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玄幻 > 抗日之晋北小卒 > 第四〇三章 铩羽而归

第四〇三章 铩羽而归

既然八路军反应那么快,还在地面部署了重机枪,那他出于减小损伤的原则,那就不搞什么低空投弹,500米就差不多了。

华夏人的命不值钱,不值得大日本帝国浪费昂贵的日元。这是每一个日本兵、每一个日军军官的真实想法,即使身上有足够的弹药,可也不会随便浪费。

“轰……”

这是最后一次俯冲,拥有上千飞行时的日军资深飞行员先是继续抬升高度,然后在天际之上转动机翼,飞机立刻就像天空中的冰雹一样急速往下飞去。

“不对,这次是来真的!它要俯冲式轰炸!”

沐阳一直在下面举着望远镜,不断调整焦距的手都有些酸了,但发现日本人开始抬升高度的时候便立刻警觉起来。不知道日本人发现了那几门炮没有,炮连那块地就那么大,随便损失一块零件就能让一门炮丧失战斗力。

他不是没有文化的普通战士,好歹也是个受过防空教育的战士,日军战机每一个动作沐阳都基本上能猜出他们的目的。

“快打照明弹。”沐阳决定动用所剩无几的照明弹,这玩意日本人也不会有太多,缴获的就更少了,平时炮连用的都是较小的指示弹。

“是!”

战士们一点废话也没有,立刻去存放弹药的地方找到了照明弹。

“3,2,1!放!”

炮筒将照明弹射向天空,照明弹在距离地面十几米的地方就已经被引爆,依靠着加速度继续往天上飞去。

当照明弹差不多达到高度阈值之时,其自带的降落伞在空中展开,并不重的燃烧弹体被吊在天空之中,发出了足以闪瞎人眼的超强光,在一片小范围之内强度几乎比阳光还要强。

飞行员驾驶着飞机俯冲向下飞去,可几道白光突然闪了起来,立刻影响了他的视力。

“八嘎呀路!”

这名日军飞行员在起飞以来第一句话居然就是爆粗,眼前这四颗照明弹太过耀眼,他完全没办法确定飞机距离地面的高度。

万一飞得太低,唯一的结果就是机毁人亡。

他就算再精通于飞机操作,也没办法闭着眼睛丢炸弹。

就好像咱们晚上在大马路开车时,对向车突然开了远光,闪得自己睁不开眼睛,只能减速慢行或者自己也开远光,否则很可能会因为眩光看不清拥有“光学隐身”的行人而发生车祸。

“该死的华夏人。”

出于安全的考虑,他草草地把炸弹丢了出去,他的燃油本来也不多了,再这么耗下去他的油可不一定够——他已经在这片空域巡航了半小时,又在这里盘旋了十分钟。

两枚巨型炸弹往下落去,狠狠地砸在了村子东边的树林里面,不多时,一个巨大的火球从那里升起,此时若是有人在爆炸中心,那绝对就是灰飞烟灭的下场,连骨头渣估计都剩不下来。

“啧……”

飞行员啐了一口? 不用想都知道这两颗炸弹白丢了,那片林子树叶都快掉光了,地面上有什么东西可谓清晰可见,哪有什么人在那里?

“倒霉!”

“无线电还是没联系上,该死!”

敲了敲旁边的无线电,发现这电台又罢工了? 日军飞行员不由得直叹气? 什么时候能给自己配一台能用的无线电?有这么一块砖还不如拆了给飞机减减重!

心下没有办法,不依靠指挥部或者电台他没法联系上其他战机,只好记下此地的坐标并在地图上标记? 等回去之后报告航空指挥部。

不过看那西斜的太阳? 今天估计已经没有再次起飞的机会了,只能等明天再来这一片空域巡逻,可到那时? 也不知道他有没有这个机会再来。——一次性能来四架战斗机为这些据点巡航已经是师团长动用关系才做到的? 一般来说一架飞机就顶天了。

而这只能让底下那些劣等兵撑过这一个傍晚? 至于夜晚?算了吧,就让那些只能用脚走路的陆军自生自灭吧……

晚上他可不会、也不会被允许起飞。

听说这些可怜的陆军士兵连电线也被切断了? 看来今天晚上他们只能用手摇式发电机支撑着用电器了? 真是可怜啊。

站在上帝视角感叹了一下地上的那些劣等兵,这名飞行员调转机头便往大同飞去,不再管底下的八路军了……尽管他的机枪里面还有子弹,可也不想再去面对那几颗闪瞎眼的照明弹。

被闪过的人永远不想被再闪一次,太难受了!比直面太阳还要难受……

“终于走了……”

柳河直接瘫倒在地,他的心头肉一个也没少,实在是太幸运了。

不对,是沐阳太厉害了,这个情况下还能想出对策,像他已经慌张到想要用重机枪逼退日军战机,却没想到日本人压根没把他的重机枪当回事。

原以为从沐阳那里学到了一点功夫,可如今看来,他只学到一点皮毛,没有学到其中的精髓,真要面对日军的兵峰,他却没法想起沐阳的告诫。

若是沐阳晚一点到,或许日本人就真的把炸弹丢到村子里了。

村民不在村内,可村内储存了炮弹呢!这一炸可得损失多少炮弹啊!那可是沐阳千辛万苦从敌人后方抢回来的,每一颗炮弹上面都染了战士们的鲜血。

“首长……”柳河没直接称呼具体职务,依然是以首长称呼。

“嗯?”

沐阳歪头看了他一眼,见柳河有些气喘吁吁,心下不由得有些奇怪。

“你那么急作什?日本人飞机又不是瞄准你,而且我们这里非常隐蔽,日本人在千米高空可不一定能看到我们。”沐阳想了想,又补充道:“若是在大路上、车上那就很急了,日本人一眼就能看见我们,那才需要立刻跑。”

“我……”柳河更加羞愧,合着沐阳就没担心过日本人的飞机。

“这才一架飞机,理论上若是设下陷阱,这还是有可能打下来的,我们八路军预警措施做得非常好,往往能提前几十秒提醒日军飞机的到来。”

沐阳没注意到柳河的状况,还在想着那架离去的飞机。

“不对,不能这么想,万一多来一架相互支援,别说炮阵地,就是重机枪阵地也得被炸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