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都市 > 重生八零小美好 > 192

192

“张阿姨,你别怕,我会给你作证的!”凌晓薇眼神坚定的道。

张翠芬眼红红的,点点头,感激的道:“刚刚多亏了你,都是我没用。”

“张阿姨,不是你没用,而是那人太坏,以后你出来带上棍子,在遇到那不要脸的就往死里打,只要不打死,就行!”凌晓薇气的咬牙切齿的道。

张翠芬听了这话,忍不住发笑,点点头道:“好,都听你的。”

当凌晓薇跟张翠芬从田里出来的时候,田头聚了三四个人,有男有女,一看到张翠芬出来,便指着张翠芬骂道:“你怎么这么不要脸呢!老凌家对你多好呀!”

巴拉巴拉的,这些人一点都不清楚情况,就在这里指指点点,劈头盖脸一顿骂。

在农村就是这样,只要一有点事,大家都会煽风点火,不嫌事大的到处嚷嚷,还喜欢添油加醋的胡说八道。

在这些人里有两个年纪稍大的老太太,更爱嚼舌根,两人咬耳朵的就开始说张翠芬在田里跟王汉怎么怎么勾搭了,什么衣服都脱了,越说越难听。

听的一旁的其他几个老汉,乐呵的不行,用猥琐的眼神盯着张翠芬看,好像在看一个光身子的人似的。

张翠芬是羞愤不已,吼道:“你们别胡说,我什么都没有做!”

凌晓薇冷冷的看了一眼这些人,冷冷的道:“几位大婶大伯,我凌晓薇作证,我继母张翠芬真的什么都没有做,清清白白,为人正直,还请你们也不要诋毁我的继母。”

张翠芬心中微微一颤,感动的看着凌晓薇。

“张阿姨,我们走吧!”凌晓薇对张翠芬道,然后从这些人的指指点点中离开了玉米地。

两人一前一后,张翠芬一直低着头,好像自己犯了错似的。

而凌晓薇在脑中一直寻找着前世关于这个王汉的事,这个懒汉真的是这个村里的毒瘤,一定要把这个毒瘤给挖了,不然她家不会安宁的。

这年代,最怕的就是谣言了,假的也能给你说成真的,要真这样,这以后,她家都不能在这村里混下去了。

“张阿姨,这王汉是从什么时候开始纠缠你的!”凌晓薇问道。

“有一个多月了,那时候种秧,他老找我让我给他家插秧,我没同意,后来他就经常跑到咱家田里找我的麻烦!今天他更过分了!”张翠芬说着摸了摸眼角。

这么长时间了!张翠芬也挺能忍的,之前没能传出话来,可能是还没有那么的过分。

等张翠芬和凌晓薇到家的时候,远远的就听到了家门口,有人在说话,老大的嗓门,在说刚刚在玉米田里发生的事情。

谁?这么快就跑到她家嚼舌根了!

走到家门口,只见一个胖胖的大婶坐在门口,口沫横飞的跟着奶奶,爸爸在说张翠芬的事情,除了奶奶爸爸,还有其他的人。

大伯大妈!他们什么时候回来的!

大妈一看到张翠芬,那眼里的鄙夷,是有多嫌弃就有多嫌弃。

“哎吆,弟妹回来了!你不应该回这里吧!那懒汉的家在东边呢!”大妈尖酸的呵呵笑道。

爸爸的脸色十分的难看,沉默的坐在椅子上,暮气沉沉的。

“凌晓薇,你回来了,这次你考试考了多少分?”凌春霞开口就问成绩,也许她这次考的不错吧,想在这么多人面前显摆显摆!

“我这次考的特别的好,语文92,数学93,你呢?是不是要留级呀!”凌春霞虽然不是很懂大人们在说什么,但是听的出来,不是什么好事,看叔叔跟奶奶的脸上多难看呀!

她也想要凌晓薇的脸色也变的特别的难看。

凌晓薇白了凌春霞一眼,冷冷一笑,“考的一般,数学一百,语文九十八。”

凌春霞脸上一变,刷的变白了,瞪眼道:“不可能,你成绩那么差,怎么可能几个月就变化那么大。”

凌晓薇懒的理她。

她看着那个来嚼舌根的大婶,皱了皱眉头,这大婶不就是在田头说张翠芬坏话的那个嘛,她怎么走的这么快,这么快就到她家了。

“老大姐,你要是不信,就问问你这个孙女,是不是真的。她在里面可都看见了,真是丢人呀!都滚一块去了!”胖大婶手舞足蹈的说道。

大妈听的直乐呵,“弟妹还真是不简单呐!这样的事情,都能干的出来!”

“胖大婶,你说这么多话,渴不渴呀!”凌晓薇脸一拉,冷冷的道。

胖大婶点头道:“渴了渴了,快进屋给大婶端碗水来喝!”

呵呵!真是得寸进尺,“胖大婶,你要是渴了,就快回家喝水,我家的水缸没水!还有你不要胡说八道,诋毁我继母,她什么都没做,我看的清清楚楚。”凌晓薇忍住怒气说道,尽量不在老年人面前落个坏形象。

胖大婶听了凌晓薇的话,一脸讪讪的,嘴巴一撇,冷哼了一声,“有没有,你们心里清楚。”然后她对奶奶道:“老大姐,我说的可是真的,我回去了。”

胖大婶撑着桌子,撑起了她胖乎乎的身体,拿起了箩筐就走了。

这门口,剩下的都是凌家人了。

张翠芬笑了笑道:“大哥,嫂子回来了!”

“谁是你大哥嫂子呀,我可不认识你,咱们老凌家可没出过这么不要脸的败坏门风的荡妇!”大妈张爱梅一开口,就是把人往泥里踩。

“爱梅,少说点!”大伯呵斥了一句。

“哎,你凶我做什么我说的有错嘛!”张爱梅翻了个白眼,气呼呼的道。

“嫂子,翠芬不是这样的人,你是翠芬的嫂子,这么说不合适!”凌国强开口了,说出来的话,却是维护张翠芬的话。

张翠芬眼神微微闪烁,她没想到凌国强什么都没有问,就这么的相信她。

凌晓薇暗暗一乐,行了!只要爸爸相信张阿姨,那就没有任何的问题了。

“国强,我这可都是为了你好,她这可是给你戴绿帽子了!”张爱梅还不依不饶的道,越说还越过分了。

“爱梅,你够了!”这次连奶奶都生气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