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都市 > 重生八零小美好 > 224 走亲戚

224 走亲戚

“若是价钱的原因的话,就选这一款,价格在一千八左右,透气性好一点。”潘医生很专业的解释道。

凌晓薇指着最好的那个道:“医生,这个能优惠多少?”

“这个我问过了,可以优惠三百多!两千五左右。”医生耐心的说道。

“就这个了!”凌晓薇果断的道。

太好了!她带的钱正好够了!

“这个太贵了!我就要这个一千八的!”凌国强也很坚持的道。

张翠芬也有点犹豫呢,她也想凌国强用最好的,可是这用最好的,这带来的钱,就全花光了!

这……

她摸了摸自己偷偷藏在内衬口袋里钱!万一到时候钱不够了,她要不要掏呢?

有点犹豫呢!

最后在凌晓薇的说服下,爸爸答应用最好的了!毕竟要戴一辈子的东西,一次性装最好的,省的出了麻烦,再换,损失更大了。

凌晓薇就这样说服了爸爸!

她其实默默的想,等以后有钱了再给爸爸换更更好的!她一定要好好的孝敬爸爸!

虽然定好了假肢了,但医生随后的话,让大家又犯难了!

因为今天装不了,假肢有现成的,但要根据情况再进行加工,然后才能安装,这中间需要一天的时间。

所有今天交了钱,明天才能装!

这……太出乎大家的意料了,这白天还好,但是这晚上要去哪里睡觉呀!

交了两千四百四十块钱,凌晓薇的口袋里还剩九十块钱。

她要留二十块钱做车,剩下就剩七十了!也不知道县城住店要多钱钱。

在爸爸做过检查之后,都大中午了。在医院的大厅里的长椅上,一家人排排坐,张翠芬愁眉苦脸,她其实就睡马路也无所谓的,只是这两个孩子,可不能跟着吃苦呀!

“国强,我们这要怎么办?回去嘛?”张翠芬犹豫道,回去真的太折腾了!

“爸爸,我们住旅馆吧!回去太折腾了!”凌晓薇建议道,在县城住店,二十块应该够了吧!

“旅馆是什么?可以住呀?”张翠芬从来没有听说过旅馆,还是第一次听呢。

张翠芳有默默的摸了一下内衬口袋里的钱,比起来回折腾,她更愿意花钱住旅馆,也不知道城里的旅馆是什么样的。

一家人都等着凌国强发话呢!

凌国强沉思良久,清了一下嗓子开口道:“不住店!”

“呀!”张翠芳惊讶一声,声音里透露着几分的失望。

“爸爸!咱们真的要回去嘛?”凌晓薇也不太愿意。

“不回去,我们去你二姑家!”凌国强果断的道,好似做了很大的决定似的。

一听去二姑家,凌晓薇是高兴的,她还从来没去过二姑家呢,而且还很好奇呢。

张翠芳倒是平静,说道:“我们去二姑家,也不能空手去,得买点东西吧!”

“嗯,我们出去,买点水果。”凌国强说道,我先给你们二姑打个电话。

从医院出去,在路边找了一个报亭,打了一个电话,一会电话接通了,爸爸说道:“二姑,我来县城了,今晚去你家借宿一晚,方便嘛?”

电话那头也不知道怎么说的,但看爸爸一开始的小心翼翼,到后来的笑容满面,应该是可以的。

“咱们就在这等吧!一会你二姑来接我们。”爸爸微笑道,然后对凌晓薇道:“晓薇,你跟张阿姨,去附近看看,有没有水果店,买点水果。”

“好的,爸爸!”凌晓薇欢快道。

“姐姐,我也要去!”明明一把抓住凌晓薇的手,双眼满是期待的道。

“好,爸,我带明明一起去了,你在这里等我们。”凌晓薇对坐在路边石阶上的爸爸说道。

过了马路对面,有一条巷子,里面是人潮涌动,各种叫卖声,这是碰到赶集了嘛!

巷子口就有一个卖小吃的摊子,一层层的小笼叠的非常的高,香味从蒸笼里飘散出来。

门口的露天棚子下摆着几张桌子,坐着不少的人在那吃东西。粗略的扫了一眼,有小笼包,有蒸饺,有烧麦,还有漂亮的发糕,鸡蛋饼,阳春面,好吃的也太多了吧!

明明眼睛都快掉那些小蒸笼里了。

“妈妈……”明明突然不走了,低着头站在那店门口一动不动,那样子好像是生气了。

“明明,怎么了?”凌晓薇不解的道。

明明低着头,手指了指旁边的蒸笼,小声的道:“我想吃这个!”

她指着的是蒸饺,一个个有手掌那么大,皮薄都能看到里面粉色的肉馅,看起来很好吃呀!凌晓薇也忍不住的咽了一下口水,她也想吃呢!

“吃什么呀!想吃水饺,妈妈回去卖肉给你包。”张翠芳心疼钱道。

明明一听这话,十分委屈的张嘴就哭了,哭的可心酸了。

“张阿姨,不然就买点吧,明明难得出来一次,给买点好吃的也是应该的,我这里还有七十块钱呢。”凌晓薇是真心的心疼明明,小孩子嘛,哪有不嘴馋的。

“那就买吧!”张翠芳说道,今天花了好大一笔巨款,她一直都恍恍惚惚的,肉疼的紧。

张翠芳在感慨的时候,凌晓薇买了三盒蒸饺,两块钱一盒,一盒六个,他们吃一盒,还有两盒带给二姑家。

凌晓薇解释了一下,张翠芳没说什么。

但明明还是很懂事的,自己吃了一个,还拿了一个递给张翠芳,非要妈妈也吃。

当然凌晓薇也受到了关爱,明明也给她吃了一个呢!别说,这蒸饺的味道真是绝了,好好吃,全是肉,微甜,汤汁多,非常的好吃。

“这蒸饺可真好吃!”张翠芳也忍不住的夸道,“也不知道怎么调的馅,味道真好,等回去了,我也学着做给你们吃。”

“妈妈,真好!”明明开心的道。

盒子里还有两个,明明又吃了一个,最后剩一个了,他犹豫纠结了好久,最后还是没吃,默默的拿在手。

在一家水果铺子前,张翠芳买了一个西瓜,一袋子苹果,一袋子香蕉,走亲戚嘛!东西可不能买少了,所以苹果买了十个,香蕉买了一大把,这些可都很重的。

这些水果一共花了有十块钱。虽然是凌晓薇给的钱,但张翠芳也着实的肉疼了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