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都市 > 重生八零小美好 > 256 繁忙的日子

256 繁忙的日子

事情很顺利,发夹的货直接交给了乔瑞玉,他今天竟然在家,见到凌晓薇的时候,依然是那副爱答不理的表情,直接让他手下的小弟点清了货,然后就给钱。

全程没理过凌晓薇,凌晓薇可是对乔瑞玉是全程笑脸,这个家伙以后是大佬,一定要好好的巴结呀。

可是人家对她是连个眼皮子都没有抬,很高冷的无视了她。

拿到了钱,凌晓薇就赶紧的去下一个地方,黄珊家。

她要定货,牛仔布料,很多,最少二十匹,可能还需要佘钱顶,这个时候就全靠交情了。

张翠芬一听到要定这么多的布料,整个人都不好了,这么多,得要好几千呀!

“晓薇,咱们要这么多的布料,做什么?这衣服做不完呀!”张翠芬惊声道。

“张阿姨,这次的机会要是抓住了,咱们家就发达了,你以后能也能扬眉吐气了,这发财的机会嘛,稍纵即逝,没抓住,那以后就再也没有机会了,这次的牛仔裤,可是咱们家发扬光大的好机会。”甚至这次能不能办成厂,也有很多的关系。

凌晓薇对这次的爆款是很有信心的,她要赌一次,抓住这次的机会。

在黄珊家的院子里,当凌晓薇说要二十匹牛仔布的时候,黄珊着实的吃惊了一下,这可是不少呢,光定金,就要大一千。

凌晓薇没这么多的钱,但她可以先付定金,六百的定金,货到了,再付余款。

本来担心黄珊会犹豫,但没想到,她答应了,很干脆的答应了,“这批货很大,但是你放心,我能搞定,货到付余款。”

“黄姨,真的太感谢你了,以后我家可能会需要源源不断的布料,希望你是我家最好的合作伙伴。”凌晓薇的这话,让黄珊心底微微一喜,这话中的意思,她再明白不过了。

“希望你家生意越做越红火。”只有凌晓薇家的生意做好了,她黄珊才有肉吃呀。

现在她基本靠零售布料过日子,这样的收入只能维持基本的生活,要想生活更好一点,很难。

但今天凌晓薇说的这话,可是给了她很大的信心。

拿货的日期约定在了一周之后,这一天,也就是凌晓薇开始卖爆款的日子,卖完了衣服,就有钱付钱了,所以一周之后的集会,对凌晓薇来说很重要。

非常的重要!

离开的时候,凌晓薇挑了一匹布料,然后就离开了。

回去经过招商场,从发夹老板那拿了定的货,发夹跟锁扣,都质量很好,交了钱,凌晓薇跟张翠芬回家了。

接下来的一周,就是忙!很忙,非常的忙,凌晓薇除了要手工做旧衣服,还要画画,一天最少五张水彩画,她还有系统任务呢。

一旦失败,后果可怕。

越是繁忙的日子,凌晓薇过也是愈发的精神抖擞,时间别她充分的利用。

张翠芬在村里找了三四个帮手,一起做衣服,三十五条牛仔裤,基本已经做好了,剩下的就是手工做旧的工序了。

也就在这繁忙的日子里,也是发生了不少的事情呢。

去时爷爷家看电视的人是越来越多了,家门口坐不下了,但也不能不放,电视机已经放到了高潮部分了,不给看,后果很严重,大家会上门砸的。

所以每天晚上,时爷爷是心情开心并无奈的将电视机搬到了南广场那边了,那边地方大,好放电视。

为此,他还去借了个储电池,隔壁村的,人家用这个电池是用来麻鱼的,现在用来却用来放电视了,但是这家人也愿意。

因为他家可以坐在最前面几排看电视。

这些天,凌晓薇没有再去看电视,因为她要把晚上的时间用来画图,真的超级忙呀。

白天她要做衣服,现在她已经出师了,可以自己打板做衣服了,为了搭配牛仔裤,她设计了几款衣服,每样一件,一共三件。

今天,又是忙碌的一天,天还没有黑,家里人就已经洗完了澡,吃好了晚饭,除了凌晓薇,其他人都去了南广场。

现在全村讨论最多的不再是家长里短了,聊的全是电视剧,聊杨康多坏,黄蓉多漂亮,看电视,则是全家总动员。

凌晓薇坐在堂屋里,借着昏黄的白炽灯光,开始画画。

刚画好了两副画,突然传来了敲门声,凌晓薇心里一慌。

这大晚上的,是谁?

光明村,自从发生王汉的事情后,整个村子的治安很好,可以说的上是路不拾遗了,这夏天的夜晚,基本上家家户户都不关门睡觉的,只需一帘纱,挡挡蚊虫就够了。

这不是一个人在家,凌晓薇怕一个人不安全,就把门给关了,还上了门栓。

她看了一下条桌上的钟,咯哒咯哒的响着,但是时间才不过八点,这个时候,电视剧刚开始没多久呀。

不可能是家里人回来了。

“谁呀?”凌晓薇警惕的喊道。

“我!”屋外传来了清冷的声音。

凌晓薇一下子认出了,时铭伟!好几天没见了呢,他大晚上的过来干嘛。

“你有什么事情嘛?”凌晓薇不打算开门。

“这几天,你在干嘛,都不出来。”时铭伟声音越发的冷了,还有点急。

“我天天都有出屋呀。”凌晓薇继续的给画上颜色,今天她画的是葡萄,对,今天白天,她跟弟弟两人把葡萄树上仅有的两串不算大的葡萄给摘了。

特别紫的两串葡萄,明明天天去看,看到有虫子,就抓走,把这两串葡萄保护的很好。

所有这两串葡萄也特别的甜呢。

一边画图,一边觉得嘴里甜丝丝的呢。

“凌晓薇,你快出来。”时铭伟急了,敲门的声音也大了。

已经快一个星期了,他都没有看到凌晓薇了,也不知道为什么,他就是想见她,想知道她在家干嘛了。

晚上也不来看电视了,也没有人跟他斗嘴了,他顿时觉得生活很无趣。

所以今天晚上,他忍不住过来找凌晓薇,看看她究竟这些天在忙什么。

“咚咚……”敲门声一直响个不停。

凌晓薇放下了笔,无奈的去开门。

“干嘛!我在忙呢。”凌晓薇没好气的道。

时铭伟一看到凌晓薇的那一刻,冷霜一般的脸,顿时如春风拂面,笑的比花儿还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