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都市 > 重生八零小美好 > 118 合伙人

118 合伙人

黄珊家的堂屋里有一座摆钟,大大的钟摆哒哒的响着,看时间快十一点了,这时间过的真快,她要快点回去了,爸,张阿姨还有奶奶,还等着她一起回家吃饭呢。

“谢谢您,黄阿姨,我要回去吃饭了,就不多留了。”凌晓薇说完就出了院子。

黄珊急忙忙的进了屋里,拿了一个用油纸包装好的面包出来,塞到了凌晓薇的手中道:“晓薇,这个你拿着路上吃。”

凌晓薇没有推辞,接过了面包,谢了又谢,然后骑着三轮车回家去了。

三轮车骑到了半路,凌晓薇便感觉十分的吃力了,今天车里的东西多,她的体力还真的有点跟不上,她忍不住的把放在后车里的面包拿了出来。

这个面包,她的印象特别的深刻,前世她看过凌春霞吃过,她那时候看的直咽口水,但凌春霞没有给她吃过,到现在,她也不知道这面包是什么味道呢。

本想着留给明明吃的,可现在肚子实在是饿的咕咕的叫,她忍不住的拿起面包,掰了一半,里面竟还有红豆沙,迫不及待的咬了一口,嗯……真的好好吃。

很香甜,又软又香,真好吃!等她赚到钱了,也要买面包,买很多的面包。

半个面包下肚,凌晓薇也有了劲,她继续的骑车往回家去。

待走到了通往村子的乡间小路的时候,遇到了不少的村里的叔叔阿姨,还有大爷大妈们,有一些熟悉的,还跟凌晓薇打趣道:“晓薇,你这车里怎么拉了这么多的布料呀!”

“表叔,我家的缝纫铺开起来了,有空来我家做衣服呀!”凌晓薇笑着打招呼道。

一路上告知了好几个村里的人,大家也都笑呵呵的答应了,会去做衣服。

也不管是真来还是随口应承的,凌晓薇听了这些话,都觉得高兴。

等走到了桥口的时候,远远的看到了奶奶站在她家的门口,伸着脖子往村口看,在看到凌晓薇的身影的时候,开心的挥着手,回头对凌国强喊道:“回来了,回来了!”

凌晓薇这一次是满载而归,一到了家门口,明明就迎了上来,开心的直抱着凌晓薇的腿喊道:“姐姐,姐姐!”

“明明,乖,看姐姐给你带了什么好吃的。”凌晓薇把半个面包拿给了明明,然后对张翠芬道:“这面包是卖布的黄阿姨给的,她以后就是我们家裁缝铺的合伙人了!”

张翠芬一脸懵懂的点了点头,明明吃的开心,她也就开心,至于什么合伙人,她又不懂,那是干嘛的。

“什么合伙人?”凌国强一脸担忧的道,他对合伙人这个字眼还是比较熟悉的,晓薇这不会出去被人给骗了吧!

“爸,我跟一位叫黄珊的卖布的老板娘签订一个合作合同,她提供一年的布,我们做成衣服,每卖出一件衣服,她拿三成的提成,其余的归我们。”凌晓薇将自己跟黄珊的约定跟凌国强讲了,还拿出了手写的字据。

“这……是真的嘛,人家怎么肯答应的,她的那些布就免费的给了我们?这……我们要是卖不出去衣服,人家不是亏了。”凌国强有点不敢相信,“晓薇,那个黄珊不会是骗子吧!”

“爸爸,不会的,若是黄阿姨是骗子,她怎么可能会把这布料免费的给我呢。而且我相信,我们是不会亏的。”凌晓薇一脸自信的说着,然后把多余的钱,拿了出来,说道。“看,这是买配料剩下来的钱。”

凌国强看到钱,总算是放心了,同时他也为晓薇这么能干而高兴,“好,咱晓薇长大了,真是越来越能干了!”欣慰完了之后,又严肃道:“不管如何,学习是第一位的,咱还是要把书念好了。”

凌晓薇高兴的点头道:“是,爸爸!”

把料子都卸下了车,张翠芬看到了一包珠子还有几板黑色的发夹,好奇的道:“这买了是做什么的?”

凌晓薇从张翠芬手中接了过来道:“我准备做一些发夹卖。”

“卖发夹,这个能卖几个钱呀,晓薇呀,咱还是要把钱花在关键的地方。”张翠芬就是心疼钱,做发夹卖,这简直就是痴人说梦嘛!几分钱的东西,能卖几个钱。

“我今天去了东镇,看到有很多卖头花和发卡的,好看的发卡,一个卖一块,两块的都有。”凌晓薇说道。

现在城镇上的居民的日子好过了,手里也有了点钱,对物质的追求高了很多,一些小而精致的东西,是很有市场的。

听到一个能卖一两块钱,张翠芬惊讶的直咂舌,小声的嘀咕了一句,“这么值钱呀!”

整理好了东西,奶奶在小屋的门口喊了一声吃饭了。

凌晓薇的肚子饿的咕咕的叫,迫不及待的往小屋跑去,见饭桌上两菜一汤,一个炒土豆丝,一个红烧鱼,还有一碗青菜鸡汤,这鸡汤还是昨天的。

这么好的伙食,今天怕是最后一顿了,今天一定要吃够饱,凌晓薇毫不客气的端起了饭碗,大口的吃起了饭。

“恩,今天的红烧鱼真的是太好吃了。”凌晓薇一边吃一边点赞。

“是奶奶烧的,奶奶的这手艺真的是太好了。”有奶奶在家帮她一起分担家务,她真的是省心省力了不少呢,一早上,她都把门前的菜地给挖好了,下午她就把菜种给撒下去,半个月后就有小菜吃了。

奶奶慈爱的笑了笑,夹了一大块鱼肚子上的肉放到了凌晓薇的碗中,说道:“吃肚子上的肉,小心刺。”

奶奶给凌晓薇夹完了,又给明明夹了一块鱼肚子上的肉,还细心的把刺都给剔了。

明明已经会自己吃饭了,小手抓着小勺子,埋头刨饭,看到鱼肉,开心的抬起头,指着鱼肉道:“鱼,明明爱吃鱼。”

“姐姐也爱吃,明明把鱼肉给姐姐吃好不好?”凌晓薇逗着明明道。

明明看了碗中鱼肉,毫不犹豫的把碗推倒了凌晓薇的面前,说道:“姐姐,吃!”

真是没白疼呢!凌晓薇欢喜的亲了亲明明的小肉脸蛋,笑着道:“谢谢明明,你吃吧,吃饱饱长高高。”

明明很郑重的点了头,开心的道:“明明要长的跟姐姐这么高……”明明举着勺子比划着,稚气的很。

家里有个小孩子,就是热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