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都市 > 重生八零小美好 > 123 小混子

123 小混子

坐在车后,凌晓薇将装钱的编织袋拿了出来,数了一下里面的钱,一共有六十四块钱,记好现有的钱,才能知道赚了多少钱。

温煦的春风,夹道而来,马路两边的人家,门前的桃花开的热烈,天色渐亮,路上的行人来来往往的,也有的是去赶集的。

在快到镇上的时候,她看到了齐磊,这一次,他就只带了一个弟弟一起来,他卖的依然是蔬菜,那些菜一看就是自家种的,菜都是好菜,可是这包装不行呀,这样的卖相,不好卖呀,有机会,她得提点提点他。

离镇上越近,这人也越多了,柏油马路上,熙熙攘攘的,都是人,今天的集是逢月底的大集,人多,卖的东西也多。

“张阿姨,我们要快点,往文化宫那边去,那边人多。”去文化宫的路上人多,上次赶集,就没有抢到靠近文化宫那一段的位置。

今天,特意早点来,希望能抢到好地段。

等她们到的时候,文化宫前的好地段已经都被人给占了,凌晓薇火眼金睛的在街面两边扫了一下,看到两家摊位之间有一处空隙挺大的,她们东西少,那一块小地方是够了。

“张阿姨,去那边,那边有地方。”凌晓薇指着那个夹缝的地方说道。

张翠芬明白的点了点头,然后推着车子,就往那边去了,放好了车子,松了一口气,她伸着脖子看向隔壁的正在布置东西的那家,小声的对凌晓薇道:“她家是卖种子的。”

再看另外一家,是卖家用农具的,又是铁锹又是铲子的,还有很多菜刀之类的。

这……选的地方,还真是个好地方呀!

“咱们在这卖衣服,合适嘛?”张翠芬疑惑道,脸上的表情十分的为难。

凌晓薇看向四周,其他也没有好地方了!

“就在这吧!能抢到这么一个好地方,很不容易了。”凌晓薇说道,眼看着街上还有人推着车,盯着她们家的这个地盘。

“你们是卖东西嘛?不卖东西,让一让行嘛!”这时有人推着车,过来,对凌晓薇跟张翠芬喊道。

对方是两个大男人,都是三十多岁的模样,长的彪悍,凶神恶煞的,看起来就很不好惹。

“我们是卖东西的,这地方,是我们先来的。”张翠芬走到了前面,鼓足勇气,抬着头,对眼前的两个彪悍大汉说道。

那两个男人,一看是一对母女,两人对视,眼中闪过不怀好意的目光。

这时一个男人停下了车,走到张翠芬的面前,凶巴巴的道:“谁跟你说,这地方,谁先来的,就是谁的呀!那我告诉你,这地方,一直是我摆摊的地盘,快把你们的东西拿走,滚~”

一声滚,声音又凶又恶,张翠芬吓的一哆嗦,往后退了几步,她怕男人,特别是这种凶狠,会打女人的男人,她真的是怕的要命。

“走吧!我们换个地方!”张翠芬回头拉了拉凌晓薇,对凌晓薇道。

这两个大男人,就是仗着自己是男人,故意来欺负她们都是女的,在这大街上,他们再横,都不敢在众目睽睽之下打人的。

她凌晓薇可不怕他们。

“咱们为什么要走,这地方又没刻上他们的名字。”凌晓薇一脸淡定的说道,站在自家的三轮车前,就是不走。

两个大男人对视一眼,他们俩也都有点纳闷了,这个大的被吓退的,怎么这个小的倒是一脸不好对付的样子。

“小姑娘,听你妈的话,快走,不然……”对方握了握拳头,脸上的表情更凶狠了,一脸的,你再不走,我可就要揍你了的表情。

张翠芬拉了拉凌晓薇,苦着个脸,小声的道:“晓薇,我们换个地方吧!”

“不走,他要是敢打我们,我就敢报警,街尾就是派出所,我不信警察不抓他们。”凌晓薇指着派出所的方向喊道。

一听要报警,两大男人,都有点怕了,心想着小丫头,真是厉害,吓都吓不跑,够厉害!

他们也不可能真的去动手打她们俩,青天白日的,那么多人看着,到时候真的连生意都做不了了,两人气呼呼的瞪了凌晓薇一眼后,就推着车走了。

目送那两人离开之后,张翠芬松了一口气,对凌晓薇笑着道:“还是你有办法。”刚刚那两人说她是晓薇妈呢!她听着的时候,心里怪开心的,真奇了怪了,她高兴个啥。

她想要这么一个闺女,人家可不认她这个妈。

这念头在张翠芬脑中转了一下,就烟消云散了。

现在最重要的是赚钱!她还是头一次来摆摊呢,心中是既兴奋,又期待。

两人刚把东西拿了出来,这时隔壁的一个阿姨怪叫了起来,“不好,小混子来了!”

张翠芳听到动静,好奇的问道:“什么小混子,怎么了?”

那阿姨一脸的难看,有些避讳的道:“就是东街的那群小混混,一逢开大集,就会来收保护费,这群小混混,真的是太讨人厌了。”

凌晓薇看向那群流里流气的人,穿着紧身的花衬衫,喇叭裤,长头发,有胖子有瘦子,那群人走到一家摊位前,就伸手要钱。

有不给钱的,对方就二话不说,直接砸摊子。

这些事情,凌晓薇不是没见识过,这些都是一个时代的文化产物,这些小混混,以混帮派为荣。因为前世的那些事情,她对这些还是很了解的。

这个镇上有东街跟西街,两个帮派,当年为了抢夺地盘,可是一直是大小群战无数,好像文化宫这一段两边的街道都属于东街的,而招商场往南的那一片是西街的。

这里的收保护费,在以后其实也就算是摊位费,只是这个时候不这么叫而且,儿这些小混混更觉得这种方式更能展示出他们的不一般的社会地位。

“晓薇,怎么办呀?”张翠芬是个没有主意的人,真是愁死人了,刚刚赶走了两个凶神恶煞的男人,现在是迎来了一群小混混。

出来做生意,也真的是不容易呀!

收保护费的小混混走到了隔壁的摊位,其中一个胖乎乎的中年男子,露出半个肚皮,黑色的带着黑墨镜,脖子上带着一条金链子,裸露在外的胳膊上纹了五颜六色的纹身,也不知道纹的什么,估计那纹身的手艺不怎么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