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都市 > 重生八零小美好 > 101 毛针子

101 毛针子

她要养鸡,养很多的鸡,天天有鸡蛋吃。

第二天一早,天麻麻亮凌晓薇就起床了,上学的日子,她都很早起床的。

她想起昨天买了包子还有海棠糕,昨晚都忘记拿出来吃了,她把用油纸包着的包子跟海棠糕拿了出来,放在桌上。

自己拿了一个包子,准备出门。

“晓薇,吃了早饭再去上学吧!”张翠芬突然端了一碗稀饭从房间出来了。

凌晓薇微微吃惊,张翠芬这真的变好了,她以前可从来没有早上给她做过早饭。

一碗稀薄的白稀饭放到了桌上,凌晓薇也不客气,端起来就喝,一口稀饭一口包子,吃的又暖和又舒服,她指了指桌上的包子道:“这是我昨天在镇上卖的,昨晚忘记拿出来,你们吃吧!”

准备出门的时候,凌晓薇突然想起了昨晚做的梦,她忙回了房间,从书堆里的夹缝里,抽出了一张十块钱。

“这钱你拿着,买几只鸡回来吧!”十块钱能买二十只鸡呢!开春了,也是养鸡的好时节。

张翠芬开心的点头道:“好,买!”她做梦也想买鸡了,自己家养鸡,生了鸡蛋吃不完,还能卖呢。

凌晓薇上学后,张翠芬也收拾了东西,骑着三轮车去隔壁村卖小鸡的人家去买小鸡仔去了。

春意是越来越浓了,道路两边的杨树都开始冒嫩芽了,去学校的路上,凌晓薇遇到了凌春霞跟秦丽丽她们。

凌春霞正指挥着王浩浩在路边的树下拔东西。

凌晓薇知道他们是在干嘛,她们是在拔毛针子,春天田野里的草丛里会有嫩嫩的刚冒尖的青色的像针一样的青苗,拨开外面的一层皮,里面是白嫩的绒毛,那绒毛是能吃的,特别的甜。

这是大自然馈赠给农村孩子的零嘴。

凌晓薇在一块被烧过的草丛里找,在这样的草丛是最好找了,而且还多。

不一会,她就找到了七八个,看着这些小时候的最爱,她开心不已。

拨了一个,放嘴里嚼着,甜丝丝的,跟记忆中的味道一模一样。

“凌晓薇!”秦丽丽看到凌晓薇,笑着打了一声招呼。

凌春霞看到凌晓薇,看到凌晓薇今天换了一件衣服,一件深蓝色的外套,终于不再是那件红大衣了,不见她的红大衣,凌春霞看凌晓薇的眼神好多了。

她凌晓薇除了穿那红色的衣服好看外,穿其他的衣服也不咋样嘛!凌春霞看了自己身上的粉色的褂子,感觉自己美美哒!

但是她还是想穿一下凌晓薇的那件红色的大衣,她觉得自己穿了那件衣服,一定比凌晓薇穿的好看。

“凌晓薇,回头把你的那件红色大衣借我穿穿呗!”凌春霞追上前道。

“不借!”凌晓薇一口回绝。

衣服只要借给了凌春霞,她就别想拿回来了。

凌晓薇对凌春霞是再了解不过了。

凌春霞听到这样的答案,十分的气愤,她瞪了一眼凌晓薇,气的捏紧了拳头,她真是讨厌死了现在的凌晓薇,昨天她拿棍子打人的场景,历历在目,真是吓死人了,她现在怎么变得这么的凶了。

凌晓薇不理凌春霞,凌春霞也不敢上前招惹,一群人在路上走走停停,倒是拔了不少的毛针子。

到了学校,凌晓薇把今天拔的毛针子分给了乔丹丹跟蒋海东,这两人又把东西分给了其他人。

凌晓薇留了几个,带回去给明明吃。手中的毛针子有长有短,她整理了一下,突然脑中闪过了堆的数据。

“这应该有十厘米长吧?”脑中隐约的有这样的问号出来。

为了证实一下,凌晓薇找了尺子量了一下,手的这个毛针真的有十厘米长,准确的来说十二厘米,差两厘米。

她拿起了另一根,脑中立即闪现出大概的尺寸,十三厘米,她拿出尺子一量,一厘米的误差。

这……她现在怎么对尺寸竟然这么的敏感了,一看,就差不多能说出多大的尺寸。

这是怎么回事?自己什么时候有了这样的能力。

突然她想起了昨晚她迷迷糊糊的睡着的时候,进了系统,领取奖励来着,她当时太困,太累了,只是粗略的看了一下,好像有尺寸的字样。

难道系统奖励的她能光靠眼神就能确定尺寸的超能力!

哈哈哈……这也太棒了吧!凌晓薇欢喜的把手边的东西都拿出来看了一遍,都把这些东西的尺寸猜的个八九不离十。

但准确度不是百分之百,对了!昨晚还有一个新的任务,她都没仔细的看。

今晚回去好好的看看。

早读课结束,凌晓薇依然沉浸在喜悦之中。

“凌晓薇,去不去上厕所!”乔丹丹在背后推了她一把!

“好,一起!”凌晓薇爽快道,同乔丹丹刚走到教室门口,迎面遇上了汪家豪,凌晓薇心里一咯噔,有点紧随而至的便是厌恶。

乔丹丹并不知道凌晓薇跟汪家豪的恩怨,她见到汪家豪,便打了一个招呼道:“汪家豪,你回来啦!”

“嗯!”汪家豪一副拽的二五八万的表情,乔丹丹这肥婆,他看一眼都嫌恶心,她旁边的这个女生看起来好像长得还不错,新来的?

汪家豪眼神轻佻的在凌晓薇的脸色扫了一眼,有点眼熟嘛!一时想不起是哪个了。

凌晓薇拉着乔丹丹侧身从汪家豪的身边越过,走出没多远,便听到身后汪家豪轻浮的口哨声。

“他是在冲我们吹口哨嘛!”乔丹丹脸一板,暴脾气上来了。

凌晓薇拉了她一把,小声道:“别招惹这种人,我们快去上厕所!”

乔丹丹听凌晓薇的,点头道:“好,走!”

这年代上厕所,那真的是壮观了,一溜排,开放露天的小围墙,里面有十几个坑,你连对方屁股上长了什么样的胎记都能看到。

凌晓薇找了最里面靠墙的坑,乔丹丹蹲她旁边,“凌晓薇你屁股上有个树叶状的胎记呀!”

呀!是嘛!凌晓薇都没注意过,她也看不到!但是……靠!“乔丹丹,你放屁是要拉屎嘛!”凌晓薇双手捂着鼻子,呀呀呀!要疯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