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都市 > 重生八零小美好 > 262 相信科学

262 相信科学

现在凌家在村里是小有名气的,大家都认识凌晓薇。

但凌晓薇对张老太不是很熟悉,而且,两家不是一个农庄上的,虽然说同属光明村,但是这个村子比较大,也分好多的组,凌晓薇家是三组的,而这个张老太家是五组的,中间还隔了两个组呢。

虽然不熟,但是这个张老太的恶名可是没少听说过,十分的刻薄的坏老太婆。

过年,娶新媳妇的时候,看起来还挺和善的,还真应了那句人不可貌相。

再看姚红,真是可怜,过年的时候,那么俊俏,现在大着肚子,却四肢纤瘦,憔悴不堪的。

“我们家的事情,别人少管。”姚红的小姑子走过来说道,语气十分的不和善。这小姑子十八九岁,长的尖酸刻薄的,一看就不是什么好东西。

“张奶奶,你手里拿的钱,是姚红姨自己赚的钱,她从我家拿了外包挣的,不是偷的。”凌晓薇知道帮不了姚红要回钱,但是能证明她的清白。

姚红感激的看了一眼凌晓薇。

“张姨,你别跟孩子一般见识,她这么做也不是为了减轻家里的负担嘛,她这么辛苦的赚钱,也都是为了您的孙子呀!”张翠芬上前拉着张老太婆的手臂语重心长的道。

张老太婆轻哼了一声,脸上的厉色缓和了一些,还对张翠芬笑了笑,“是这样呀!但她这样私藏钱也不对,咱们还没有分家呢,我儿子赚的钱都给了我,她一个儿媳妇,赚的钱,更应该给我。”

听了这话,凌晓薇直想吐,死老太婆,真的太恶心了。

她真想劝姚红跟她儿子离婚,可一看到她的肚子,算了,一个农村的弱女子,离婚了靠什么活,她娘家都把她卖了,估计娘家也没有的回。

这个社会对女人真的太不公平了。

“姚红姐姐,我看书上说,女人怀孕一定要心情好,不能生气,不能伤心,更不能总是哭,不然对孩子伤害很大的,因为心情不好会引起基因的突变,说不定还会男孩变女孩呢。”凌晓薇很大声的胡说八道。

旁边的张老太一听会女孩变男孩,脸色一下子变的很难看,还有点慌了。

姚红也紧张了,“这……是真的嘛?”她婆婆可是非常的重男轻女的。

“是真的,孕后期心情尤其的要注意,要保持心情的愉悦,还得吃好睡好,这样胎儿才能稳定,不会变化。”凌晓薇继续一本正经的胡说八道。

村里人迷信的很,而且多数没有读过书,所以对读过书的人说的话,又无比的信任。

张老太此时就特别的相信凌晓薇的说的话,她心里慌的一比,这自从姚红怀孕到现在,她可没少欺负过她。

这万一自己的大孙子突变了,变成了孙女,那她岂不是罪人嘛!

“红呀!这钱既然是你自己挣的,你就自己收着,想吃什么跟妈说,快别哭了,刚刚都是妈不好,一会妈给你杀只鸡补补。”张老太态度顿时一百八十度大转变。

姚红都惊呆了!呆呆的拿着一百块,随即心里顿时明白了,晓薇这是在帮她呢。

张家的小姑子,嘀咕的道:“什么基因突变,就是胡说八道,妈,你别信她的话。”

“我们要相信科学,书上说的话,是不会骗人的。”张老太是无比的相信,还瞪了她闺女一眼。

看着姚红被张老太扶进了屋,凌晓薇感慨,她也只能帮到这了,其他的看她的造化了。

回到家之后,爸爸已经把早饭给做好了,屋门口的小桌上,摆着炒咸菜,咸鸭蛋,稀饭都装好了,此刻温度正好可以喝。

“哎吆,这一回来,就有的吃了。”张翠芬高兴的道。

“爸爸烧的。”明明说道。

“好多年没烧了,水平还可以。”凌国强自我夸奖道,然后举起碗喝粥,“嗯,还行,但还是没有你烧的好吃,明天还是你烧吧!”

爸爸现在都会打趣了,话也多了。

“我觉得好喝呀,比我烧的好,明天还是你烧吧!”张翠芬喝了一口粥,笑呵呵的道。

一家人其乐融融的吃完了早饭,早饭一结束,陆陆续续的来帮忙的人就来了,本来张秀姨也要来的,但是她这几天来不了了,家里有了小宝要照顾了。

今天是最后一天了,萧雨也一起过来忙弄裤子,在下午三点多的时候,所有的工序都完成了,三十五条裤子,全部完工,看着一条条崭新的牛仔裤,所有的人都十分的激动高兴。

“这裤子真好看,我都想买一件了。”桂花开心的道。“可惜我太胖了,这裤子,我穿不了。”

这次的裤子,做的是中号的均码,体重在110斤左右的人是可以穿的,这是凌晓薇通过这大半年摆摊通过观察得出的数据。

来她摊子前买衣服的,年轻人比较多,她前期都是卖少女装,但来看衣服的很多都是年轻的青年。

这一次她终于做青年女装了。

发完了工钱,大家也就都回去了。

萧雨留下来帮忙收拾整理裤子,看着这些漂亮的牛仔裤,萧雨道:“晓薇,你家这个牌子已经有了,但是包装不行,得要弄点好看的包装袋。”

对,包装也是很重要的。

“对了,你这个衣服的牌子,最好去注册一下。哎,算了,还是我去帮你注册吧!”萧雨说道。

“好呀!谢谢你,萧雨姐姐。”凌晓薇微笑道,这些东西,她还真的不清楚呢。

萧雨懂的很多,凌晓薇对她也十分的信任。

“萧雨姐姐,这件衣服,送给你,明天搭配裤子穿,明天就要麻烦你了。”凌晓薇把一件白色的短款上衣递给了萧雨。

“哇!这衣服好漂亮,我好喜欢。”萧雨激动的喊道。

这件衣服是好看,但也有浮夸了,白色的雪纺加蕾丝还有网纱做成的,很梦幻很浮夸,但是穿在身上那一定是相当的吸睛的,是凹造型的绝佳选择。

萧雨拿着衣服翻来覆去的看了好几遍,喜欢的不行。

“这件衣服,晓薇,我要定二十件。”萧雨很坚定的说道。

这些天,她已经在凌晓薇这边定了有几百件衣服了吧!

看到好看的设计图,或者好看的衣服,都要定,她自己定做的三件衣服,就各订了二十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