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都市 > 重生八零小美好 > 119 做发夹

119 做发夹

午饭吃的其乐融融。

吃过了午饭,大家也都开始各忙各的了,张翠芬给门前的菜地上洒种子,浇水,给小鸡喂食。

爸爸在屋里,开始制版做衣服。奶奶在打扫屋子,收拾东西,还兼带明明。

凌晓薇则开始在房间内,开始写作业,放假的作业还没有写完。待两门作业写完了,她把买回来的珠子,还有发夹拿了出来,她已经是迫不及待的想先做一个发夹了。

明天上学前,她要把自己的这个头发给整理整理,不能丑丑的去见同学。

脑中有很多的发夹的样式,但当拿到东西在手上的时候,却不知道如何下手了。她拿出了珠子袋看了一眼,看了里面的珠子种类,心中有数了,然后开始画了几个简单的样式的草图。

有了草图,再根据草图的样式,开始串珠子,串珠子的线是透明的结实的鱼线,这种线很结实,可以做钓鱼的鱼线,当然也可以用来串项链的。

第一次做这样的手工,还是有些笨手笨脚的,弄了将近一个小时,终于是串好了几串小珠花,水晶小珠子,中间是珍珠色的大珠子做花心,串出来,想不到竟十分的好看,很精致。串好了一个,她将花绑到了夹子上,再用胶水固定。

一个珠花发夹便做好了,原本普通的一堆东西,在经过加工后,竟呈现出了这么惊人好看的成果。

想到街上卖的那些发卡,那上面的花都是塑料的很普通的花,看起来很粗粝,跟她手中的这个真的没法比。要是拿这个去卖,应该是能卖出去的吧!

一定能卖出去的,这年头没有卖不出去的东西,一切还是要靠自己去推销,抓住对方的需求点,一定是能卖出去的。

等发卡上的胶干了,凌晓薇扯了扯珠花,不错挺结实的。

现在她要去试试看,她房间没有镜子,所有拿着发夹,跑到了东房间,照着大镜子,比划着,把发夹戴在了右边的头发上,正好把翘起来的头发给盖住。

闪闪的小珠花,在发间闪着淡淡的光泽,感觉自己的整张脸都有了光彩,哇!想不到一个小小的点缀,竟有这么大的效果。

凌晓薇拿着梳子把头发梳了梳,然后想起了那杂志上的模特的发型,她便鬼使神差的拿起了剪刀,然后对着镜子,开始给自己的狗啃的发型修剪。

这完全是凭的胆量和记忆,凌乱的地方都修剪平整,左右耳边的头发都修整齐了,刘海也修整齐了,等修剪好了之后,效果竟出奇的好。

这发型不但不呆板,竟多了几分灵动跟俏皮,更突出了凌晓薇的一双水灵灵的大眼睛,“原来自己长的还挺可爱的嘛!”

之前的她扎着小辫子,那是爽快利落的风格,现在的她就是萌妹萝莉的风格了,这样的造型,她挺喜欢的。

从房间走出来,在爸爸面前臭美道:“爸爸,看我的新发型,好不好看!”

凌国强正专心的画线,听到凌晓薇的声音,抬头看了一眼,眼神一亮,开心的道:“哎吆,晓薇这厉害呀,现在连头发都会剪了,这发型剪的好看。”

“爸爸,你看这个头花好看嘛!”凌晓薇孩子气的指着头发上的发夹问道。

“好看,好看!”凌国强回到。

等回答完了,凌国强想起了凌晓薇的作业,这小丫头,不会一直在房间里摆弄这些东西吧!

“晓薇呀,你作业写好了嘛!”凌国强追问道。

“写完了,我早写完了。”凌晓薇说完了,便回了房间,继续的做发夹。

第一次做,还有些手生,在做第二个的时候,就熟练了很多,扎出的花也更结实好看了,一连做了三个,等做完了,天也快黑了。

时间总是在不知不觉中,稍纵即逝,快的都让人没感觉的过来。

假期结束,又继续了上学的日子,一早到,凌晓薇遇到了一件活见鬼的事情,她那件带小斗篷的红色大衣不见了,她明明记得是放在柜子里的。

怎么就不见了呢!

直到问到了爸爸才知道,这衣服被凌春霞给拿去了,她说是借了穿穿,凌国强觉得没多大的事,也就同意了,那天,凌晓薇正好去挖野菜了。

气死她了!凌春霞,你走了,还顺了她一件,最喜欢的衣服。

今天本来想穿红大衣的,这是穿不着了,她穿了藏蓝的夹克,配了一件卡其色的格子裤子,照了下镜子,用热毛巾捂了一下翘起来的头发,再带上发夹,照了镜子,还不错!

村口的桥头,秦丽丽跟凌小强还有王浩浩,已经等在了那,他们都是一个班的,之前都等凌春霞等习惯了,昨天她们听说凌春霞去镇上了,他们这以后也不用等凌春霞了,但他们现在开始等凌晓薇了。

三人,远远的看到一个娇俏的身影往桥头走来,暖春的早晨,空气中薄雾缥缈,空气湿润,鸟雀鸣叫不绝。

从远处走来的身影就想是一只灵动雀跃的小喜鹊,活泼灵巧。

“哎,那是不是凌晓薇呀!”王浩浩惊讶的喊道。

秦丽丽眨了眨眼,点头道:“好像真的是凌晓薇,她……她的头发怎么剪那样了!”秦丽丽惊讶道。

那么长的头发,怎么这么突然剪了这么短了,但是……待凌晓薇走近了,秦丽丽只觉得眼前一亮,这真的是凌晓薇?第一次发现,原来凌晓薇长的这么可爱呀!她的发型真好看。

短发的凌晓薇一出现,让三个小伙伴是大开眼界,一个个对林晓薇的新发型是好奇的不行,一路上,都在讨论她的新发型。

但大家都一致认为很好看。

他们好奇的问她,为什么要剪头发。

“长发我卖了,这发型是我自己修的。”凌晓薇直言不讳道。

“长发还可以卖呀?能卖多少钱?”凌小强好奇的问道。

“我头发卖了二十。”

“这么多!”凌小强惊呼道,“哎,我也想留长头发卖钱了!”凌小强摸了摸自己的板寸头,笑呵呵的道。

“我是男生,我才不要留长头发。”王浩浩很直男的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