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都市 > 重生八零小美好 > 129 盗版的

129 盗版的

乔丹丹跟蒋海东很开心,点头道:“好呀!收摊!”

“老大,今天还请咱吃海棠糕嘛?”蒋海东一脸期待的道。

“就知道吃,也没有看你帮什么忙!”乔丹丹不满的道,还锤了蒋海东的手臂一下。

“小东今天帮了我不少的忙呢!我这个架子多亏了小东呢,不然就要被那些人给扯掉了。”张翠芬忍不住替蒋海东说了句话。

“谢谢张阿姨!”蒋海东笑呵呵的道,在张翠芬面前竟有一些的羞涩,脑中禁不住的想起了他陪表哥去相亲的时候,表哥见着了他未来的丈母娘,也差不多像他今天这样紧张。

他见张翠芬在收竹竿,便忙眼疾手快的去帮忙,“阿姨,您歇着,让我来。”

张翠芬开心的直乐呵,对蒋海东是越看越满意,忍不住夸道:“小东,你将来一定有出息!”

“谢阿姨吉言,等我以后出息了,一定孝敬您!”蒋海东脸不红心不跳的,顺杆往上爬。

乔丹丹跟凌晓薇在卷席子,两人是没关心蒋海东说了什么,凌晓薇心里在算着一本帐,今天衣服卖了十五件,一共赚了二百多块钱,这里面有三成是给黄姨的,她一会就送过去,正好有个事情得问问她。

东西很快收拾好了,张翠芬看到剩下的五件衣服是直叹气,这么好看的衣服怎么就卖不掉了呢。

凌晓薇看着这五件衣服,有三件是灯芯绒的外套,两条是背带裤,这两个款式,上次来,卖的很火,很快被抢了,这一次怎么不好卖了呢。

一定有原因的。

在离开的时候,遇到了陈芳摆在大街上的买衣服的摊铺,只见她家架子上挂了几件灯芯绒的外套,跟她家上次卖的是一模一样。

终于是知道为什么了!这是有盗版了!

“晓薇,你看,她家卖的衣服,跟你家做的一模一样!”乔丹丹惊讶道,随即脸上升起一股怒意,生气道:“气人,她家一定是抄的你家的衣服。”

“老板娘,这件衣服卖多少钱呀?”这时有个顾客走到了陈芳家的铺子,指着一件粉色灯芯绒的外套问价格。

“四十一件!”陈芳狮子大开口道。

“怎么这么贵呀!二十卖不卖?”顾客还价道。

“行,这都中午了,就不跟你讨价了!”陈芳用不低的价钱卖了一件外套。

凌晓薇的心情很复杂,很不是滋味!她那么辛苦画出来的图纸,爸爸那么辛苦做的衣服,这么快就被人给盗版了!哎~天理何在呀~

虽然遇到了一点糟心的事情,但是,依然不能掩盖她们现在快乐的心情。

在经过卖馄饨的铺子前,凌晓薇请大家吃了馄饨,一块钱一碗的馄饨,皮薄肉馅大,汤更是鲜美。

喝完了馄饨又去镇上最好的醉仙楼买了八个三丁肉馅大包,一块钱一个,用料十足,鸡丁肉丁笋丁,比起单纯的大肉包更好吃,但也更贵。

这三丁包,对村里人来说,就是一顿奢侈的珍馐美味了。

毕竟是镇上最大的酒楼卖的,跟一般的小包子铺的包子是很不一样的。

乔丹丹跟蒋海东两人拿到三丁包,脸上都露出了十分满足的表情。

蒋海东当场就发感慨道:“晓薇,你真不愧是凌老大,我做梦都想吃一次三丁包,你帮我完成了一生的梦想,你以后就是我亲人~”

一个包子至于吗!连自己都卖了。

“放心吧!你一生才过了一点点,以后我会带你们进醉仙楼里吃大餐,包子随便点。”凌晓薇笑呵呵的道。

这醉仙楼是镇上最有名的饭店了,听说里面的菜特别的好吃,有多好吃,凌晓薇是不知道滴~但他家外卖的包子这么好吃,那里面的菜应该也不差了。

从醉仙楼往里走,五百米左右,就到了黄珊家后院了,从招商场那边走,人多,路堵,还是从这走,方便。

到了院门口,凌晓薇冲里面喊道:“有人在家嘛?”

“咱们为什么要来这里?”乔丹丹好奇的问道。

张翠芬也不理解,但是她不多话,看着就是了。

“这是我家裁缝铺合作商,专门给我家提供布料的。”凌晓薇解释道。

张翠芬突然就明白了,之前凌晓薇跟凌国强讨论的那个合伙人的事情,还写了条子呢。

“你现在来,是给人家送钱来了?”张翠芬问道。

“恩,说好了的,卖了就给钱,正好今天要拉些布回去。”凌晓薇说道。

说话间,院子的大门开了,一张略显普通有点胖乎乎的少女脸从门缝探了出来,少女有些怯生生的看了眼前的几个人,小声的问道:“你们找谁?”

这女生,凌晓薇认识,黄珊的闺女,之前黄珊给她在她铺子上给她买了一件外套呢,就是她现在身上穿着的外套。

“我找你妈妈黄珊,她在家嘛?”凌晓薇个头跟这小姑娘差不多高,但说话的气势却高一大截呢。

小姑娘摇了摇头,道:“我妈去摆摊了,还没有回来呢!”

来早了~

那就等一会儿吧!

小姑娘依然双手把着门,怯生生的看着凌晓薇她们。

“你们是上次卖衣服的那三个人吧!”黄珊的闺女,认出了凌晓薇她们三个。

“是呀是呀!”乔丹丹高兴的直点头,一笑,两眼眯成了一条线。

在看到这女孩的第一眼的时候,乔丹丹内心就有点微微的激动呢,她敢断定,门后的那个身材,应该跟她差不多,她们是一类人呀!

都是小胖子!

为了证明自己的猜测没有错,乔丹丹很主动自觉的道:“既然我们都认识了,那就让我们进院子里等吧!好不好?”

黄珊闺女略筹措了一下,便点头,开门,让大家进来了。

开阔,干净的院子,院子一角围了一个菜园子,另一角,有个简易的鸡圈,养有几只鸡,跟凌晓薇家养的差不多大的小鸡,应该是今年刚养的。

院子里还有一只橘色的大猫,蹲在一个倒扣着的水缸上晒太阳,靠屋子的一角,还搭了一个葡萄架子。

上次来,没仔细看,今天一瞧,这院子真好,特别是这葡萄架子,等夏天,躺在架子下乘凉,别提多舒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