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玄幻 > 平凡巅峰 > 998 艰难的胜利

998 艰难的胜利

天妖老祖本体也是再施手段,周围的引力似乎都受到了莫名的牵引,这些原本飞向那些口中的碎肉,竟然一瞬间停止在半空当中。

而那一道虚影也已经来到了其中一张大口的面前,并且直接朝着这张大口发动了进攻。

不过这张大嘴当中竟然又一次伸出了一双血爪,将这天妖虚影给直接抓住了,就在他准备将这血爪收回,连同这虚影一起再次吞噬的时候,天妖老祖也是露出了一丝微笑,他的虚影可不是那么好容易吞噬的,要是这么简单的话,他还有什么资格修到现在这种地步。

只见这个半透明的虚影竟然一时间再次淡化,直接脱离了对方的掌控,接着又再次凝聚成半实体的状态,发动进攻,从他的口中喷射出了强大的妖力洪流。

这股妖力伴随着极其强大的破坏性,之前天妖老祖就曾经用这一招直接摧毁了对方一小半的身躯。

不过这次这张大口竟然毫不畏惧,直接将这股妖力洪流全部吞了进去,这一幕也是着实把天妖老祖给唬住了,对方竟然敢直接将他的攻击给吃掉了,这不是找死的行为。

只见他再次单手一挥,那个天妖虚影直接发生了猛烈的爆炸,并且伴随着之前进入的那股妖力洪流一路的爆炸。

这场爆炸足足持续了将近好几分钟的时间,而且是直接在这蛮兽王的体内爆炸的,这次攻击可以说是目前他们造成伤害最大的一次了,而天妖老祖在此期间也没有任何的犹豫,不断的发动着各种各样的远程攻击,毕竟他还能够感受到这蛮兽王的气息并没有消失,应该还存活着,可不能存在着侥幸心理。

而王平凡等人也已经失去了对前方的感应,毕竟战斗的威力影响到了他的精神感知,另外几人也是同样如此,他们也都相互对视了,一点都在思考要不要继续前进?毕竟呆在这里的话,恐怕是看不到结局,可是在前进的话,万一那蛮兽王再次反扑,他们想要逃跑,也会变得非常麻烦。

直到他们当中有一人开口了:“对了,之前围攻那些蛮兽所用的雷霆珠各位应该还保留着吧,其中应该还留有大半的灵力才对,之前我也让那些提前离开的人,将他们雷霆珠都交给了我,现在我也给你们几颗,到时候就算那蛮兽王反扑,凭借着雷霆珠的防御,我们还是能够挡住对方一次攻击,到时候逃跑也能轻松一些,所以各位考虑一下吧,到底是进还是退?毕竟这种机会可是非常少的,相信我们要是能够看到结局的话,对于自身的武道感悟也能有一个新的理解,说不定能在和魔族正式开战之前将实力再提升一个层次。”

最终他们几人当中还是有两人选择了退出,不过王平凡等大部分的人还是同意了,毕竟到了他们这个层次,想要突破可不仅仅只是能量的积累,还有就是对于天地力量的感悟,要不然就算体内储存的能量再多,也只是爆体而亡,而不会突破到下一境界。

不过他们也是非常聪明的,并不是现在就准备靠近,而是再等一段时间,等那蛮兽王再露头看看状态,要是对方的实力又再进一步的话,他们也会选择放弃。

在等了几分钟没有结果之后,他们也有些不耐烦了,要是再这么一直等下去,那蛮兽王已经被干掉了,那他们可就什么都感悟不到了。

不过很快就在他们准备前进的时候,前方再次传来了一声惊人的怒吼,他们也是再次各施手段,挡住了这次音波的进攻。

经过这次音波以后,他们也能够再次勉强感应到前方的战斗了,不过等感应到以后却是大惊失色。

因为此刻那只蛮兽王的形态竟然又一次转变了,现在已经没有所谓的头和脚了,甚至连身体都消失不见,看上去就像一颗巨大的肉球漂浮在虚空当中,在这肉球上面还长着许多的尖牙,还有一些粘液从这些缝隙当中流出,看上去十分恶心。

不过虽然这么恶心,但是这颗肉球散发的波动却比起之前更加的强大,且体积也是再次膨胀,已经有高达超过二百公里的高度了,并且随着每一次的颤抖,都在吸收着周围的力量,体积还在以一种极快的速度增长着。

看到这一情况后,王平凡等人也是犹豫起来,看来前进是没有办法前进的,是不是考虑要后退了。

而这时天妖老祖并没有发动进攻,而是选择了后退,按理来说,对方这种状态应该还没有进化到完全,应该打断才对,但是他却偏偏后退了,也引起了王平凡他们的不解。

不过很快,他们也明白为什么了,因为一直呆在远方准备招术的武祖已经不知道在什么时候来到了这颗巨大肉球的面前。

此刻的武祖看上去非常的平淡,脸上没有任何的表情,而且最为关键的是他身上的气息波动,竟然已经降到了一个极点,不过王平凡却能够感觉到有着另一股强大的力量,在他体内悄然诞生,这股力量远高于他们体内的圣级灵力,要是他没有猜错的话,应该是不朽神力,不过应该是稀释过后的不朽神力,毕竟真正的不朽神力只有不朽层次的高手才能够掌控,除非是宇宙当中的一些特殊种族,要不然没有任何的意外。

紧接着武祖朝着前方缓缓的挥出了一拳,这一拳看似平淡且缓慢,但是其中蕴含的力量却无比的惊人,面对这一拳,蛮兽王,不,应该是这个巨大的肉球王,也是第一次选择了后退,不过它现在还没有进化,完全想要后退也根本来不及了。

这一拳直接击中了它身体最前端的一根尖牙,紧接着这个超过二百公里的巨大肉球开始不断地涌动起来,他身上长着的那无数张嘴,也开始发出痛苦的嘶吼声,紧接着体型在瞬间再次膨胀,当然这并不是实体膨胀,而是就像充气球一样的膨胀。

看到这一情况后,远处的王平凡他们也是立刻大感不妙,立刻动用

了手中的雷霆珠,在他们的面前形成了一层厚厚的电网。

紧接着如他们所预想的,这颗巨大的肉球爆炸了,产生了一朵巨大的蘑菇云,强大的冲击波朝着他们席卷而来,周围无数的土块朝着他们飞溅。

也幸好他们察觉得早提早布置了防御手段,这场冲击足足持续了将近十几分钟的时间,他们面前那一层厚厚的电网也是接连被攻破了好几层,不过他们距离在中心还是非常的遥远,最终还是挡住了这次冲击。

接着他们也将雷霆珠再次收了起来,发现这其中的灵力竟然已经消耗得差不多了,接下来恐怕已经无法再使用了,必须拿回炼器师公会,经过他们特殊的手段重新炼制,才可以使用。

很快,他们的精神力也是开始朝着前方蔓延,想要看看这场战斗的结果到底如何了,不过等他们的精神力蔓延出去没多久,就发现远方有两道身影朝着他们飞了过来,而且几乎是在片刻之间就已经来到了他们的面前。

这两人正是武祖和天妖老祖,此刻两人看上去也是十分的狼狈,尤其是武祖身上所穿的白袍早就变得破破烂烂了,就连头发也都少了一半。

而天妖老祖稍微好一些,毕竟他和武祖相比,与肉球还是有一段距离的,再加上他的防御力本身就要比起武祖更加的强大。

看到二人平安的归来,而且气息虽然不稳定,但还算得上是没有受到太大的伤,众人也都是松了一口气,毕竟要是这两人出现什么意外的话,对于将来魔族入侵而言,可是非常难办的。

紧接着站在王平凡面前的一位中年大汉也是开口了:“两位前辈,不知那蛮兽王怎么样了?最后这爆炸,那蛮兽王应该是直接死了吧?”

武祖也是看着众人缓缓开口说道:“算是死了吧?最起码他的主体死了,至于它所吸收的那些其他蛮兽,也是在爆炸当中基本上全部粉碎了,这场危机也算是解决了,你们还是赶快离开吧,毕竟经过这么猛烈的战斗,这小世界已经变得非常的不稳定了,最多再有三天的功夫,这小世界很可能就会和天灵大陆断开连接,到时候就再也出不来了,你们也发消息,让那些还在这小世界当中逃窜的人立刻前往出口处。

而且接下来应该也没有危险了才对,随着这主体的死亡,其他那些蛮兽估计也会实力大降,甚至直接死掉,我们二人就先走一步了。”

王平凡等人在得知这一消息后,也是立刻通过传讯令牌将其散了出去,很快在这小世界当中,那些还活着的人,大部分也都收到了消息,并且也都反馈上来一些内容。

那就是在经过这次爆炸以后,这其中大部分的蛮兽的确如同武祖所说的,有些实力低的直接变成了一堆碎肉,而那些实力高的也变得气息非常的低迷,距离死亡也只是时间问题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