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都市 > 重生八零小美好 > 115 丑抑郁了

115 丑抑郁了

剪完头发,凌晓薇就一直躺在自己的床上,她有点被自己丑抑郁了,刚在班里得到了一个好看的称号,这人呀!一旦处于了某个位置,一旦掉下来了,那还真的一时接受不了。

想想又回到被人指着嘲笑的日子,凌晓薇更抑郁了!即使心中明白,一个人美丑没有那么的重要,内心的强大才是最重要的,可是女孩子爱美的天性,让她不能无视这个问题。

因为短发的事情,凌晓薇郁闷的连晚饭都没有吃,但后来还是被兔头的香味给吸引了,抑郁的啃了一个兔头。

吃晚饭的时候,凌晓薇把她剪头发的二十块钱的用处跟大家说了一下,她明天要去镇上买布料,买回来加工衣服,等下周赶集的时候拿去卖。

张翠芬听了这个消息,是十分的高兴的,还毛遂自荐的道:“我明天跟你一起去吧!”

“不用了,我自己可以去。”买什么料子,她自己心里有数。

张翠芬一听这话,脸上的笑容顿时隐去了,有那么一点不高兴。

凌晓薇不是防她什么,只是这去买料子的事,去的人多了,到时候意见不和,矛盾变多,就不好了。

“等卖衣服的时候,张阿姨你一起帮忙吧!”凌晓薇紧加了一句。

张翠芬的脸上重新绽放出了笑容,笑呵呵的点头道:“好……好……”

“二十块钱,买料子钱够嘛!奶奶这边再给你添一点。”说着奶奶把二十块钱拿了出来。

“奶奶,钱够了,我现在手上有三十多块钱呢!明天我多买点布料。”凌晓薇笑道。

“不如,就当是奶奶给你的投资,你赚到了钱,再分给奶奶,怎么样?”奶奶是铁了心,要把这二十块给花出去,这钱放在她身边,看着膈应。

既然奶奶这么说,那凌晓薇是毫不客气的答应了,忙应道:“好呀!奶奶,这钱……算……是你的入股资金,到时候赚钱了,分你四成。”

“好好……”奶奶高兴的笑道。

现在手中的钱是很充足了,有了这些钱,她可以大展拳脚,好好的干了。

晚饭过后,凌晓薇回了房间,将自己的设计稿拿了出来,跟老爸一起商量了一下,哪件衣服,用什么料子。

张翠芳在一旁好奇的时不时过来看两眼,她看着凌晓薇跟凌国强两人有商有量的,有那么一点点的嫉妒,他们都不带她一起,她眼巴巴的看了一眼,那纸上都画的什么,他们父女俩就光看这个,就能讨论出买什么料子?

怎么一点都不靠谱呀!

“爸爸,我要看看!”明明,伸着脖子,扒着桌子,小孩子对什么都好奇。

“来,妈妈抱你。”张翠芳找到了一个可以加入的机会了,便抱着明明,坐到了一旁,指着图纸道:“这些都是姐姐画的衣服,我们要把这些都是做成衣服。”

“我也要做衣服!”明明稚气的道。

“好,姐姐明天给明明买料子,做衣服。”凌晓薇见明明身上的衣服,都有点小了,还破破烂烂的,应该是捡的别人小孩的衣服。

“给明明做衣服,这就不用了吧!”张翠芳心里可高兴了,可嘴上却说着言不由衷的话。

“咱们家是做衣服的,明明身上当然也不能穿破旧的衣服了,以后咱家人,每个季度都有新衣服。”凌晓薇开心的说道,卖衣服的一定要自己穿的漂亮了,才能卖的出去衣服了,以后自家人就是活招牌。

一听有新衣服穿,张翠芳是最高兴了,她也就过年买了一件新衣服,这春天到了,厚衣服都不能穿了,她做梦都想要有一件新衣服呢。

商量好了结果,凌晓薇把要采购的单子列好了,给凌国强过了一眼,张翠芳坐在一旁,也想要看,凌国强便把纸递到她面前,“你要看?”

张翠芳瞄了一眼,都什么歪七扭八的,一个都不认识,“我哪里看的懂,你们父女俩做主好了。”笑着说完,就把纸递给了凌国强。

凌国强笑了笑,他知道张翠芳不识字,便道:“我读给你听吧!”

“呀!好呀!”张翠芳有点受宠若惊,挪了挪身体,往凌国强身边靠了靠,一脸的期待,她前夫也识字,但每次她问她什么字怎么读的时候,她前夫总是很不耐烦的吼她,嫌她烦,有时候气起来的时候,还会打她。

哪里像现在凌国强这么的温柔的跟她说话,听着他读书,张翠芬特别的开心。

凌晓薇见到爸爸跟张翠芬两人,一副岁月静好的样子,她默默的回了自己的房间,明天还要早起呢,躺回了床上,没一会,便听到了系统的声音。

叮咚!

系统:恭喜宿主完成隐藏任务【成功拥有一间属于自己的服装店铺】

奖励:时尚画报一份

宿主是否要领取?

凌晓薇毫不犹豫的点下了领取的按钮。

幸福来的太突然。

今天就突然灵光乍现,想起了写一个招牌,竟然就得到了一个奖励。

凌晓薇迫不及待的打开了自己奖励,这可是第一次看到画报呀!以前都是看封面,今天终于有机会看到里面的内容了。

待一打开封面,凌晓薇便感觉自己好像是打开了一个新世界,这画报中的人,一个个就好像是从另一个世界来的,好看的不要不要的。

这些画报中的男男女女身上穿的衣服,都是凌晓薇从没有见过的款式,她一边看一边记下了这些款式,看的细致的连他们的发型,配饰都没有放过。

突然凌晓薇看到了一个让她特别在意的东西,这模特的发型,是短发,跟她的有点像,可是人家怎么弄的这么的好看。

白天还一直为了丑发型心塞难过呢,现在看到这模特的发型,凌晓薇就感觉是沙漠中的鱼,遇上了绿洲,原来短发也能很好看呢。

只要再稍微的修剪一下,然后再配上一个漂亮的发卡,这个发卡好漂亮,好像是毛线勾的呢,有线有闪闪的水晶珠子。

这个她自己也可以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