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都市 > 重生八零小美好 > 205 钓龙虾

205 钓龙虾

凌晓薇无语又好笑道:“时铭伟,你是要用这么一大块猪肉去腐败那些龙虾嘛,你真是太大方了!”

“这多嘛!龙虾那么大,这猪肉不够吃的吧!”时铭伟想象道。

“傻不傻呀!龙虾才不吃猪肉呢,这肉只是吸引龙虾的诱饵。”凌晓薇找了刀,切了一块猪肉,然后再切成条,再一一的绑到了竹竿的鱼线上,这个线不用太长,龙虾呆的地方一般不是很深。

“这剩下的肉,你拿回去吧!”凌晓薇把剩下的五花肉递给时铭伟。

时铭伟摆手道:“不要,拿出来的东西,哪有拿回去的道理,留着烧了吃吧!”

“我不要!”凌晓薇把肉塞到了时铭伟的手里,无功不受禄,拿人的手短。

时铭伟拿着肉,左右看了一圈,然后跑到了在门口除草的张翠芳跟前,把肉往张翠芬面前一送道:“张阿姨,肉给你!”

张翠芳一脸不解,这是哪里来的肉,“铭伟,这肉是?”

“买来钓龙虾的,太多了,扔了也浪费!阿姨,你拿去给晓薇做红烧肉吃。”时铭伟笑嘻嘻的道。

张翠芬乐呵一笑,点头道:“好,听你的,中午喊上你爷爷过来一起吃午饭,你们不是要钓龙虾嘛,钓回来了,阿姨做给你们吃。”

“好。”时铭伟腼腆一笑,他觉得凌晓薇的后妈人挺好的,年前那时候好像还没有这么好呢。

东西都准备好了,凌晓薇回屋拿上了帽子,还有小塑料水桶,免得无聊,她又拿上了画本,一会等龙虾的时候还能画会画。

时铭伟是已经等不及了,扛着四根竹竿,不停的喊道:“凌晓薇,你快点!”

“知道啦!等一下,我给明明穿鞋子!”凌晓薇在房间里,给明明把鞋子套上了。

明明在家总是喜欢光脚,一听说凌晓薇要出去钓龙虾,哭喊着要一起去,这不,凌晓薇现在给他穿鞋子,带着他一起去。

等凌晓薇牵着明明出来的时候,时铭伟皱了皱眉,“你要带明明一起?”

“是呀,明明很乖的。”凌晓薇笑着对明明道。

明明点头,乖乖的道:“姐姐,我会很乖的,还会保护姐姐。”明明说完了,对着时铭伟做了个大鬼脸,然后紧紧的抓住凌晓薇的手,一副要保护姐姐的架势。

时铭伟不屑的撇了一下嘴,小鬼头,就凭你,还想保护你姐!

凌晓薇拿好了东西,开心的道:“出发吧!我们去小岛那边附近的芦苇荡。”

“哦……去钓龙虾喽。”明明欢快的在前面喊着。

凌晓薇背着挎包,手里拎着水桶,走在明明的后面,时铭伟在最后面,扛着四根竹竿。

一路上遇到不少玩闹的小孩,也有像凌晓薇她们这样,去钓龙虾的,也有的已经开始钓了。

凌晓薇没有去钓过龙虾,但是看过别人钓过,没吃过猪肉也见过猪跑不是,看她今天做的这些,有模有样的。

“哎,我们快点,钓龙虾的人这么多,我们是不是要没地方钓了!”时铭伟很心急,他想吃龙虾,十三香的那种。

“急死你了,这不是快到了嘛!”凌晓薇看了一眼时铭伟,无奈的摇了摇头,一点耐心都没有。

今天有风,凉爽的风吹的前面的芦苇荡,哗啦啦的响,一个个像火腿的蒲棒在碧绿的芦苇中随风摆动。

“那是什么?能吃嘛!跟火腿肠似的!”时铭伟指着蒲棒兴奋的道,跟发现新大陆似的。

啧!真是一副没见过世面的样子,还城里人呢,连蒲棒都不知道。

“能吃,还特别好吃呢!一会给你摘。”凌晓薇笑嘻嘻的道。

明明拉了拉凌晓薇的衣摆,期待的道:“姐姐,我也要吃。”

“好,姐姐也给你摘!”凌晓薇都要憋不住了,这两小傻子。

这芦苇荡非常的大,全是很高的江苇还有芦苇,里面有浅水滩,龙虾特别的多,凌晓薇在前面带路,双手扒拉着芦苇,找到了河边,哇!这里真漂亮,湖面碧净,风吹起阵阵的涟漪。

眼前的就是一副美丽的画卷,芦苇水鸟,还有碧水蓝天。

“这地方真美!”时铭伟也感叹道,想不到这个一个小村子,还有这么漂亮的地方。

“把竹竿都放水里,我们在岸边等着就好了。”凌晓薇上前,拿起一根竹竿,将绑了猪肉的一头放了水里,然后将竹竿架在芦苇上。

四个放好了之后,凌晓薇指着水里的白线道:“注意这白线,一会这白线往下拉了,就说明有龙虾上钩了,然后就拉起鱼竿,用网兜给兜住,不然龙虾会掉。”

凌晓薇说的很仔细,时铭伟听的也很认真,他突然指着一根竹竿激动的道:“动了,这个动了!”

“有龙虾了!”凌晓薇开心的道,推着时铭伟道:“你快提杆子,我拿网兜。”

时铭伟激动的提起竹竿,慢慢的就看到了有两只红壳大龙虾的钳子,“哇!真有,真有龙虾!”

他一直觉得凌晓薇在逗他,想不到真的可以用猪肉掉龙虾,凌晓薇拿着网兜,兜住了龙虾,然后将竹竿跟网兜一起提到了岸上。

“哇,三只龙虾呀!”凌晓薇开心的道,她也是万万没想到,用猪肉的成果这么棒。

三只大龙虾放到了水桶里,竹竿重新下河。

“姐姐,动了,有虾!”明明指着另一根喊道。

“这根也动了!”时铭伟指着旁边一根道。

这收获也太快了吧!凌晓薇跟时铭伟两人一个拉杆一个下网兜,配合的十分的默契,不一会把上钩的龙虾都给钓了上来。

“哇哈!这也太厉害了,我们都钓了十几个了!”时铭伟看着桶里密密的龙虾,笑呵呵的看着凌晓薇。

凌晓薇也高兴,笑看着时铭伟,两人微笑相对,竟有说不出的甜蜜。

“怎么样,我厉害吧!照这个速度,我们能钓一桶的龙虾。”凌晓薇喜不自禁的道。

时铭伟点头,忍不住的伸手就想去揉凌晓薇的头,可手伸到一半,看到凌晓薇灿烂的笑脸,突然就收回了手,眼神闪躲了一下,点头道:“嗯!你厉害。”

“切!那是当然,姐姐我这么多年,可不是白混的。”凌晓薇得意的道,自称起姐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