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都市 > 重生八零小美好 > 272 靠爸爸

272 靠爸爸

比起萧雨,前世的她真的太可笑了,怨天怨地,怨他人,唯独没有好好的审视过自己,不在自身找问题。

这一世,她一定奋发图强,改变一切,要让自己过的幸福。

回去的路上,张翠芬骑车,凌晓薇坐在车后把蒋海东送给她的书拿出来,好好的欣赏了一下,看了价格,真不便宜,这一本书,四十二块钱呢。

真贵!

很珍贵的一个礼物,书名是飘,还是鎏金字体,看起来很高大上。

她看书喜欢从头到尾,一字一句的看,她翻开厚厚的书封,看了简介,很长,大概讲的是女性主义文学作品,历史背景是美国的,讲了一个少女在经历了战争,在新旧时代的更迭下,成长,寻求自我的一本书。

光看这个简介,凌晓薇就十分的喜欢。

然后就迫不及待的开始从第一章开始开了,然后就一发不可收拾的沉迷其中了。

后面,时铭伟看着凌晓薇,一直低着头看书,那样子,可真是认真,他找她说话,她都不理。

蒋海东送的书,就那么的好看嘛!时铭伟越想越不对劲,越想越不高兴,蒋海东那家伙,为什么要送书给晓薇。

晓薇有了书看了,都不理他了。

“凌晓薇,聊会天嘛!”时铭伟在后面喊道。

而凌晓薇整个人,都沉浸在了书中的世界里了,对时铭伟的话是充耳不闻,对他这个人更是视而不见。

好看!太好看了!

一直到家,凌晓薇还没有看完,书就被时铭伟给抢走了,“什么破书,有这么好看嘛!”

“把书还给我。”凌晓薇焦急道。

这本书,真的好看呢。看着时铭伟那边粗暴的对待书,凌晓薇真的挺火的,“快把书还给我。”

“先借我看看,回头给你。”时铭伟抢了书,就跑了。

今天齐磊跟蒋海东送她的东西,她是一个也没有拿到手。

可现在人也跑了,凌晓薇想去追,也无力,算了,先放他那吧!她要找爸爸聊聊,办厂的事情。

午饭,爸爸跟奶奶一起做的,两菜一汤,有荤有素。

张翠芬一进了屋,就高兴的拉着凌国强说话,脸上的喜色是怎么也掩不住。

“老凌,你猜,我们今天卖的怎么样?”张翠芬乐呵呵的拉着凌国强道。

“都卖完了?”凌国强说道,看张翠芬这笑的合不拢的嘴,应该就是这样的。

“对!都卖完了,你猜猜卖了多少钱。”张翠芬问道。

凌国强想了一下道:“小一千?”这是他按每件裤子,最大价钱的计算。

“你再往高的猜,哎,算了,我直接告诉你吧!今天裤子都卖了,一百一条……哈哈哈哈……”张翠芬终于是按奈不住的欢快的笑了出来。

说着,张翠芬把钱包放在了饭桌上,把一包钱推到了凌国强的面前。

听到一百一条,全卖完了,这个话的时候,凌国强内心实实在在的咯噔了一下,这真的假的,也卖的太好了吧!

他拨了拨钱包里的钱,好多的钱,比他的赔偿金还要多。

坐在一旁吃饭的奶奶,也放下了碗,看向钱包,惊道:“这……这么贵,还有人买?”

“有,还不少人要买呢,没有买到,就预定了,这预定的还有五条呢,钱都收了一半了。”张翠芬乐呵呵的道。

“哎吆,天呀,老四,你这一家可是要发达了,一条裤子能卖这么多钱呐!”奶奶唏嘘道,语气里有惊讶也有高兴。

“晓薇,这些钱,你收起来,这后面还要做裤子嘛?我去找人,做个两三百条,一定没问题。”张翠芬现在是激动又高兴。

趁着裤子这么赚钱,再赚一把。

“张阿姨,还真需要你去找人呢,但是要等一等,要先等咱家的服装厂开起来,再招人。而且,这次的裤子好卖,是因为快开学了,后面就不好卖了。”凌晓薇面色平静的道。

凌晓薇一直在想事情,脑中也一直在构思,后面的事情要怎么做。

但这个前提,就是让爸爸能主动,办厂这件事情,可不是她一个人能做主的,而且还有十几天,她就要开学了,很多事情,只有她一个人,也是有心无力了。

还是得靠爸爸!

凌晓薇刚刚说了开服装厂的话,凌国强可是都听到了,他忙吃惊的道:“晓薇,你说什么,办什么厂?”

这么大的事情,这孩子怎么想说就说呢。

“爸,我接了一个大订单,一份长久的大订单,但是要想做这个订单,前提就是我们要办厂,服装厂。”凌晓薇目光期盼的看着凌国强。

包括凌国强,张翠芬还有奶奶,三人都惊呆了。

刚刚晓薇说了什么,开厂嘛!这么大的事情,这个孩子怎么可以这么随口的说呢。

“晓薇,服装厂不是那么说说就能办起来的,我们家的条件,怎么办厂呀!”凌国强自嘲的笑了,办厂得需要很多很多的钱的,还有各种手续,不是说说那么简单的。

“爸,你是担心没钱嘛!”凌晓薇一脸淡定的笑道。

“这些钱,一共三千五白块,不,应该不止,这些作为咱家的创业原始启动资金,应该够了!”凌晓薇底气十足的道。

“这么多呀!”奶奶惊讶道。

“有这么多钱?”凌国强也吃惊了。

三千多,是不少了,但是办一个厂,应该不止这么多吧!反正在凌国强的脑海里,办厂,应该是需要非常多的钱的,起码得一万了吧!

这年头,万元户,那可是真正的有钱人呀!

办厂,那都是万元户的事情,他们家,就别凑这个热闹了。

“爸,办厂的事情,是势在必行的,我已经跟人家签了合同了,两百条的牛仔裤,还几百件的上装,合同签了,要是没货交的话,得要赔几万块呢!”凌晓薇说道,一副做错事的表情。

“什么!”

“什么!”

凌国强跟张翠芬同时惊呼道。

奶奶直接吓的叫不出声了。

张翠芬已经惊的吃不下饭了,几万块呢,她种一辈子的田,都还不起啊!还不起,也得还呀!张翠芬已经在算,她得种什么,好赚钱,还钱了。

之前还觉得晓薇这孩子是福星,会赚钱,可想不到,败家也是一眨眼的功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