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玄幻 > 平凡巅峰 > 972 擂台竞技

972 擂台竞技

其实这也是底下这些人早就听到的消息,毕竟他们付出这么多的宝物,为的就是能够进入圣地当中修行,而且这所获得的修行时间正是和他们所付出的宝物所挂钩的。

王平凡自然也是有进去的机会,而且竟然可以整整修行超过十年的时间,这哪怕是放在火家的核心弟子当中,也是没有几个能够拥有这样待遇的。

接下来就是两位主角相互交换订婚的信物,这两人交换的信物也都是非比寻常的,风家拿出的是一枚圣火种子,而且这还是一朵九阶火源的种子,只要有足够的资源培养它的话,相当于能够发挥出圣者层次的战斗力。

而火家拿出的信物是一枚古老的戒指,这并不是一枚空间戒指,虽然其中也能存放物品,但是它最大的作用是能够,操控周围的风之力。

这枚戒指可以是大有来历的,不仅仅本身是一件半圣器,而且对于风属性武者而言,可是非常重要的。

据说这戒指的材料就是数千年前一只风属性的圣兽身上的一部分之一,可见火家为了拿出这枚戒指,之前也是花了很多的心思才找到的。

接下来就是双方的亲属相互上台,为这对新人祝福之类的,在此期间也是一片的祥和,并没有多少人打扰,不过王平凡清楚,接下来的一个环节,估计那些有心人就要开始行动了。

毕竟天灵大陆是一个以武为尊的大陆,无论是任何活动,其中都是要有上台竞技这一环节的,哪怕是这订婚典礼也是一样的,所以那些来参加典礼的人也会带上自己的一些出色的晚辈,能够在这舞台上一较高下,要是能被那些顶尖势力看重的话,说不定能够收入门相对他们来说也是一场机遇。

很快这一环节就到来了,火家做为东道主,自然是派人抢先一步登上了擂台,很快就有一名名散修,积极踊跃的报名。

虽然明确规定修为差距不得超过三星以上,不过真正差了三星的也不会上去自讨没趣

,毕竟不是人人都是天才,尤其是修到他们这种境界,想要越阶战斗就更难了。

火家派出的人可以是非常强劲的,从武皇境界一直到武宗境界都有,甚至于还派了两位武尊境界的长老上台。

毕竟现在年轻一代的当中也有许多人物达到了这一层,所以他们也要派人上台应付这些最顶尖的天骄,虽然来参加这典礼的并没有多少,不过人群当中也是有几位的。

不过要是再往上,像王平凡这种,已经突破达到圣者层次的人物,除非是火家的那位老祖上台,要不然还真的是没有谁能够说胜得过他,当然火家老祖也不会在这种场合上台的,那也是太有失身份了。

所以王平凡也是在一旁默默的看着,很快之前找他的那几位武圣级高手都纷纷派人上台了。

而且不出手则已,一出手就十分的惊人,竟然直接找上了那一位武尊境界的长老。

只见一名身穿着蓝袍的青年,朝着最高等的擂台走了过去,这台上的这名火家长老也是皱起了眉头,因为面前的这人他也曾经听说过对方的传闻。

此人原本也只是一名散修,只不过在一次意外当中觉醒了火系的能力,而且是非常特殊的火系能力,之后被那一位刚苏醒的武圣级高手看中了,将其收为亲传弟子,没想到才这短短几年的时间就已经突破,达到了如今这种地步。

随着这名蓝袍青年的上场,所有人也都朝着这个最上层擂台看了过来,毕竟武尊层次的较量,这些底层次人员也是很少见的。

这名青年上台以后,也是十分轻蔑的看了一眼那名长老,缓缓开口说道:“三分钟,三分钟,要是不能击败你的话,我就认输。”

这名火家的长老听后,身上的火气明显增大了很多,这小子也太不识抬举了,没想到一上台就大放厥词,再怎么说他的修为都要比对方高,出那么一星,而且三星和四星的差距也是很大的,就算对方有能力,能够越阶战斗,并且击败他,可也绝对不可能在短短三分钟内做到。

紧接着这名长老身上的火力也是彻底爆发开来,形成了一道冲天的火柱,这股强大的热力逼得周围好几个擂台上的人都不得不暂停了比赛,不过唯独站在他对面的那名蓝袍青年看上去依然十分平淡的样子,仿佛这庞大的火力对他没有任何的影响。

不过还没等二人交手,原本主持婚礼的那位长老开口了:“各位,这比试当中可是不允许使用那些超高等的法器的,还请各位遵守这一规则。”

其实这一规则也是为了保护众人不受太大的伤害,毕竟要是随便一人上场,他运气好,能够得到圣器的话,那比赛还怎么打?

即便只是发挥出圣器百分之一甚至几百分之一的威力,也能够秒杀全场,他这么说也是偏袒火家,毕竟不用什么超高等的法宝的话,想要越阶战斗,而且在三分钟内解决,除非对方是小圣榜上的那些天才,否则绝无可能。

所以很多人都觉得这名蓝袍青年说话有些太过分了,虽然他的确很强,但是和小圣榜上的那些天才相比,还是有一定差距的。

不过在场也有一些人抱着怀疑的态度,毕竟敢说出这种大话的肯定是有一定实力的,要不然光靠吹牛的话,也不可能吹到现在这种境界。

王平凡也是动用强大的精神力感应了一下对方,发现此人果然不简单,此人的火之奥义已经领悟到了第五重的境界,不过这也不算什么,毕竟他对面的那名长老也同样打到了第五重的境界。

但最为关键的是此人的精神力也是极其的强悍,他能够感应到对方的精神境界,还要高出他的修为境界一层,竟然是一位双修的天才,而且还隐藏的这么好,估计就是想借这次机会一鸣惊人

,说不定有资格登上小圣榜。

不过就算他察觉出来了,他也没有兴趣去多管些什么,在他看来,这名长老必败无疑,只不过三分钟的时间就算他不提醒的话,还是很难的,所以这个蓝袍青年应该还有着什么其他特殊手段。

紧接着战斗就开始了,这名长老抢先一步动手,他也早就想给他面前的这个小家伙,一个教训,别说三分钟就是三十分钟,对方都拿不下他。

一出手就是极其狂暴的掌法,在借助周围无比浓郁的火系灵力,这攻击力要不是周围有强大的结界守护的话,光是四散出去的能量,就不是普通的武宗能够承受的了的。

就这样,时间很快过去了,一分钟,两分钟的时间,这名蓝袍青年一直都处于防守的状态,几次想要反击,但都被这名长老狂暴的打法给压制了下来。

很快就最后一分钟的时间也即将过去,这名长老的进攻也是直接停了下来,看着对方说道:“小子,你不是说三分钟击败我吗?现在距离三分钟可恐怕只有十几秒的时间了,你看看我连一点伤都没有受,你现在怎么击败我?甚至连靠近都不靠近我。”

这名长老看着他哈哈大笑了起来,台下的许多人也都跟着笑了出来,不过唯独几人依然保持着平淡的脸色,正是他的那名师傅和站在他身旁的那两名武圣级的高手。

紧接着这个蓝袍青年也是朝着对方露出了一丝诡异的笑容,紧接着他的双手开始挥舞起来,一条蓝色的火线在他的指尖飞快地旋转着,看着对方缓缓地开口说道:“三,二,一。”

随着他倒数结束,对面这名长老也察觉到了一丝不对劲,紧接着身上的火力竟然不自觉的开始燃烧起来,发出了一声惊恐的叫声,紧接着想要压制住身上燃烧的火焰。

但是任凭他怎么运转功法,身上的火焰都无法被压制住,而且这火焰的颜色也从原本的火红色变成了蔚蓝色。

紧接着,台上主持婚礼的那位长老出手了,动用强大的力量准备帮助对方压制体内燃烧的火焰,但是这不动手不要紧,一动手却发现,对方这种蔚蓝色的火焰竟然沿着他散发出去的灵力,朝着他自身开始蔓延过来。

感受到这一情况后,他也是急忙切断了自己的灵力供给,阻断了对方灵力蔓延过来,他这时坐在幕后的火家的家主终于出手了。

直接一个巨大的火焰手掌从天而下,一巴掌拍到了这名长老的身上,这名长老身上燃烧着的蓝色火焰,竟然还想沿着这个灵力手掌去攻击火家家主。

不过对此,火家的家主一声冷哼,那原本无比狂暴的蓝色火焰,瞬间就平静了下来,紧接着就直接熄灭了。

站在擂台上的那蓝袍青年也是发出了沉闷的叫声,紧接着后退了好几步,不过这时他的身后也出现了一名高大的男子,按住了他的肩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