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玄幻 > 抗日之晋北小卒 > 第三三〇章 兵出平型关

第三三〇章 兵出平型关

“行!”

沐阳见他很快就接受了自己身份的变化,心下也是比较满意,不过还得看他以后的表现。

作为新编部队,他这个最高军事干部肯定要亲自上场带着部队整合一番,让战士们互相磨合,尽可能让新兵更快地融入这个集体。

“你觉得我们连队火力该如何配置?”

沐阳突然想起一件事,便转头看向左边一直落后他半步的徐湘。徐湘也是士兵出身,一步步到现在肯定也是个身经百战的好战士,对于这方面肯定有自己的见解。

而且在刚刚交流过程中沐阳发现,这徐湘脑袋倒是挺机灵的,或许还有不小的成长空间。

“配置?”

徐湘疑惑地看了沐阳一眼,见沐阳面无表情,也看不出什么来,便随意答道:

“原本支队长同志您配置的就不错。”

“……”

不料沐阳却不高兴了,这问了不跟白问一样么。

他又不是那些古板的家长,哪里会要求孩子一定要与自己所做一致?在面对这些基层指战员时,沐阳还是不会故意摆架子以谋求自恋感,总是会重视他们的想法。

“呃……”

徐湘见沐阳脸色直接耷拉下来,知道自己回答太随意了,便紧紧闭了闭眼让自己清醒过来。

“我认为步兵连的火力太弱,火力连的火力太强了。”

“具体一点。”

沐阳眉头一皱,这回答太笼统了,没有实质性的东西和数据支持,他这个领导哪里会重视?

“嗯……战士们仅有一支步枪,虽说这已经很不错了,但要是跟日本兵硬碰硬恐怕还缺了一点火力支援。”徐湘如是说道。

“不对!合成营以进攻态势攻击敌人之时,都是以两个火力连作主攻方向,两个步兵连侧面接应,最后一个步兵连殿后并作为预备队防止敌人包抄,步兵连都不是最主要的作战部队,理论上不需要太多火力支援?”

“若是在野外或许还好,可在城内哪有什么佯攻主攻?”

“嗯?你说得对。”

沐阳把头偏到一边,思虑一阵后便停下了脚步。

“前面就是我们的营盘,届时你过去重新整合部队,我会在旁边看着,最后你把三营各连各排各班人员名单都给我弄出来,要记录得清清楚楚,不能有半点模糊,懂吗?”

“是!”

“鉴于你说的火力不足问题,我看炮连最近没什么事做,要不我派一些炮连战士下步兵连,为你们培养一个炮兵班?”

“那太好了?”徐湘喜出望外,他早就馋那些炮兵很久了,一直想有一两门掷弹筒。

一两门就完全够了,没看见小日本一个小队也才两三门么?那掷弹筒打敌人火力点简直一打一个准,完全不需要用步枪密集射击来压制敌军的轻重机枪。

“那就让炮连出十个战士,为你们培养五个炮兵班,培养完毕后归队五人、留下五人任班长,你看如何?”

“很合理。”

徐湘连连点头,他知道支队长并没有把炮兵看做步兵,那么炮兵总不能永远呆在步兵部队。

“每班十人,一名班长、三名主副次炮手、两名弹药兵、两名步枪警卫兵、两名观测手,你看如何?”

“这?”

徐湘愣了一会,他对炮兵编制不大了解,原来炮兵炮手只有三个啊,那就只能配一门小炮了。

“别把炮兵当做步兵。”

沐阳点了点他,又不是无后坐力炮和火箭筒这种单兵武器,炮兵当然是有配套人员的。

“行,一门就一门。”

徐湘点点头。

“得了吧,我们之前也才八门掷弹筒,哪有那么奢侈到将掷弹筒支援到各个连队?”

沐阳笑骂道,这B还不知足呢?原本想给友军支援一些缴获的掷弹筒,但现在看来或许不够用了,最多匀出五六门给友军。

……也不知援军什么时候到,新编的三营战斗力都在老兵身上,不管是浑源县的敌战车部队还是繁峙县的敌步兵部队都打不过。

“也是,也是。”

徐湘顺着沐阳的话,没有反驳,逐渐摸清了沐阳的真实性子。

——不摆架子,宛如老父亲一样苦心孤诣,却只能恨他们不成钢。

部队经过重新整编后,支队终于有了一支满编的可用之兵,当晚便在野外搭建营盘,新兵止不住对老兵的好奇,在休息的时候不断围着他们,要求他们讲述真正的战斗。

以前的新兵变成了老兵,现在他们看着这些好奇的眼神,仿佛看到了以前的自己,只是却没有多少心情聊天了。

与以前一样,都是一个老兵带两个新兵,正好组成一个战斗小组,部队里面多余的老兵便组成一个侦察队,专门执行高难度的作战任务,同时也配发最好的武器。

在关于北上入浑源城作战还是南下增援繁城镇的问题上,支队部会议都已经吵开了,最后在一番实际考察之后,发现浑源城几乎没有枪声传出,日军只是在城外没有强攻,浑源城建筑虽然看似残破,但主要军事建筑依然伫立其间。

侦查部队的情报显示日军在浑源城外不敢进城,似乎已经吃过了亏,并且消失在了浑源平原深处,不知他们躲在了哪一处村子里。

一些年轻的干部听闻过后都松了口气,认为他们应该暂时安全了。

而一些身经百战的老兵,比如赵守诚却是警惕起来,敌人猛攻失利后撤,绝对不会就此罢兵,肯定是寻找机会攻自己的侧方。

沐阳是半路出家,半道穿越而来,战斗经验肯定没有赵守诚丰富……但他有自己的思考方式,同样对敌人的动向起了疑心,也是暗自警惕。他一面吩咐钟宇通过内卫联系地下党收集情报,一面让自己的特务连和骑兵连留在王庄堡,没有让他们跟随三营出征。

不论敌人是否进攻浑源城,繁峙县的战事都必须尽快结束,而同志们也做了南下的决定。

次日凌晨,沐阳起了个大早,战士们也比平常起得更早,顶着漫天的星辰收拾内务,但他们的精神却显得极好,显然已经为此做好了准备。

绕过东河,进驻蔡家峪,平型关大捷旧址就在眼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