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都市 > 重生八零小美好 > 154 抄一下

154 抄一下

看着跟王浩浩打闹的凌小强,再看看秦丽丽,她不知道自己该不该开口劝一劝秦丽丽,让她继续的读书。

万一自己劝了,秦丽丽继续的读书了,然后因此改变了这两个人的姻缘,这……会不会遭雷劈呀!

“秦丽丽,你要不要再考虑一下,女孩子还是要多读点书的,你难道不想去大城市去读大学?”凌晓薇循循善诱道。

秦丽丽双手握着书包带子,摇头道:“不念了,我读书不行,再说去大城市,我跟我姐一起打工去的就是大城市。”

说着,秦丽丽眼中露出了异样的神采,是那种很期待的眼神。

“凌晓薇,你也跟我一起去吧,我跟我姐说一声。”秦丽丽好意的道。

凌晓薇摇头,“不了,我想读书,靠自己的能力考大学!”

“切!就凭你,也能考上大学!真是笑死人了!”身后突然传来一声嗤笑声。

凌晓薇回头一看,是许新燕,她走在凌晓薇跟秦丽丽的身后,此刻她的脸上满是嘲笑,那样的笑容还真是让凌晓薇不爽。

“那你就等着被笑死吧!”凌晓薇送了个白眼给许新燕。

许新燕的话,还真的是小小的刺激了一下凌晓薇。

之后的几天,凌晓薇把心思都扑在了学习上,晚上做完了作业,做两个发夹,就进了系统看学习资料了。

学习资料兑换还是很便宜的,二十分就能换一本了。

换了两本,一本语文,一本数学,连续看了一周。周五,期末测验开始了,这是小学毕业前期末考试前的小测验,对有些人来说,只是一场无关紧要的小考试,对凌晓薇来说,还是挺重要的。

努力了这么久,终于是到了检验的时候了。

自己能不能小学毕业,就看这一次的小考结果如何了。

小考试卷发下来的时候,凌晓薇紧张的情绪松了一些,试卷上的大部分的题目她竟觉得不难。

以前做一份试卷,考试时间都不够用的,而今天,凌晓薇用了三分之二的时间,就把卷子做了,回头检查了一遍之后就等着交卷了。

这时身后的乔丹丹用笔戳了一下凌晓薇的后背,小声的道:“晓薇,抄一下!”

……

这乔丹丹你真行,学渣如她,她也敢抄自己的试卷!

凌晓薇默默的将自己的试卷,往桌子旁拉了拉,身子侧了一下,尽量的让乔丹丹能看的更多。

半天试考完了,就放假了!

放假回去的路上,乔丹丹兴奋不已,对凌晓薇道:“晓薇,你现在学习成绩可以呀!我今天抄的时候,觉得每一题都是对的。”

“还行吧!只是……丹丹,你要是想做警察,你要好好的学习呀!警校也是要成绩的吧!”凌晓薇拍了拍乔丹丹的肩膀,对她鼓励了一下。

“靠!原来,乔丹丹,你是抄的凌老大的呀!我就说,你成绩怎么变好了,一张试卷都写完了!”蒋海东跟在后面夸张的道。

……这是接力赛嘛,前面的抄完了后面抄。

隐隐的有点担心,万一自己错了一道题,不是乔丹丹跟蒋海东都跟她错的一样的,这样会不会被老师抓。

一想到这个,突然身后传来齐磊的叫声,凌晓薇回头见他飞奔而来,一头碎发迎风飘扬。

“凌晓薇,王老师找你!”齐磊喊道。

呀!这都放学了,王老师怎么会找她,凌晓薇的心里一咯噔,不会是她给乔丹丹抄题的事情,被老师知道了吧!

凌晓薇心里戚戚不安的,往学校跑,乔丹丹跟蒋海东跟在后面,乔丹丹喊道:“凌晓薇,我们在门口等你!”

“不用了,我们不一路,你们先回去吧!”凌晓薇回头道。

乔丹丹想想也对,便道:“那好吧,那我们先回去了!”

凌晓薇上了楼,到了老师办公室。

老师的办公室里,没有其他的老师,只有校长王开庆在,他坐在自己的办公桌前,正在改今天的考试试卷。

“老师,您找我!”凌晓薇站在门口小声的喊道。

王开庆,抬头,透过眼镜看向凌晓薇,点了点头,“是呀!来,进来吧!”

她一看到王开庆就怵,的确是他的鞭子真的是太吓人了,她可没被少抽过。

走到校长的办公桌前,只见校长从抽屉里拿出了一个牛皮纸袋子,说道:“这东西本来是要给你大伯的,可是你大伯不在学校任教了,这材料你带回去,给你奶奶,让你奶奶去一趟镇上的教育局,你奶奶是老校长的遗孀,从今年开始有抚恤金可以领了!”

呀!这么好的事,凌晓薇领过了牛皮纸袋,谢过了校长,她怎么不记得奶奶有抚恤金的,但一想又不对,前世的时候可能是大伯给办了。

爷爷在世时,也是做过校长的,虽然没做几天,那也是当过干部的,干部的遗孀有抚恤金也是正常了。

奶奶有了这个钱,以后可就有保障了!

从学校离开,往回走的路上,遇到了站在路口的齐磊。

“齐磊,你在等人嘛?”凌晓薇走过他身边的时候,打招呼道。

“在等你!”齐磊的话让凌晓薇一懵!为什么要等她?他以前也没有等过她呀!

“哦!那走吧!”凌晓薇直愣愣的道。

说完就往前走,她要赶紧回去把这个好消息告诉奶奶。

“对了!那发夹,做的怎么样了?”凌晓薇问道齐磊。

齐磊低着头,走在离凌晓薇有五步远的距离,听到凌晓薇问他话,紧张的捏了捏手,整个人十分的不自然,“做的差不多了,我妹赶回去做了。明天……早上应该能给你送过去!”

“哦!行呀!”凌晓薇应道。

大马路上,前前后后的还有其他的学生,这些学生慢慢的走离了这个大路,往田间小路走去,回去了他们的村子。

凌晓薇在前,齐磊在后,一前一后走了有几里的路。

“齐磊,小卫村到了,你回去吧!拜拜!”凌晓薇在小卫村的路口停了下来,跟齐磊打招呼道。

齐磊看了一眼路口,点了点头道:“拜拜!”说完便转身跑向了路口,渐渐的消失在悠长的田间小路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