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都市 > 重生八零小美好 > 010 吃饭了,有肉~

010 吃饭了,有肉~

午饭很快做好了,白菜粉条炖猪肉,这味道香的,人老远的就闻到了。

这香味让凌晓薇也顿时从发愣状态清醒了过来,哇!好香呀!她死的时候还是饿着肚子的,重生之后的自己也是有大半年没吃过肉了,这会儿闻到猪肉香,她是忍不住的直咽口水。

“吃饭啦!”张翠芬大嗓门子一喊。

趴在地上舔糖纸的明明,立即爬起来飞奔进了隔壁的小屋。

这间小屋也就是用了几根木头和茅草搭起来的可以烧火做饭的小木棚子,这大冬天的,四处进风。

凌晓薇走到小屋前,只见里面是云雾缭绕的,本想进去的,可在云雾中一看到张翠芬那张脸,心里一堵,转身又跑回了堂屋里。

没一会张翠芬端了一大碗的白菜猪肉粉条进了堂屋,放在八仙桌上,然后又回去端了三碗米饭。

等碗筷都摆好了,张翠芬回屋里,将凌国强给抱了出来。

“今天是我第一天上门,以后咱们就一起生活了!”张翠芬憨憨的笑道,然后便将碗筷递到了凌国强手中,说道:“吃饭吧!有肉!”

然后又招呼凌晓薇,凌晓薇端着碗,一股暖意从饭碗直传到了四肢百骸。

她看着碗中的白米饭,又看了一眼冲着她笑的张翠芬,凌晓薇暗自叹气,这个后妈终究还是进门了,但是她是绝不会向命运屈服的,她一定要改变这一世的命运。

“爸,吃饭吧!”凌晓薇夹了一筷子肉,放到凌国强的碗中。

凌国强看着凌晓薇,惆怅的脸上,有了一丝的笑容,不知为何,今天的晓薇让他觉得这孩子长大了,懂事了,也觉得这日子似乎有盼头了。

他又看了一眼这个张翠芬,很陌生,但只要她是真心想跟他过日子的,他会好好的待她的。

他又看了一眼明明,这个小男孩,以后就是自己的儿子了,他也会视如己出的。

“晓薇,你长身体,多吃点。”凌国强给晓薇夹了菜,然后又给明明夹了菜。

张翠芬看凌国强给明明夹菜,脸上露出了一丝诧异,随即便笑了笑。

就在大家正吃着的时候,凌春霞带着她弟弟凌家宝过来了,凌国强看到这姐弟来,忙道:“春霞,家宝,吃午饭了嘛?”

“没有!”

“吃过了!”凌家宝说完了又忙道:“没有!”一双眼睛,直勾勾的盯着桌上的唯一的一盘菜。

“那就一起来吃吧!”凌国强说道。

张翠芬立即放下了手中的筷子,出门去拿了两碗饭。

凌晓薇看凌春霞衣服上沾着的白饭米粒,这是闻着肉味过来的吧!凌晓薇忙将盘子的肉夹了几筷子放到自己的碗中。

凌春霞眼直勾勾的盯着盘中的肉,等一拿到了碗筷,十分不客气的夹了一大筷子的菜,那筷子上还插着几块肉。

“凌晓薇,明天去学校拿成绩单,我爸说了,这次学校里要将那些考试不及格的人,都留级呢!你要是留级,那我们以后就不再是同学了!”凌春霞有些得意的看了一眼凌晓薇,然后又夹了一大筷子的菜。

凌晓薇心里一咯噔,对了,这个时候的自己应该是六年级了,过了年,再上半学期,就应该小学毕业,上初中了,今年这寒假刚考完试,这一次自己考的怎么样,脑中还真是一点印象都没有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