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都市 > 重生八零小美好 > 196 摇钱树

196 摇钱树

今天在这里碰上了,就可以确定,偷鸡的事情一定跟他有关系!

之前是猜测,现在是可以完全的肯定了,车子在经过他身边的时候,凌晓薇闻到了一股鸡屎臭。

“张阿姨,你闻到了嘛!”在车上了省道,凌晓薇说道。

“闻到了,一定是他偷鸡的,晓薇,你买油漆干嘛?”张翠芳说道。

“自然有用处!到时候你就知道了!”凌晓薇杏眼微微一沉,嘴角翘起狡黠的笑。

等到了镇上,天色已经大亮,太阳还没有那么的炙热,此刻还是很温柔,空气中带着些些许的清凉。

凌晓薇熟门熟路的找到了自己的摊位,今天这可是大集,来赶集的人特别的多。

她们这来的还算是早的了,这集市上商贩都已经把地方占的差不多了,凌晓薇依然很庆幸的看到自己的位置没被人占。

“小姑娘,你来了,你这位置,一大早,天还没有亮,对面的孩子就帮你占着了!看,放了一堆书摊在这。”买农具的大爷笑呵呵的道。

几次赶集,她都是跟这个大爷做邻,现在都已经熟悉了,凌晓薇还送过头花给他孙女。

凌晓薇看向对面!是齐磊家的蔬菜摊子,只是现在不止这些,还有一些书,只是这摊前只有他弟还有小花在。

“小花!”凌晓薇看到小花,开心的对小花招手。

小花看到凌晓薇,立即跑了过来,奶声奶气的喊道:“姐姐好,姐姐,这是哥哥的书!”小花指着地上的书道。

“姐姐知道,你哥哥去哪里了?”凌晓薇蹲在小花面前,微笑道。

“哥哥去买包子了!”小花指着前面道。

长长街道,到处是忙碌的身影,在尽头有一家包子铺,生意尤其的好,人多,凌晓薇也看不到齐磊他们。

凌晓薇把书都收拾好,拿回了齐磊的摊子前,然后又回自己的摊子前,帮张翠芳搭架子。

衣服要挂出来,然后在车上架起木板,铺上黑色的绒布,把自己做好的发夹头花,还有钱包都拿了出来。

这些钱包都是用绳子收口的,今天去招商场批发点拉链或者扣子啥的,回头做一些比较精致的,应该会很好卖。

她以后可是要走精致路线的,只有这样,才能在这么多的店铺中脱颖而出。

她看向斜对面的张芳家的服装店,在她家店里已经有了凌晓薇之前卖的露肩夏装了,还有缝了珠子领的衬衫,跟风狂!

“晓薇,你看那家店,怎么也卖我们家做的款式的衣服。”张翠芬皱眉道,她有点担心今天的衣服会不好卖。

“张阿姨,别担心,我们家的衣服版型好,质量好,别人模仿的了表面,模仿不了精髓。”凌晓薇对张翠芬说道,安慰她。

她家的铺子现在已经有了一定的忠实的客户了,回头客每次都有七八个,她相信,以后还会更多,等她的牛仔裤出来了一定还会更多。

这年头,大家都想拥有一条时髦的牛仔裤,可镇上牛仔裤还非常的稀少,而且款式很单一,等她的牛仔裤一出,一定会引起追捧的。

凌晓薇对此十分的有信心。

“张阿姨,你去买一桶绿色的油漆回来。”凌晓薇拿了五十块钱给张翠芬,又道:“张阿姨,买点包子吃吧!你再看看家里缺什么,也买点吧!”

张翠芬拿了钱,笑呵呵的就走了。

凌晓薇整理东西,坐在车旁等着客户上门。

一会齐磊一家过来了,浩浩荡荡的四五个人,带头的是齐磊,旁边站着一个比他高比他壮,张的有点黑相貌跟齐磊差不多的男生,后面是齐磊的妈妈,还有齐月。

齐月一眼便看到了凌晓薇,开心的拉了拉齐磊的手道:“哥,是晓薇姐姐!”

齐磊心扑通一跳,抬眼看向凌晓薇,有些羞涩,想看又不敢看,想打招呼又不敢。

“齐磊!”凌晓薇倒是率先打招呼了,坐在凳子上,冲齐磊挥了挥手。

齐磊脸一红,立即低下了头,最后好像鼓起了勇气一般,冲凌晓薇一笑,轻声道:“早!”

“谢谢你,帮我占位置!”凌晓薇甜甜笑道。

齐磊一家人都回到了自己的摊位前,齐磊分好了包子,又拿了一个包子越过了马路,跑到凌晓薇这边,把包子递给凌晓薇,道:“这包子给你吃!”

“不用了,张阿姨去买了,这个你自己吃吧!”凌晓薇将齐磊举到她面前的包子又推回去了。

齐磊却很坚持,他想把自己最好的给凌晓薇,这个包子是他留下的最大的一个也是最好的一个,以后他还想给她更多更好的。

凌晓薇是真的不想要,她实在不忍心吃他的包子,他家的人那么多,能买个包子是多不容易。

但齐磊却跟一头牛似的,犟的不得了,坚持把包子给凌晓薇。

拗不过齐磊,凌晓薇只好收下了,一会张阿姨买包子来了,她再还给他。

看着凌晓薇收下了包子,齐磊大大的松了一口气,心里莫名的很开心,虽然自己没有吃的到包子,但是看着凌晓薇吃,他比自己吃感到满足。

凌晓薇一口一口的将包子吃完,包子刚吃完,张翠芬买了包子回来了,还卖了两碗豆浆,两根油条。

刚吃了包子,这些她也吃不下了,便端着豆浆,拿了一个包子,去了对面,硬塞给了齐磊。

一旁齐磊的哥哥调侃道:“小弟,你跟这小姑娘啥情况呀!你来我往的,我看的都羡慕!”

“哥,她是我同学,经常帮我们家。”齐磊心虚的道,他可不想被人发现埋藏在内心秘密。

“大哥,晓薇姐姐真的特别的好,之前我做发夹就是晓薇姐姐给的活呢!”齐月补充道,对凌晓薇是大大的夸奖。

她真的是好喜欢晓薇姐姐。

齐磊哥哥齐坤用异样的眼神看向凌晓薇,语气微酸的道:“这么小的姑娘,就会做生意了,挺厉害呀!小弟,这样的姑娘,你可要抓牢了,咱们家以后可就靠你发达了!”

齐磊反感的拨开了他哥的手,冷冷的道:“她只是我同学!”

齐坤可不认为,在她眼中,这个凌晓薇可是个摇钱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