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都市 > 重生八零小美好 > 261 起名字

261 起名字

几个干部寒暄了几句就走了,时爷爷跟时建波还在这,时铭伟更是抓住小宝的手不放,嘴里说着丑,可是看小宝的眼神倒是十分的温柔。

“这小孩,养一个月,等满月的时候,就好看了。”张翠芬一副过来人的语气。

“这小孩名字起了嘛?”时爷爷问道。

“没,不知道起什么名。”凌三老实道。

“让小伟跟晓薇一人想一个,小孩是他们捡回来的。”时建波建议道。

这个建议得到了大家一致的同意。

凌晓薇还没有想到起什么名字,问道时铭伟:“喂,你想到了什么名字。”

“她姓什么?”时铭伟问道。

“姓凌!”凌三说道。

光明村有大半的人姓凌,一个村里都是沾亲带故的,这凌三按辈分上来,还要喊凌晓薇妹妹呢。凌晓薇可是这个小宝的姑姑呢。

“怎么又是凌。”时铭伟看了一眼凌晓薇,“那叫凌小宝。”

小宝宝就要叫这样的名字,多好呀!

这也太敷衍了吧!

“不行,怎么能这么简单。”时爷爷不满的道。

“不然叫心宝吧,凌心宝。”凌晓薇说道。

“这个名字好。”时建波应道。

时爷爷也点头,他满意这个名字。

张秀念着,“心宝,心宝,我的小心宝。”她太喜欢这个名字了,虽然不知道怎么写,但是喜欢。

凌三是没念过书,他也不识字,嘴里念着凌心宝三个字,但是不知道是什么样子的,他拿出了纸笔,递给了凌晓薇,凌晓薇在纸上写上凌心宝三个字。

“好,我家宝宝有名字了。”凌三开心的道。

“你们有空,赶紧给孩子上户口,有什么麻烦,找村长,他会解决的,这个孩子,你们是从我家里抱来的,从此我家也要担一部分责任的,在孩子成年前,我都会关照的。”时爷爷说道。

凌三跟他的老娘是对时爷爷感谢又感谢,真的太感谢了。

一会时爷爷一家人就走了。

张翠芬跟凌晓薇还在,张翠芬把大家送来的东西,检查了一下,但有些东西她就不知道是什么了,凌晓薇拿过来看了一下。

村长他们送来的东西,应该是在附近的商店买的,都是小孩吃的,一盒麦乳精,一盒米粉,还有奶糕,这些东西都是好东西呀。

可不便宜呢,这年头养小孩,谁家吃的起这个。

“这个是麦乳精,这是米粉,这个是奶糕,米粉估计要等小孩能吃辅食的时候才能吃,这个麦乳精跟奶糕,可以和面汤里喂心宝。”凌晓薇说道。

事情都交代清楚了,凌晓薇跟张翠芳也就回去了,让娘儿俩好好的休息。

过了桥,两人往回家的方向走,走了没多远,突然听到前面有人吵架。

“不要脸的贱蹄子,就是你偷了老娘的钱。”远远的就听到了一个老婆子的恶毒的叫骂声。

张翠芳皱了皱眉头,不满的道:“这张家的老太婆,又闹腾了。”

“这不是姚红姨家嘛!”凌晓薇说道。

姚红就是张虎的老婆,过年的时候,新嫁来的新媳妇,现在怀孕了,之前还去过凌晓薇家,要活做的。

陆陆续续的从凌晓薇家拿了不少的外包的活,做的还不错呢。

等张翠芬跟凌晓薇走到张家的门口的时候,只见姚红很狼狈的坐在家门口,一手扶着肚子,一手撑地,想要站起来。

而她的婆婆则一脸凶横的无赖的指着姚红骂道:“小贱人,还敢说,不是你偷的钱。”

“妈,真不是我偷的,这钱是我自己赚的。”姚红哭着道。

那些钱,她可是要留给孩子买东西的,是她辛辛苦苦的熬夜赚的。

在这个家里,她没有任何的尊严,任何的地位,就连赚钱,她都是偷偷的,趁别人都睡觉了,或者她们都出门,她才偷偷的做。

也正是因为这样,她都没好意思多要活做。

好不容易赚了一百块,她一直贴身藏着的,但是不知道什么时候被小姑子看到了,她就告诉了婆婆。

一早上,她婆婆跟小姑子,就过来打她,还把她贴身藏着的钱都抢走了。

现在还诬陷她偷钱。

“你自己挣的?不要脸的贱/货,就你这大肚子,你拿什么挣的,敢藏钱,你胆子真是肥了。”姚红婆婆,气的对着姚红的肩踢,肚子她不敢踢,毕竟是她孙子。

但肩膀就没事了,她不但踢肩,还踢脸,一脚把姚红的脸给踢肿了,嘴角都留血了。

“老娘花了那么大价钱把你给买回来,不是让你当少奶奶的,还敢偷钱,快滚起来,去做饭,要饿死老娘跟你小姑子呀!”姚红婆婆怒吼道,一张老脸又扭曲又丑陋。

见到此情此景,凌晓薇都震惊了,她从来没想到,有人可以这么的坏,这么的恶毒,这老太婆真的是太坏了。

凌晓薇气的不行,抬腿就要冲上去,张翠芬一把拉住了她,摇头道:“这是别人家的家事,咱们管不了。”

“那就看着姚红姨被这个老太婆虐待,那一百块就是姚红姨的。”凌晓薇生气道。

“这嫁鸡随鸡嫁狗随狗,姚红嫁给了张虎,也就是张家人了,外人没办法管的。”张翠芬感慨道。

以前她埋怨自己不幸,但现在看来,她还是挺好命的,想到这里,她是越发的珍惜凌家了。

“不行,不能让这个老太婆,在欺负人了。”凌晓薇冲了过去,一把推开了正在踢姚红的老巫婆。

“张奶奶,你年纪一大把,这么老筋动骨的,不怕闪着腰。”凌晓薇气呼呼的道,然后把姚红扶起来,安慰道:“姚红姨,你没事吧!”

“呜呜……”姚红已经说出话来了,只是哭,她的脸已经被踢的破相了,头发更是凌乱不已。

“晓薇呀!你还是一个孩子,很多事情不懂,快回家去吧!别人家的事情,少管。”张老太气呼呼的道。

现在凌家在村里是小有名气的,大家都认识凌晓薇。

但凌晓薇对张老太不是很熟悉,而且,两家不是一个农庄上的,虽然说同属光明村,但是这个村子比较大,也分好多的组,凌晓薇家是三组的,而这个张老太家是五组的,中间还隔了两个组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