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玄幻 > 抗日之晋北小卒 > 第二八〇章 攻击火车站

第二八〇章 攻击火车站

“前面如何了?真的一个日本人也没有?”沐阳引着骑兵连和炮连随后,见到覃勋便赶紧问道。

“现在来看,没有遇到太强烈的抵抗。”覃勋摇了摇头。

“太好了!”沐阳将右拳头砸在左手的手心上,在原地有些焦虑地左右走了一圈。

“现在就等火车站那边,那肯定有日本兵,让爆破人员上,沿着铁路线路给我一直炸下去,把缴获的炸药全部用光,不要留。”

炸药还是很重的,民兵战士不是一线作战人员,但也不能让他们一直背着重物,他确信这里已经没有仗可打,这时候让部队的负重降到最低绝对是明智的选择。

“是!”

覃勋立刻应下,转身就准备去组建临时的爆破组。

“覃勋。”

“我在。”覃勋脚步一顿,转身疑惑地看着沐阳,不知道还有什么是没有交代的。

“此战之后,每个营要设置特务排,这些通讯人员、专业人士,不能总是临时从步兵连里面挑选。”

“是!”

覃勋明白了沐阳的意思,他自己也觉得这样临时组建特别行动队太麻烦。

“走!”

沐阳接过吴先递过来的步枪,现在他们还没有到达安全,进入敌占城区很有可能会遭遇袭击,即使他周围全是部队拱卫,也不能掉以轻心。

两个步兵连进城攻击当地的伪军公安局,还要防范代县当地的日本特务,他们身上负担不小,不过总得来说还能应付这么多伪军。

根据沐阳从多方探查到的情报显示,代县日军已经倾巢而出,甚至是连夜行军往东北去了,城中只有刚从太原调过来的千余伪军和一个不满编的日军中队。

如果这股力量是集中在一起的,沐阳肯定不会去招惹他们,就算是一千头猪排成一排他们也要杀好长时间。

可敌人的力量是分散的,那些日本兵不但要防备代县司令部,还要守护火车站,伪军也只有几百人集结在火车站附近,而且他们并没有配发武器。

这些伪军大多是刚刚从前线抓回来的俘虏兵,并不是日军派出教官培养出来的军队,日本人不会给他们太好的待遇,一直都是将他们视作苦力。

由两个火力连分别进攻火车站的两翼,吸引敌军的火力,居中一个步兵连展开突击,迅速切入敌人的腹地,方便沐阳亲自带领骑兵和炮兵抢占各个建筑和铁路段。

毫无预兆的,城内和城外同时响起了枪声,还在监督伪军干活的日军士兵吓了一大跳,第一反应竟然不是上去进攻,而是集结起来组成数个战斗小组准备迎战。

没有武器的伪军全部找地方躲了起来,刚刚还是人头攒动的火车站看起来一下就空旷起来。

“快起来!”日本兵用脚踢着这些伪军士兵,可不管他们怎么打骂,这些当兵的老油条都趴着不动。即使日军开枪打死了几个伪军,其他伪军也只是看了一眼,自己却继续躲着。

他们相信自己的运气不会那么背,没有武器上去就是送死,日本人要杀就让他们杀吧,应该……轮不到自己的。

“八嘎呀路!”那些日本兵气疯了,这些平时那么温顺的狗,一有危险就抛弃他们这些主人。

“biu!biu!biu!”刚准备探头,迎面就是一梭子子弹飞来,将身后的大铁箱子射穿,他们就不敢再露头了。周围到处都是铁质的箱子、柱子,还有石质房屋,子弹射过来很有可能会发生跳弹,即使他们躲在掩体后面也有可能被拐弯的子弹杀死。

看准机会,八路军要冲上来了,他们掏出手雷就准备收割敌军的性命,可敌人前锋势头一止,硬生生地停在了他们几十米外。

“……”日本兵气得咬牙切齿,又不得不把手雷保险插好挂回去。现在只有手中的步枪可以帮助他们取得胜利,这个距离就是他们最强壮的士兵也没法用手榴弹精确杀敌。

日军指挥官拿望远镜到处观察,连敌人的具体数量他心里都没底,更别说打赢这场战斗了。

“快撤!”当他见到敌人身后冒出几股熟悉的白烟时,他心里已经决定撤退了。

皇军之所以能够战无不胜,一靠素质不低的士兵、二靠先进的战术、三靠全方位立体的火力压制、四靠有力的后勤保障。可当这四个优势都被敌人以诡计抵消时,就是他也不敢说在敌众我寡的前提下,这场仗还能打成平手。

带着部下路过一个受伤的日本兵时,他没有让部下带他走,而是面带嘲讽地看着他。

“劣等兵,你还不走?”

“哼!”被称为劣等兵的日本兵没有理自己的中队长,只是夹着怀里的步枪,默默给自己洒止血药打绷带。

中队长看了眼他的伤口,应该是伤到了不小的静脉,留了不少暗红色的血液,而且应该很难止住,如果不好好处理,这人估计也命不久矣也。

“你就在这等死吧。”中队长皱紧了眉头,也不想再鸟他,八路军快打到这里了,他之前放的发烟弹肯定挡不住敌人的突击。

他还以为这些是敌人的游击队,两军碰撞在一起后,他们几十人立刻就出现了不小的伤亡。以前敌人没到他们跟前时他们每人都能用步枪远程狙杀两个敌人、再用手榴弹和掷弹筒带走两个、最后高呼万岁上去拼刺刀又能杀死一个,这样才能保持一比五的战损比。

不过敌人没有给他们展示精湛枪法的机会,一直在回避与他们远程对射,还学会了他们士兵才会的躲避步伐,与以前在西南方前线遇到的敌人完全不同。

他用烟雾弹封住道路,让敌人不敢轻易前进,这样就能争取宝贵的时间,一旦拉开距离,就能让对面的八路军尝到苦头。

“快!不要担心!火车站南方就有一个山丘,我们曾经在上面修建过军事阵地,我们完全可以在上面守住一天一夜!”中队长不断地鼓舞士气,效果确实不错,这些日军士兵在度过一开始的迷茫期后,立刻就能找回那种对****和天皇陛下的狂热崇拜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