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都市 > 重生八零小美好 > 108 别想诬陷我

108 别想诬陷我

张爱梅气的一下子坐在地上,哭天喊地的道:“哎呦,真是做了什么孽呀!我怎么养出了你这么一个白眼狼呀!你大伯对你多好呀,你这个没良心的,在学校里乱嚷嚷,说你大伯不做老师了,要去城里当老板,你胡说八道什么呀!你胡说……你这个害人精,害的你大伯丢了工作,真想撕烂你的嘴……”张爱梅指着凌晓薇哭喊道。

凌晓薇听了张爱梅的那些叫骂,明白了是个什么情况了,原来是学校里知道了大伯要离开学校下海的事情了,所以大伯可能要提早离开学校了。

但是这事情,不是早晚都要面对的事情嘛!大妈这反应也太过激了吧!难道说,大伯要离开的事情有变了?

“大妈,大伯的事情,我在学校一个字也没说,我敢对天发誓了,我要是说了一个字,出门被车撞死!”凌晓薇指天发誓道。

她行的端,做的正,不怕这天谴。说完,她眼神冷冽的盯着站在张爱梅身后的凌春霞,只见凌春霞吓的脸色发白,在接触到她的眼神后,便开始四处闪躲。

“你这个孩子,说什么胡话。”奶奶拉了凌晓薇一把,有些埋怨道。

周围也有邻居议论纷纷,有人开始相信不是凌晓薇说的了,毕竟发誓什么的不能随便乱发的,真的会应验的呀!

凌晓薇一脸凌然,面不改色,继续道:“我没做过的事情,谁都别想诬陷我!凌春霞,你说是不是……”

凌春霞后退一步,吓的眼神闪烁,惊慌的道:“什么是不是,我……我就是听你说的,你在学校里到处说……说我爸不做老师了!”

“真的是我说的嘛,你敢对天发誓!”凌晓薇大声质问道。

凌春霞下巴哆嗦着,什么话都不敢说了,她才不要出门被车撞死呢!

“臭丫头,你做的事情,干嘛诬赖我闺女,这个事情除了你,还能有谁。”张爱梅从地上站了起来,气的浑身发抖,挥着手臂就准备来打凌晓薇。

奶奶过来,护在凌晓薇面前,对张爱梅道:“事情没问清楚,你这个做长辈的,怎么动不动就打孩子。”

“怎么没问清楚,春霞说了,就是这个臭丫头在学校里胡说八道的。”张爱梅一口咬定道。

“不是凌晓薇说的,是凌春霞说的。”人群里有个八九岁的小男孩说道。这小男孩长了一张实诚脸,还特别的真诚的对凌春霞问道:“凌春霞不是你跟我们说,你过几天就要去城里了,做城里人了,你爸爸要当大老板了嘛?”

小男孩的妈妈,拉了一下小男孩道:“亮子,别胡说。”

“妈妈,我没胡说,王丽娟也知道。”王亮指了指一旁另一个女生,那女生跟她一个班的。

被点名的王丽娟,有点胆小,但还是点头道:“是春霞姐姐说的,她跟我们说的。”

这一句,把凌春霞吓的大气都不敢出了,更不敢看她的妈妈的脸。

张爱梅的脸色顿时变得扭曲又青紫,一脸的震惊,虽然她的内心是极度的拒绝承认的,但是这村里最不会说谎话的老王家的亮子说了这话,她不信也得信。

真是作孽,自己怎么生了这么一个玩意,真是气死她了,张爱梅脸色很难看,她看了一眼四周,看到邻居对她指指点点的,更来气了,这么多年的美好形象一下子被这死丫头给整没了。

她拿起地上的树枝,抓起凌春霞的手臂,就开打,那树枝上都有长长短短的树杈,一个个跟钉子似的,打在身上可疼了。

凌春霞被抽的哇哇大哭,哭声凄厉,拼命的挣脱,这母女两你追我赶的,一路打了很远。

奶奶看到凌春霞被打,也是心疼得很,急忙的跑上前去拉架,今天她不去拉,这孩子会被打个半死的。

凌晓薇看到凌春霞那样,也觉得她可怜,但是这是她自找的,她也应该为了她这张管不住的嘴长长记性了,吃一堑长一智,希望她以后能吸取今天的教训。

只是这大妈,明明错怪了她,打了她骂了她,最后当没事人似的,连道歉都没有,就走了。

“真是的,自己的丫头出去胡说八道,还怪我们,走了也好。”张翠芬对这个嫂子是没有一点好感,以后也不想再有任何的来往。

天边的红霞渐渐的将整个天空染成了橘色,村里的炊烟也一家家的升起来了,看热闹的人也都渐渐的散了,家后面的邻居阿姨好奇的拉着张翠芬道:“你嫂子这是怎么了,听她意思,是要去城里了?”

张翠芬张了张嘴,本来想议论一番,可想了张爱梅那凶悍劲,顿时摇头道:“我也不知道。”

邻居阿姨点了点头,自顾自话道:“也是,那么好的工作,怎么可能说不做就不做了。”

天渐渐的黑了,家里连最后一根蜡烛都没有了,张翠芬找了一个小碟子,倒了一点油,用棉条浸在油里,做了一个简易的油灯。

这晚上做什么都别想了,凌晓薇梳洗了一下,就回了房间,张翠芬在堂屋里跟凌国强说小屋置办东西的事情,两人聊了一会,最后两人都叹了一口气,缺钱呀!

“家里的米跟油也见底了,也只够吃两三天的了。”张翠芬叹气道,“还有这虽说地要回来了,但这田里的麦子还是大哥他们种的,这麦子到时候算谁的呀!”

“麦子的事情,到时候我去找大哥说去,家里还剩多少钱。”凌国强问道。

张翠芬进了屋里,从床头的柜子里,拿出了一个手帕包着的布包,一层层的打开,叹气道:“这还是晓薇之前给了五十,上梁那天花了三十块钱,还剩二十块。”

“就这么点啦!”凌国强皱眉道。

“我可一分都没有私藏。”张翠芬一脸真挚的道,她想藏钱,可现实也不给她机会呀!

这家里的口粮可真是是要见底了。

凌国强摆手道:“没说你藏钱,哎,都是我没用,挣不到钱,这……哎!”凌国强一连叹了好几口气,一分钱难倒一个英雄汉,他自嘲的摇头讪笑。

他算哪门课的英雄汉,连狗熊都不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