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都市 > 重生八零小美好 > 156 办事

156 办事

一个都不少。

“走吧!”

回到了家里,张翠芬把一个纸包拿给了凌晓薇道:“这里是一百二十根发夹,我都检查过了,质量都是好的。”

这么快,都做好了呀!

凌晓薇微微惊讶,她本来心里还没有底的,想快去镇上办完了事情,就赶回来做发夹的,想不到这一百根都已经完成了。

就等齐月的那一百根了。

要是今天货到齐了,就能带镇上给卖发夹的老板了。

这说曹操曹操就到,凌晓薇刚心里念叨完,这齐磊就带着齐月,一路小跑的到了她家的门口。

“晓薇姐姐,还好我没有来迟!”齐月喘着气道。

“哎,我刚刚还念叨你们呢,你就来了!”凌晓薇笑道。

“晓薇姐姐,你为什么要念叨我们?”齐月好奇的道。

一旁齐磊突然的脸一红,思绪开始胡思乱想起来,凌晓薇为什么一早念叨他,在念叨什么呢?

“我在念叨,你们什么时候送发夹过来,我一会要去镇上,正好给发夹店老板,送发夹!”凌晓薇微笑道,然后将齐月拿过来的发夹,数了数,一共一百个,一个都不少。

“你今天要去赶集?”齐磊脸色正常了,情不自禁的紧张的问道。

“不是,我今天跟我奶奶去镇上办点事,正好发夹做好了,就给发夹店老板送过去!”凌晓薇边说着,便把发夹都放到一起,用黑色的布袋子装好,这袋子是她亲手做的,跟之前给梅姨的差不多样子。

“晓薇,快走了!”奶奶将三轮车拖了出来,并在车后面铺上一蛇皮口袋。

“奶奶,你等我一下。”凌晓薇从包里,拿出了五十块钱,递到了齐月的手中,“这是手工费,要是再有活,我还会找你的。”

凌晓薇说着,转身爬到了车后面,盘腿做在了蛇皮口袋上。“我走了!明天我们一起去赶集,……”

奶奶在前面骑车,车开始发动,齐磊跟齐月也跟着一起,等到了桥头,车上了桥,齐磊跟齐月不过桥,两人在桥头跟凌晓薇挥手道别。

奶奶年纪虽大了,但也不到七十,身体依然健朗,这快老掉牙的三轮车在奶奶的脚下却如此的快速,连刺啦声音都没有了。

“奶奶,你骑车累了,就换我骑吧!”

“不累!奶奶身体好着呢!”奶奶语气欢快,从背影就看的出奶奶今天的心情很不错呢。

差不多一个小时,到了镇上,一到了镇上,就好似来到了另一个世界,镇上的繁华跟村里萧索完全是天壤之别。

奶奶已经好多年没有上街了,走到镇口的时候,还小小的惊讶了一下,“这路口什么时候开了这么一家店。”奶奶唏嘘的道。

“奶奶,你知道教育局怎么走嘛?”凌晓薇问道。

奶奶摇头,她一个乡野村妇哪里知道这个,“这不知道路,咱要怎么走呀!”奶奶犯愁了。

凌晓薇也犯愁了,这兴高采烈的来了,可是不知道门在哪,突然她想起来可以问人呀!

“奶奶,往前走,我们去招商场!”凌晓薇对奶奶说道。

“好!”奶奶爽快道,然后骑着车往招商场去。

到了招商场,凌晓薇去给买发夹的老板送发夹,她一过去,买发夹的老板是开心不已,高兴道:“哎呀呀,你来的正是时候呀!我下午就要出门了。”

“老板这是你要的发夹,你清点一下!”凌晓薇把发夹拿给了店老板。

此时正好有几个女孩子在这里买东西,看到了凌晓薇拿出来的黑色的袋子,惊讶道:“你这个袋子是哪里卖的,真好看!”

其实这就是一个普通的黑色的袋子,水桶形状,口用麻绳系口。但是这普通中透着不简单,因为有用漂亮的珠子绣了珠花,想星星点缀在黑色的夜空中一样。

女孩子都喜欢这种小而美的东西。

“老板,你这里有这个袋子卖嘛?”其中一个女孩子问道。

老板摇头,对这女孩子道:“这个没有的卖,你要是喜欢,这个可以卖给你,但是你得跟这个小姑娘买!”

女生看向凌晓薇,问道:“这个你是在哪里买的。”

“这是我自己做的,我已经送给这个老板了,你跟他买吧!”凌晓薇笑了笑道,然后对发夹店的老板道:“老板,这个袋子连同发夹一起给你,我们把剩下的钱结一下吧!”

“好,来,小姑娘,你到这边来!”老板招呼着凌晓薇,到了柜台的后面,然后老板从柜子里拿出了两百二十块钱,一张一张的数给了凌晓薇。

末了说道:“小姑娘,那个袋子,挺好看的,你真的送给我了?”

老板有点不相信呢!

“真是送你了,那个袋子装发夹正合适,凡是在我这里定发夹的,我都会配一个袋子装的。”凌晓薇说道。

“那,那个袋子你能不能批量做十个,我跟你定!”店老板期待的道。

凌晓薇低着头数钱呢,听了他的话,眼神微微一闪,心里想着,这个袋子看起来简单,但做起来也不容易呢,比发夹要费时间了,但是小,也不值几个钱,卖的话,顶多五块钱一个。

批量生产也没什么意思,“不做,这个是批发夹赠送的,不值钱的。”

“老板,那个袋子,三块钱卖不卖!”女孩子问道。

人家都出三块钱了!这还不值钱呀!

“小姑娘,一个袋子三块钱,十个,我现在就给你钱!”被利益蒙蔽了店老板,迫不及待的道。

“店老板,不是我不做,而是我现在没什么空,况且,这一个袋子,卖三块,真便宜了,你要是有兴趣,我下次带点做的更精致的货给你。”这都快要毕业考试了,实在是不便把时间花在这种又小又不值钱的东西上面。

“那行吧!小姑娘,以后你有好东西,可要记着我呀!”店老板笑呵呵的道。

“行,老板你放心吧!祝你发财哈!”凌晓薇一句话,哄的店老板乐呵个不停。

临走前,问了店老板怎么去教育局,店老板给详细的指了路,这教育局就在文化广场的往里,派出所旁边。

打听清楚了,凌晓薇就一路小跑,到了招商场门口,跟奶奶说了这个消息。

在凌晓薇的指路下,一老一小终于是找到了镇上的这个教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