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都市 > 重生八零小美好 > 216 好医生

216 好医生

乔家的院子大门紧闭着,在敲了好一会才有个老太太来开门,老太太在看到凌晓薇,就特别的喜欢,留着凌晓薇在院子里,聊了好长时间的天。

“你是不是来找我家瑞玉的?”老太太终于问了一个重点。

凌晓薇有好几次想打断老人家的自说自话,让她问一句,可老人家一直没给她机会,现在机会终于来了,凌晓薇忙到:“奶奶,我是来找梅红姐的,她人在嘛?”

“哦!你是找那个丫头的呀!找她干嘛,你干嘛不找我们家小玉,我家小玉长的特别的帅气,喜欢他的小姑娘可多了,你见了也一定特别的喜欢!”奶奶开心的说道。

凌晓薇哦哦哦的点头……乔瑞玉嘛!是长的挺好看的,可是跟她有啥关系呢!

后来从老人家口中得知,梅红跟乔瑞玉一早出去逛街了,查铺子了,要中午才回来。

听到这个消息,凌晓薇便直接告辞了,她还要去医院呢,晚了医院就要中午休息了。

告别了老太太,她跟张翠芬马不停蹄的到了医院,镇上的唯一的大医院,一进医院大门,进入诊室,入眼看到的就是一条长长的过道,每个科室门前都有一排木头长椅,椅子上坐满了人,有看病的,有吊水的,还有穿病号服的。

空气中弥漫着刺鼻的药水味,过道里,闷热的不像话,外面的挂号大厅倒是有一个吊扇,大厅的地面上,坐了一圈的人,还有的人直接就躺那睡了。

这是来蹭风扇的嘛!

张翠芬从进了医院大厅,就盯着屋顶的吊扇看,对四周的一切都很好奇。

她还从来没有来过,这么高级的医院呢!身体不舒服了,多半是靠抗的,要么就是去村头诊所那点药。

“晓薇,你看那吊扇真不错,咱家里能装嘛?”这天气太热了,家里就一个小台扇,昨天还坏了。

这两天晚上睡觉,都靠手摇蒲扇,外靠心静自然凉。

“能装,等爸爸的事情搞定了,剩了钱,就给家里搞下装修。”凌晓薇小声的说道。

她挂了骨科,然后按着工作人员的话,去找科室。张翠芬跟着凌国强学认了一些字,能认出一个骨字,她指着写着骨字的牌子道:“晓薇,这是骨科嘛?”。

“是呢!张阿姨,你认字了呀!”凌晓薇笑了笑道。

张翠芬乐呵一笑,她能识字,还不是凌国强教的,想不到她张翠芬也有识字的一天呢,回去让凌国强继续的教她。

找了骨科,是一位大爷,此刻正悠闲的看报纸喝茶呢,四个人一个大办公室,里面还有一个大吊扇,吱悠悠的转着,真是好舒适呢。

凌晓薇对着医生说明了来意,老医生年纪很大了,头发都花白了,但是精神矍铄,双目很亮,听到凌晓薇说了这些,点头道:“恩,你爸爸是两条腿都截肢了?”

“是的,医生!”凌晓薇回道。

“哦!”医生打量了一眼凌晓薇,又打量了一眼张翠芬,“这条两腿都装,这价格可不便宜呢,镇上的医院暂时没有这个项目,我可以帮你们联系县城的医院,在那边我有认识的医生,他那边可以做假肢,你们确定需要,我现在就帮你们联系。”

听到医生的这话,凌晓薇特别的激动,激动的道:“医生,请您帮我们现在就联系吧!”

医生扶了扶眼镜,面露难色,犹豫的道:“联系可以,但这费用,差不多要两千块,你们要不要再商量商量……”

“两千!”张翠芬咂舌道,她有做心里准备,可是没想到要这么多的钱。

“没问题,医生,帮我们联系吧!”凌晓薇说道,她现在手上差不多有两千了!应该够了。

医生笑着点头道:“好,我现在联系,我再帮你们争取一下,让再给你们减免一定费用。”

凌晓薇高兴的直点头,觉得眼前的这位医生爷爷人真的是太好了!她看了他胸牌写着裴光两个字,是姓裴呀!

裴医生从抽屉里翻出了一个本子,然后拿起了桌上的电话,拨号打电话。

裴医生跟对方说明了情况,然后那边也不知道跟他说了什么,裴医生一直是点头微笑,但说了一句让凌晓薇感动的话,裴医生说,她们是他的熟人,让对方的医生多照顾照顾。

一通电话打完,裴医生告诉凌晓薇,后天,早上去县城的医院,找潘路医生。

凌晓薇对这位裴医生是千恩万谢,最后裴医生跟她说了,等她爸爸的假肢装好了,到他这里做康复治疗。

等凌晓薇跟张翠芬走了,办公室里的有一位医生对骨科的那裴医生道:“院长,你对病人可真好呀!那孩子可真的要好好的感谢你。”

“咱们做医生的,不都应该这样嘛!为广大群众服务,刚刚那孩子,父亲残疾,家里失去了劳动力,真的太不幸了!”裴医生摇头叹息道。

从医院离开,两人去了集上。

凌晓薇特别的开心,今天简直真的是太好运了,遇到那么好的医生,爸爸终于有机会站起来了!

张翠芬比凌晓薇更高兴呢,这凌国强要是能站起来了,那以后的日子就更有盼头了。

天气热了,来赶集的人也少了,张翠芬走到了一家卖电器的店里,天气太热了,她想买个风扇。

进了店里,问了价格,一台电扇要两百多块!听到这个价格,吓的她忙拉着晓薇从店里出来了。

“哎呀,这风扇怎么这么贵呢!”张翠芬直咂舌道,今天真应该把那个小风扇带过来,修一下说不定还能用呢!

凌晓薇也暗暗吃惊,这风扇是挺贵的,在前世时,这风扇后来都不到一百块钱,便宜的很。

这年代这些电器对大家来说,都是金贵的东西,稀罕的很,物以稀为贵,又因为地域信息的问题,各个地方价格差距十分的巨大。

也正是这些特殊性!有些脑子活泛的人,通过走街串巷,把东边的东西弄到西边卖,赚其中的差价,价格虚高的很。

所以这年头,是淘金的好年代,只要肯吃苦,是能够很快的聚集资本的。

“张阿姨,买一个吧!天太热了!”凌晓薇说道,并拉着张翠芬往回走。

“还是算了,后天,你爸要装假肢,这钱咱们还是省省!”张翠芬坚决的道。

凌晓薇笑了笑,“好,等爸的事情好了,再买吧!”张翠芬能为爸爸着想了,真是让她意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