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都市 > 重生八零小美好 > 105 计量之眼

105 计量之眼

原来蒋海东他们在草垛子那,除了蒋海东,还有三个男生,那三个男生都是跟蒋海东玩的比较好,他们在看到凌晓薇来了,都你看我,我看你,蒋海东嘻嘻笑道:“凌老大,你怎么来了!”

“你们是不是想打汪家豪呀!”凌晓薇眼神在这四个人身上扫了一眼,这四个人,也只有蒋海东的个头跟汪家豪可以比一比,其他三个,不是腿短,就是腿短,一个比一个豆芽菜。

这是打人呢,还是找打呢。

“都散了吧!”凌晓薇叹了口道。

“靠!为什么,那混蛋欺负你哎,你可是我老大,你被欺负,老子我脸上很没光。”蒋海东不满的别着八字眉直吼道。

“所以说,这是我跟汪家豪的事情,你们不许插手,你们这次打架的事情要是被校长知道了,你们都会被退学的。”凌晓薇说着看了这几个人一眼,看其中有两个人,面露害怕之色。

“有时候拳头并不能解决所有的事情,你们一个个的还是好好的学习吧,等上了初中,你们一个个都比汪家豪厉害。”凌晓薇鼓励道。

这些小豆芽,都还不知道,这未来呀!是人才的天下。

读书还是很有用的,特别是对他们这种贫穷的地方来说,念书,走出去!不然就一辈子窝在这小地方,看不到外面的大世界。

“我学习成绩那么差,还能上初中嘛!”蒋海东挠头道。

他对读不读书,没啥想法的,还准备小学毕业就出去打工去。

“就算要出去打工,也是要小学毕业证书的,你们要是今天打架了,毕业证书可能就没了。”凌晓薇想来想去,也只好通过这个方法把这几个给吓唬回去。

反正不能让他们打架。

几个人听了凌晓薇的话,还真有点怕了,几个人交头接耳的一通议论,然后统一决定,就这么结束了。

约架小团伙,被凌晓薇就给吓唬着解散了。

凌晓薇也背着书包回家去了,走了没多远,遇到了同村的人,往日的四人小分队,现在变成了三人小分队了,一问,原来凌春霞跟他爸爸一起回去了。

“凌晓薇,周末一起去挖荠菜呀!”秦丽丽主动约凌晓薇道。

对呀!开春了,这田间有荠菜,弄点肉跟荠菜做春卷或者包饺子都特别的好吃呢。

“哎,周末我们一起去小岛,抓野鸡去。”王浩浩加入道。

“还有可能抓到兔子呢!”王好好期待的道。

每年开春,大地万物复苏,这田野里的野菜野味多的很,一到了假期,这到处是小孩们成群结队的去搞野味小分队。

凌晓薇以前只是羡慕的看着别人成群结队的去玩,从来没加入过。

这一次她倒是很期待,便点头道:“好呀!这周我们一起。”

这个周末能放两天假呢!

有了这个约定,凌晓薇便对周末很期待了。

晚上回家,吃完了晚饭,看完小鸡,写完作业,她也就回床上睡了,爸爸告诉她家里的小屋,还有两天就盖好了。这个周末,家里就有一个可以做饭,放东西的小屋了。

听到这个好消息,凌晓薇开心的在床上辗转反侧的睡不着。

日子这不是变的越来越好了嘛!

时间到了晚上九点,她进入了空间,查看了自己的奖励,这奖励是拥有精准的计量之眼,但这个奖励可不是白领的,是需要继续做任务才能完全获得的,她现在掌握的技能并不能准确的测量,只有完成了任务,才可以脱尺,精确计量。

而任务内容就是:为一百个客人测量尺寸。

她现在的任务进度是:0/100

一百个人呀!还好这个任务,没有时间的限制。

等完成的那天,她就可以拥有看一眼,便能得知对方身体各处尺寸的能力。

这对一个服装设计师来说,简直就是超级棒的技能呀!

但这个任务真的是任重道远,徐徐图之吧!一百个暂时完成不了,先完成一个还是可以的,明天就拿明明先试试手。

新的一天开始了,一出了房间,便听到堂屋里的纸盒里的小鸡们叽叽喳喳的叫个不停,这些小鸡宝贝都吵着要出去吧!

“晓薇,起来了!快吃早饭吧!”张翠芳从屋外进来了,指着大桌上摆好的早饭说道。

“哦!”昨天给她做早饭,今天又做了,这转变的态度让她有点吃不消呢。

凌晓薇吃早饭的时间,张翠芬将屋里装小鸡的盒子给抱了出去。

吃完早饭出门的时候,只见门口的空地上,用树枝和绳子围了一个小鸡圈,鸡圈中小鸡一个个是生龙活虎,叽叽喳喳的叫个不停。

上学前再看一眼小鸡,真希望这些小鸡能快快的长大,长大了生鸡蛋,鸡生蛋,蛋生鸡,绵延不绝,生生不息。

越想越开心呢!

凌晓薇开开心心的到了学校,本以为汪家豪还会来找她的麻烦,但一天下来,他都没有找她的麻烦,愉快的过了一天,晚上回去的时候,看到自己家的小屋,快要上梁了。

晚上吃饭的时候,就听爸爸跟张翠芬在说明天上梁的事情。

自建房子上梁是一件很重要的事情,要放鞭炮,还要请左邻右舍的来家里吃饭,爸爸跟张翠芬商量了请邻居吃饭就算了,但准备了糖到时候散一散,等房子弄好了,请大伯一家来吃个饭。

想起明明出事的那天,大伯跟大妈那冷漠的嘴脸,凌晓薇便窝火,她可一点也不想见到这两人。

吃过了晚饭,凌晓薇拿着皮尺给明明量尺寸,现在是能完成一个是一个,等帮明明测量完,明显的听到一个电子音,叮咚一下,这是提醒自己已经完成了一个吧。

晚上进了系统之后,看到进度条上是1/100,这是显示已经完成了一个。

看来单纯的来测量是可以的,那明天就带着尺子去学校给测量去。

第二天,去了学校,凌晓薇给四五个人做了测量,都是平时玩的比较好的,这一次测量,凌晓薇发现乔丹丹还是挺高的,有一米六,这在小学生中算是很高的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