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都市 > 重生八零小美好 > 121 好不老实

121 好不老实

五毛钱?张翠芬脸上有一刹那的呆滞,这么值钱呐!她真的愿意分自己五毛钱?张翠芬有一丝的质疑。

“真的,只要卖出去了,你做多少,算你多少的手工费。”凌晓薇淡然又坚定的道,然后想了想道:“虽然你不是我亲妈,但俗话说,路遥知马力日久见人心,你若对我好,对咱们这个家好,我也会对你好的,以后您老了,我也会给你养老的。”

有时候,打开天窗说亮话,把顾忌和猜忌都摆台面上说清楚了,其实也就没有那么多的误会了!

现在她凌晓薇就在张翠芬面前把话说清楚了,若是张翠芬能明白,那以后她定不会薄待她的。可若是她还是冥顽不灵,一味的去作死,那以后也别怪她不客气了。

凌晓薇看向张翠芬的眼睛,只见她眼神中微微闪过一丝诧异和怔愣,随后有些不知所措,尴尬的笑了笑,似懂非懂的点了点头,应声道:“好,好,你说的是!”

说完了就搬了一个小板凳,坐在凌晓薇旁边,道:“我也一起帮你做,这个要怎么做。”张翠芬有些不知如何下手。

“我这边已经做好了一个。你看一下,一会我做的时候,你看着,很简单的。”凌晓薇很有耐心的说道,然后拿了线和珠子,开始串珠子,一边串一边给张翠芬解释道。

张翠芬听的很认真,看了一遍就知道是怎么回事了,然后就一直默不作声的开始做头花,这东西对她来说并不算太难,她本来就有一双细长的手中,村里有一句话说,手指细长的手都是巧手。

她串着珠子,看了一眼凌晓薇,只见凌晓薇一双白皙细长的手指在鱼线中翻飞,一个又一个的小水晶珠子快熟的串着。

光这双手,看着还真像是亲生的呢!张翠芬被自己的这个想法吓了一跳,随后摇头笑了笑。

“晓薇,你看,我这个做的行不行?”张翠芬拿了出了一个给凌晓薇看了看道。

凌晓薇拿到手中,扯了扯,检查了一下线头,确定不会掉,不会散,点头道:“恩,这样就可以了。”然后把发夹放到了一旁,说道:“这边是您做的,我会计数的。”

张翠芬笑着点了点头,道:“好!”

她这样应该算是挣钱了!想到赚的钱是属于她自己的,张翠芬就觉得特别的开心,感觉充满了希望,特别的有干劲。

一直忙到了天黑,天边的云霞退去,黑夜来临,满天的星光布满了夜空。

今晚来电了,凌晓薇回房间做作业了,发夹的事情交给了张翠芬,张翠芬已经做的很熟练了,而且想到有提成拿,她做的特别的带劲。

她一边串珠子,一边开心的对凌国强道:“你知道这个嘛,晓薇说这个会很好卖,她刚刚在外面跟我说,只要我帮忙做,卖一个算我五毛钱的提成。”

“这是好事呀!你就好好的做,有空也帮我弄弄衣服,卖了钱,也给你提成!”凌国强笑呵呵的道。

现在凌国强比起张翠芬第一天见到的样子,要明朗乐观了多了,特别是他在做衣服的时候,感觉整个人都发光了。

“行,你都开口了,我能不帮忙嘛!”张翠芬冲凌国强娇嗔的笑了笑。

凌国强见张翠芬羞中带怯,内心是欢喜不已,看张翠芬的眼神更是温柔了。

房间内,凌晓薇把作业写了,并把不会的几道题给标注好了,过几天去问齐磊,生意要做,但同时这个学习也不能落下。

等赚到了积分,她就可以进系统里找学习资料了,系统里的学习资料,特别的神奇,里面的题,可以自动的给出详细的解答方法。

若是积分够,说不定还能找到这次的期末考试的试卷呢!不是说未来图书馆嘛,那未来的东西,都是能查到的吧!凌晓薇暗喜,这以后高考的时候,是不是能提前知道高考题呀!

那么她岂不是有机会上最好的大学了!话说,最好的大学都有哪些呀!前世没读过几年书,对考大学,想都没想过,见到那些大学生,都觉得那都是全是发光,高不可攀的一群人。

今生,她一定要做自己曾经羡慕的那群人。

夜里凌晓薇进了系统空间,看到了自己的任务进度,才5/100,天呀!这进度太慢了,这要何年马月才能完成呀!

带着自己小心思,凌晓薇有目的的去搜索今年的小学期末考试卷,可找了好半天,也没有搜索的到。她算了一下,自己大概是六年后参加高考,六年之后就是九六年,她找了一下,竟然找不到~没有~

这也太坑了吧!

“系统~你这里的资料不齐全呀,怎么没有高考的试卷呀~”凌晓薇不满的询问道。

系统:宿主,本系统是时尚资源系统,不提供高考任务。

凌晓薇:那怎么会有学习资料呢?

系统你好不老实!

系统:学习资料是辅助资料,一位神级设计师,怎么可以不具备顶尖的学识,高尚的人格呢!宿主,南山捷径本系统不会提供的哦~

这骚操作~让她毫不反驳之力。

凌晓薇默默点赞,然后认命的出了系统!看来想要上大学,还是得脚踏实地的,好好学习了~

第二天起床,张翠芬依然是做好了早饭,摆在了桌上,一碗稀饭,一碗萝卜干泡酱油豆,这样的早饭虽然简单,但比起前世,没的吃,已经是很好了。

凌晓薇喝了一碗稀饭,张翠芬把递过来一个小盒子,里面全是她昨晚做的发夹,一共有八个。

“这里一共是八个,你看看质量如何?”张翠芬期待的道。

凌晓薇微微吃惊,她昨晚竟做的这么多,这速度好快呀!

凌晓薇仔细的检查了一下,发现每一个都很好,珠花很结实漂亮,“谢谢您,张阿姨,这些发夹做的都很好,等这个周末我拿去镇上卖了,就会给你钱的。”

“好,钱的事情不着急,你还有什么要做的,我在家农活忙完了,都可以帮你做的。”张翠芬笑呵呵的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