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都市 > 重生八零小美好 > 197 吓唬

197 吓唬

看着有人去了对面的铺子,齐坤更加坚定了自己内心的想法,只见对面铺子前,围了三四个年轻女人,在那里比划着衣服,凌晓薇嘴甜的给大家介绍衣服,介绍饰品,一会就卖出了三四件衣服,四五个发夹跟头花。

“哎,妹妹,她卖的那个发夹,你不是也会做嘛!咱们也自己做了自己***这些菜呀,书呀值钱!”齐坤酸溜溜的道,语气里有着不甘!

这么好的机会不用,真是笨死了这个弟弟还有妹妹!

“哥哥,那个是晓薇姐姐设计的东西,我们这样做不好吧!”齐月隐隐的觉得这样不对,可又说不上来有什么不对。

“有什么不好,能赚钱的都是好事!一会我们也去买材料,妹妹,妈,你们来做,我跟齐磊来卖!”齐坤越说越来劲了,脑中开始浮现出一把又一把的钱。

“哎,月月,你去看看,她还卖什么,去学过来!”齐坤唆使道。

一旁的齐磊终是忍不了了,他咻的一下站起来,冷冷的看着自己的大哥,这个比他大了五岁的大哥。

“哥!那是别人辛苦做出来的,你这样是让小妹去偷,这是不道德的行为,而且人家还帮过我家很多忙,这样更是不仁不义!”齐磊一脸正义的指责道。

齐坤听了这话,就不爽了,也站起来,指着齐磊就骂道:“这个家里还轮不到你做主,偷!我让妹妹去偷什么了?我们只是学她做的东西而已,你这么生气干嘛!我怎么就不仁不义了,就你这样赚个屁钱,赚不到钱,我怎么继续念大学,让你退学你不退,你现在还敢说我的不是。”

齐坤仗着自己是家里的老大,对齐磊是一点都不客气!

“好了,你们俩别吵了!妈妈会赚钱供你们读书的。”齐磊的妈妈调解道。

“妈,就你这身体,赚什么钱,你知道我在学校里是怎么过的嘛,你看我穿的是什么,你连我们都养不活了,你还捡了这个一个拖油瓶回来!”齐坤指着一旁呆萌的小花吼道,他心里气呀!他真的是受够了这个穷家了。

马路对面的争吵,凌晓薇零零落落的是听到了一些,对这个齐磊的哥哥真是大跌眼镜!齐磊怎么有这么一个二百五的哥哥,就他这样还去念大学!

这得要先学学怎么做人吧!

趁着现在没顾客,凌晓薇脸色一沉,准备过去好好的教育教育这个大哥。

可有个人比她更快,只见一个壮壮的身影突然出现在齐磊家的菜摊子前。

“这位大哥,你多大的人了,有手有脚,想赚钱自己赚呀,你让你弟赚钱给你念书,你怎么好意思的,你妈妈这么的辛苦,赚钱供你读书,你就这么报答你母亲的,你这样的人,怎么可能考的上大学,大学也不会收你这样的白眼狼。”只见乔丹丹双手叉腰,站在那摊铺前,对着齐坤劈头盖脸的就是一顿臭骂。

凌晓薇听了暗自发笑,对乔丹丹默默点赞。

齐磊则懵逼了,万万没想到,乔丹丹竟会替他出头,莫名觉得有些感动。

齐坤则气的黑脸更黑了,黑里泛红,脸上不但没有愧疚之色,还心生了怨恨,他猛的站起来,对着乔丹丹就骂道:“你什么东西,我家的事情,要你管!”

乔丹丹也不是吃素的,猪她都敢杀,胆子大的没边,指着齐坤就叫嚣道:“怎么,不服气,有种就打一架呀!姑奶奶不打的你满地找牙,我就不是杀猪的。”

一听杀猪二字,齐坤脸色微变,眼神有点慌了,眼前的这个胖丫头虽然个子比不上他,但是这魁梧的身材,还有满脸的杀气,一看就是惹不起的。

这时蒋海东跟几个朋友也过来了,蒋海东直接狗腿子似的跑到乔丹丹的身边道:“姑奶奶,怎么了,是不是有人欺负你!”

蒋海东一身的花衬衫,十分的社会人,齐坤焉巴了,乖乖的坐回自己的位置上,但嘴里还很犟的道:“真是多管闲事。”

“就管你的闲事怎么了,告诉你,齐磊是我哥们,你要是欺负他,我饶不了你!”乔丹丹一脸蛮横的道。

齐坤闭嘴了。

齐磊诧异的看了眼乔丹丹,抿了抿嘴,难道是凌晓薇让乔丹丹来帮他的?

他看了一眼对面,对面凌晓薇正在招呼顾客呢,哪里顾的上他这边。

心情有点低落,齐磊坐在凳子上,沉浸在自己的思绪里。

乔丹丹警告完了,转身去找了凌晓薇,面对齐坤时还凶神恶煞的,转脸到了凌晓薇那边,就变成了憨厚小胖妹。

“晓薇……”乔丹丹上来就一个熊抱,咧嘴大笑,激动不已。

真的是好久没见了呢,“晓薇,几日不见,我怎么这么的想你呀!”乔丹丹夸张的喊道。

“是嘛!你真有这么的想我!”凌晓薇呵呵笑道,然后拉着乔丹丹小声的道:“你刚刚可真行,把齐磊哥哥都吓蒙了吧!”

“哼!就他那样的,外强中干,吓唬吓唬就怂了,齐磊也太弱了,就这么闷头被他哥欺负!”乔丹丹愤愤不平的道。

“以后有你这个姑奶奶在,没人敢欺负他了哈!”凌晓薇打趣道。

乔丹丹嘻嘻暗笑,随即脸色一冷,瞪着齐坤的方向道:“晓薇,那个齐坤说,让他妹妹抄袭你的发夹,自己做了卖,这个要怎么办?”

“这是小事,要是对齐磊家的经济有帮助,也无可厚非,只是抄袭来的东西,总不是长久的。”凌晓薇说着看了一眼斜对面的陈芳家的衣服。

她已经看到有好几个人从她家买了衣服,都是上次凌晓薇设计的那些样式。

“晓薇!总算是找到你了!我还以为你没过来呢!”突然从人群里有两人往凌晓薇这边疾步走来。

是黄珊母女。

“晓薇妹妹!”王婷婷开心的喊道。

“婷婷姐!”凌晓薇也打了招呼,她发现王婷婷最近瘦了,瘦了一点的王婷婷,比之前好看了。

“妈!这件衣服好漂亮!”王婷婷一来,双眼就盯在了凌晓薇卖的裙子上了,中长款的碎花连衣裙,粉色系的,她一眼便看中了。

“你要试一试嘛!”凌晓薇说道。

张翠芳已经把衣服给拿下来了。

然后张翠芳把床单拿了出来,在树下拉了一个简易的试衣间。

王婷婷在里面换衣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