的这所谓的星空神殿,真的是宇宙中的一方大势力,据说在这星空大陆很久以前就有人走出了大陆,前往了那真正的宇宙当中,而直到那人加入了星空神殿,凭借星空神殿强大的势力之后,或许是两者之间真的是有莫名的缘分,没过多久,他们就找到了这出大陆随之而来的星空神殿,也是派人来到了这片大陆。

而派来的那些使者也是直接将这一情况告诉了星空大陆所有大势力的高层,从此以后星空大陆就算得上是星空神殿下面的附属大陆了,每隔一段时间就可以挑选一些优秀的年轻一代加入星空神殿。

而这次正是第一次星空神殿开启的时间,所以他们也是非常的重视,毕竟光是来的那两位使者,据说修为就已经比起武神殿的那位太上长老都差不多,而且这两位在那大势力当中也只是个普通弟子罢了。

于是在说到最后的时候,东方殿主又看着王平凡语重心长的说道:“小友,所以我希望到时候你能将你争取到的名额交给我们,当然了,我也不会亏待你,只要是我武神殿能够拿得出来的,都可以和你交换。”

王平凡这时也才明白,怪不得对方对自己这么好,原来是想要自己夺取这个名额,然后交给武神殿,这一来也是因为自己并不算是武神殿的正式成员,二来也是因为自己即将命不久矣,就算前往了那星空神殿,也是要死的,还不如将这个名额让出来,不必要白白浪费掉。

不过对此王平凡也是犹豫了一会儿,看着东方殿主开口说道:“殿主大人,这件事情还请容我考虑一下。”

东方殿主也是点了点头,并没有说什么离开了,毕竟这件事情他也清楚,这么好的名额绝对不可能轻易让出来的,他也是做了一些心理准备的,不过到时候对方真的不让的话,那他也只能出一些特殊的手段。

不过王平凡嘴上这么说,但心里却不是这么想的,这个名额对他来说还真的是并没有多少重要,毕竟就算自己真的前往了星空神殿,到时候也还是会返回天灵大陆的,就算他想把这个名额交给天灵学院内的一名天才弟子。

不过想了想还是算了,毕竟地星的灵力才刚刚恢复,他们当中的天才人物再强,也不过只有武皇的层次罢了,哪能和那些已经达到了武宗层次的天才相比,就算有这个名额,可以加入星空神殿,不过到时候依然在那边过得非常不好,而且难免保不准那边还有什么别的测试,要是无法通过的话,可就麻烦了。

很快,这场大比也是拉开了序幕,东方殿主带着另外两名副殿主以及一些长老和王平凡等一些天才弟子,也都前往了比赛的地点。

这次比试的地方是位于海域上空的一座悬浮小岛,这座小岛也是之前那位离开星空大陆强者所居住的地方,一直以来都是处于封闭的状态,也是因为这次大比,那两名使者的到来才开启的,要不然星空大陆上的这些人,根本还不知道有这么一座悬浮小岛的存在。

在经历了几天的飞行之后,他们也是成功登岛了,不过还没登岛,王平凡就已经感觉到这岛的神奇之处了,在这外围有一处超强的防护阵法,按照等级划分的话,恐怕已经达到了九级,就算比起他在天灵大陆上居住的那地方的防御阵法,恐怕都差不了多少。

这也是目前他在这星空大陆上看到最强的防御阵法的,哪怕是之前在武神殿最深处的那个阵法,也只有七阶顶级罢了,连八阶的水准都还达不到。

可见这位能够走出星空大陆的强者,绝对是一位超强的阵法大师,恐怕也是因为他发现或者是开创了超远距离的传送阵才能够离开这片大陆的,要不然光靠飞船的飞行的话,恐怕不知道需要多久才能找到星空中的其他那些势力。

不过显然这个传送阵法应该已经没有用处了,要不然对方早就通过这个传送阵法再次回归,而不是通过那个星空神殿的势力找到这里。

不过现在随着他们又再次回归,说不定这个阵法又再次修好了,接着等他真正登岛之后发现,这里的天地灵力远比起外面要浓郁的很多,哪怕是比起武神殿闭关的那些修炼室都要来的浓郁,而且这可是整座岛屿的,怪不得对方能够突破这星空大陆的限制。

毕竟你就算再有天赋,没有资源修炼,你的心境能够达到武圣,可修为达不到依然没有用处。

在登岛之后,他发现这上面遍地都长满着各种各样的天材地宝,当然了,虽然这其中大部分他都看不上,不过还是有一些是现在的他用得着的,比如他在一个小河流当中看到了一颗绿色的珠子,正是他之前曾经得到过的生命宝珠,而且品次比起之前的那颗要好上很多,要是现在的他能够直接吞服这颗宝珠,修为至少能够再

上涨两个层次。

在登岛以后,他们也是安排到了一处居住的地方,虽然只是简单的一处小阁楼,不过在这里修行的效果比起外界依然要好的很多,紧接着陆陆续续,他们又能感受到不少强大的高手都降临在了这处小岛上。

恐怕接下来的一段时间内,整个星空大陆内所有的强者都将陆续登岛,很可能你随便现在走出去碰到的一队人马,至少有超过一半都是达到圣者层次的人物,这要是放在外界,绝对是百年难遇的情况。

不过这次来的,全都是人族的高手,他还没有看到一些其他种族的,其原因也是因为这星空神殿是属于人族的势力,不过好在这是人族当中比较中立的势力,并不仇恨其他的种族,要不然星空神殿的使者一降临,就立刻将这星空大陆上其他种族全部干掉了,不过这次机缘也只有人族得到,而从此以后,整个星空大陆也即将进入被人族统治的时代了。

其他那些种族,或许在短时间内还是能够和人族抗衡,但随着人族当中进入星空神殿中的那些高手再次回归,那么局面就会被瞬间打破,这片大陆也将成为人族的疆土。

在他们登岛后的第三天,他们脑海当中都集体响起了一个声音,让他们到岛中央集合,比试也即将正式开始。

一对对的人马都全部朝着岛中央集合,在这一路上王平凡他们还碰到了另外几队,虽然这几对领头的人物都比不上东方殿主,不过也算是人强马壮,他们也不求能够获得第一,只需要门下的弟子,有人能够冲进前十,那么就可以获得一个名额。

接着他们在穿过岛上的丛林之后,看到了前方一片巨大的草原,在这草原最中央的上空还漂浮着两个人影,正是来自星空神殿的那两位使者,而在他们的下方还盘坐着一名老者,此人就是那位星空老人了。

据说这两位使者刚刚来到这星空大陆的时候,遇到的第一个就是星空老人,而且这星空老人所修行的功法和他们星空神殿的竟然大相径庭,有着异曲同工之妙,虽然他们修行的功法更加的玄妙,不过这两者之间产生着一丝微妙的联系,他们也是立刻将这消息上了回去。

紧接着星空老人也是将自己的功法传了过去,那边也是受到了一点启发,于是直接也将星空老人直接收入门下,而且星空老人其实原本的实力就已经达到了这个大陆的巅峰,是九星圣者的层次,在受到星空神殿那边的点拨之后,据说已经突破达到了尊者的层次,只不过他突破的地方就是在这悬浮小岛上,所以在外界才没有引起多大的天劫波动。

所以即便是现在的那两位使者,对于后加入的这位星空老人也都十分的尊敬,虽然他们在门内的地位比起这位老人高,但是现在论实力的话,远不是这位老人的对手,更是将手中的几个名额送给了星空老人,让他也可以安排人进入神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