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玄幻 > 抗日之晋北小卒 > 第三〇六章 前面没打完,后面打不了

第三〇六章 前面没打完,后面打不了

“枪声就是在这里传来的!”

一队身形敏捷的八路军战士从树丛中探出来,身上穿着有些破旧的绿色军衣,每个人头上都有一大丛发黄的杂草,只要人往地上一趴,身子一缩,远处的敌人就看不见他们。

等他们找到枪声来源的时候,战斗已经结束了,这些战士吃惊地发现地上有两辆报废着火的摩托侉子,还有三匹倒下的军马。

好几个民兵的尸体横在地上,摩托侉子旁也有五个日本兵的尸体,还有一个日本兵已经晕了过去。

“同志!”

躺在地上的民兵班长见到这些战士的时候就好像见到亲人一般,连忙伸出手来,有些发抖地向他们探去。

“我们在!”

这支侦察兵的班长握住这个腹部中弹同志的右手,连忙喊人帮他处理伤口。

嗯,还行。

只是轻伤。

还好流血不算太多,腹部储存着大量的血液,万一流太多了可就变成重伤了,只要注意用消炎药,别感染了就能活下来。

“快去上窑村,告诉那边的驻村战士,鬼子大部队到蔡村了!”忍着下面传来的剧痛,他才断断续续地把话传给了这几个侦察兵。

“还有!还有好多铁皮车!”

“嗯……嗯……好……好的!”

侦察兵班长连连点头,见他没什么要补充的,便立刻让人摊开医疗担架把他们抬走。侦察兵班长没有去上窑村,而是直接招呼班里面三个战士回支队大部队汇报,自己则是带着剩余两个小组继续抵近侦查。

“班长,这两挺重机枪?”

战士们指着那两辆报废的三轮摩托车,虽然车身已经被撞得七零八落,不少零件都已经不翼而飞,但上面的重机枪看起来还是比较完好的,地上也有很多散落的子弹。

“把子弹都捡起来,看看能不能都带回部队!”班长眼睛发亮,立刻把重机枪从车上拆下来,卡住的地方就用工兵钳强行断开连接。

“小鬼子可真有钱,小摩托侉子上面也放九二重!这些可都是宝贝,这两挺虽然坏了一部分,但把零件互换一下就能组装一架新的重机枪!”

“好了,三组你们留下打扫战场,二组一组继续跟我上!我们需要更详细的情报!”

这次他们更加小心了,因为前方很有可能是地狱。

百里之外,繁城镇距离第一次日军攻城已经过去了整整七天,雁北八路军进城也有六天了,起初城外的日军还认为这已经是必胜的局面。他们尝试过很多次突击作战,试图将城内的八路军都引出来一举歼灭。

他们有一次成功发现一座藏着八路军一个步兵班的大楼,日军大队长当机立断,立刻调来步兵炮对这栋大楼狂轰乱炸。但消耗了一个基数的步兵炮弹药之后,也不见有一个八路军走出房区过来支援。

想把这栋大楼炸塌,他们恐怕需要几百公斤的军用炸药,可他们的后勤储备不足,军用炸药可不是这么用的,平时数百公斤炸药足够他们用很久了。

无奈之下日军大队长只能让自己的士兵强行攻楼。部署重机枪装甲车在楼外作威胁;让步枪兵占领对面的房屋为底下的战友进行掩护射击;让机枪兵在远处对可能出现八路军的窗户进行压制射击。

但即便这栋房已经摇摇欲坠了,可八路军依旧不肯从那里撤走,躲在高楼层就一直躲着。而帝国士兵想要上楼时,还没上去就会遇到好几颗从天而降的手榴弹。

这些八路军似乎对巷战很有经验,每次他们想要攻楼时,都会按照一般经验向那些可能匿藏八路军的窗户投掷手榴弹,但他们从来没听见上面传来八路军的惨叫声。

而等他们的士兵上楼的时候,消失的八路军又不知道从哪个地方冒了出来,除非帝国士兵从侧面凿了个洞进去躲过那些暗处的射击孔,不然从大楼梯上去的时候连怎么死的都不知道。

八路军秩序之好、战术之严谨令他无比吃惊,因为对方的部署并不是乱来的。就拿眼前这栋大楼举例,只要里面的八路军没有肃清,他就没法越过这栋大楼长驱直入,否则士兵就会困在里面的房屋,最后被八路军蚕食而死。

最为邪门的是八路军似乎还有一支极为精锐的部队,他们不但人数不少,而且也装备了数目不小的冲锋枪和手枪。如果是正面遇上这支部队,日军大队长自信不会惧怕他们。因为手枪和冲锋枪的射击距离毕竟是个短板,只要与敌人拉开距离,他们怎么死的都不知道。

最令他难受的是这支部队往往能避开他们的监视,越过他们的哨兵攻击他们后面的物资储存点,奇袭成功以后还能凭借硬实力强行突围而去,往往当他带着大部队赶来的时候,现场也只能找到两三具八路军的尸体。

他这么一个900人的步兵大队,出征的时候还是近乎满编,如今连500人都剩不下来。前来支援的另一个1000人的步兵大队没有帮助他剿灭城内的八路军,而是长驱直入将八路军的灵丘县城给攻了下来。

原本是一件值得庆祝的事情,因为占领灵丘、涞源之后,晋察冀八路军就会失去与平西八路军的联系。

可这是建立在他与八路军艰苦作战的前提之下,他着实无法接受用部下的性命换取友军宝贵的时间。

八路军携带的粮食绝对不足以撑过这几天的消耗,但本地的老百姓似乎给他们匀了不少粮食,他们宁可自己饿死也不肯将粮食交给帝国士兵。

而且八路军早就做好了长期作战的准备,每天的弹药消耗出奇地少,只有在帝国士兵选择进攻的时候才会给予强力的还击,平时根本不发一枪。

“岂可修!他们到底在做什么?”

日军第三大队长焦急地在空地上左右行走,第一次觉得跟八路军作战不是什么好事,他总不能丢毒气弹将这些八路军连同当地上万华夏平民全部毒死吧?

何况城市有热岛效应,城中心有上升气流,投掷毒气弹的效果很有可能达不到预期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