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都市 > 重生八零小美好 > 193 享福去

193 享福去

张爱梅气的重重的哼了一声,一口气憋着,脸都红了,但她又不得不缓和了脸色,讨好的对奶奶道:“妈,你别气,为了这种人不值得,我也不说了!这次我们回来,是来接你去镇上,带你享福去。”

张爱梅换上了一副笑脸。

奶奶一脸狐疑,错愕的看了一眼张爱梅,她这个媳妇是什么德行,她最清楚不过了,她会有这么好心带她去享福,除非太阳从西边出来。

不对!就是太阳从西边出来了,也是不可能的事。

“哼!你这又是说什么胡话呢!我一个老太婆,去镇上还不是给你们添乱,我在乡下挺好的,我不走,哪里都不去!”奶奶板着脸一脸傲气的道,完全不把张爱梅放眼里。

当时,她走的时候,可是头也没回呢!今天能说出这样的话来,她心里清楚,张爱梅是惦记上她存折里的抚恤金了。

真是厚颜无耻!

“妈,我当时不是跟你说过,我会回来接你的嘛!这不是来了嘛!你过去是去享福的,怎么是受苦呢!”大伯开口语重心长的道,语气倒是真诚的多了。

“是呀是呀,奶奶,你跟我们回镇上吧!你不在,衣服都要我洗,饭也做的不好吃了!”凌春霞撒娇着扑进奶奶怀中道。

凌晓薇差点控制不住笑出来,这就是带奶奶过去享福的?这是家里缺保姆了吧!

“凌春霞,你胡说什么呢!”张爱梅一脸恨铁不成钢的表情,她怎么养了这么一个蠢闺女!

奶奶还是爱孩子的,没说凌春霞,拍了拍凌春霞的肩膀道:“好孩子,奶奶年纪大了,做不动了,在这里你叔叔婶婶会照顾我的。”

凌春霞撅着嘴巴,一脸的不情愿,她真的一点都不想洗衣服了!她的手都泡的掉了一层皮了。

大妈见劝不动老太太,心里有点急了,走到大伯身旁,拉了拉大伯的衣袖,示意大伯再说点什么。

大伯一把拉回了自己的衣袖,拉着个脸,不想说话。

场面一时有点安静!

张翠芬进了小屋里,忙她的事情了。

凌国强继续钉扣子,奶奶也拿起了手里的活,在搓麻绳。

凌晓薇在门口逗豆豆玩,凌春霞凌家宝也凑了过来,两人挣着要抱小狗,可豆豆一点都不喜欢他们。

一直哼唧的叫着不停的从两人的手中挣脱出来。

“臭狗,你跑什么跑!”凌家宝急了从地上捡起一个石头就要砸豆豆。

凌晓薇一急,一把推开了凌家宝,凶道:“凌家宝,打狗还要看主人呢,你年纪小小,心性怎么这么暴虐!”

这孩子就是被爸妈给惯坏了,动不动就喜欢暴力相向,小的时候还挺可爱的,现在越大越开始不受管教了。

“要你管,你这个死丫头!”凌家宝气的大吼,一把将自己手中的石头往凌晓薇的脸上砸去。

凌晓薇手里抱着豆豆,躲避不及,眼看着石头要砸脸上了,这石头是家里建房子剩下的碎砖头,有的地方很缝纫,这要是砸脸上,毁容是一定的了。

她只能尽可能的躲避,不让石头砸到她。凌晓薇闭着眼睛,往一旁躲去。

咦,没有很痛的感觉,石头没有砸到她。

她一睁开眼睛,先是看到一只握着碎砖的强劲有力的手。

“你没事吧!”一道冷冽的声音在耳边响起。

凌晓薇诧异,这……也太玄幻了吧!他怎么就这么突然的出现了?来的也好及时。

“我来给你送桃子的,你也太弱了吧,被一个小孩子欺负!”时铭伟鄙视道。

凌晓薇看到了洒落一地的桃子,他这是扔了桃子来救她的吧!为什么突然觉得有点点感动呢,对他的毒舌也没那么的反感了!

“我是为了保护豆豆!”凌晓薇摸了摸豆豆的头。

时铭伟瞪了一眼一旁气呼呼的凌家宝!凌家宝嘴巴一撇,哇的张嘴便哭了,哭着跑到他妈面前,告状了。

张爱梅为了奶奶的事情,正心烦你,听到凌家宝哭更烦了,凶道:“哭什么哭,一天到晚就知道哭。”

被亲妈一吼,凌家宝更委屈了,跑到了奶奶的怀中,求安慰。

奶奶还是疼孙子的,搂着凌家宝哄了哄,张爱梅看着这一幕,心里顿时有了主意。

“妈!我们先回去了!这次我带孩子们回来住几天,我回去收拾收拾!”张爱梅喊上凌家宝还有凌春霞,“走,跟我回去!”

凌春霞还不想走,她一直盯着时铭伟看,如今的凌春霞已经是情窦初开的小姑娘了,看到长的好看的男生都快移动不了脚了。

天呀!她以前怎么就没发现这个男生这么好看呢,上次她跟李丽娟在街上看到时铭伟,李丽娟在路上一个劲的跟她打听时铭伟的事情,还说他长得好看。

那时候她还不以为然,今天一看,哎妈呀,真是帅呆了。

“妈,我玩会再回去!”凌春霞不情愿的喊道,她也想跟这个男生一起玩,看到他跟凌晓薇两人逗小狗,她好羡慕。

“玩什么玩,快跟我回去!”张爱梅凶巴巴的道,眼神在时铭伟身上瞄了一眼,哪里来的小孩,长得倒是不错,可怎么喜欢跟凌晓薇一个丫头玩,白瞎了长这么一个皮囊,估计也是个没出息的。

张爱梅很要强,凡事喜欢归类比较,她现在就把时铭伟跟凌晓薇这种不求上进的人归在了一起,而且她认为男孩子就不应该跟女孩子一起玩。

“凌春霞!”张爱梅的声音吊起来了,这说明她要发火了。

凌春霞一脸的委屈,跟着她妈回去了。

待人都走了,时铭伟说道:“他们是谁呀?”

“我大伯一家,他们住在镇上,回来玩的。”凌晓薇简单的提了一下。

“刚刚谢谢你呀!”凌晓薇对时铭伟微微笑道。

时铭伟蹲着,跟凌晓薇面对面,靠的如此之近,他能看到凌晓薇鼻尖上薄薄的汗珠,粉嫩的散发着温润光泽的肌肤,突然凌晓薇冲他甜甜一笑,一对浅浅的梨涡,好像蜜糖一般甜美。

时铭伟心突然猛的跳起来,好像有什么东西要从心里跳出来,他顿时有点慌神了,心跳的止不住,“我回家了!”时铭伟咻的站起来,一脸别扭,转身就跑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