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都市 > 重生八零小美好 > 279 面试

279 面试

“凌晓薇,你开学还要去上学嘛?”时铭伟乐呵的道。

“当然要上了!”凌晓薇干脆的道。

“你这厂都开了,还念什么书,回来当厂长算了。”时铭伟打趣道。

凌晓薇眼神一转,煞有其事的点头道:“你说的也有道理,回来当厂长也不错。”

“喂,你说真的假的,你真不念书了?”时铭伟脸上笑意渐隐,她都不上去上学了,他突然觉得有点心慌。

“晓薇,你不去上学,咱们铭伟就没有伴了,你可别吓唬他。”时建波打趣道。

“小叔,你不开口,没人把你当哑巴,我时铭伟走哪里没有伴,她一个小丫头给我当跟班,我都嫌碍事。”时铭伟口是心非道。

凌晓薇直翻白眼,这家伙,脑子又长腚上了,懒得理他。

“萧雨姐,我们先回去了,明天早上见。”凌晓薇对萧雨挥手拜拜道。

“萧雨,我送你回去!”时建波十分主动的走到了萧雨的面前道。

“小叔,电视你不搬了?”时铭伟没眼力见的吼道。

萧雨忙低头,羞涩的对时建波道:“小叔,不用了,我自己回去!”说完,就跑了。

时建波一脸石化,心吧唧碎了,刚刚是他幻听了嘛!

萧雨是喊他小叔嘛?

跑了没几步的萧雨,双头怕脑袋,天呀!她刚刚喊时建波什么了!疯了,她刚刚是喊的小叔吧!

都怪时铭伟那个臭小子,要不是他喊小叔,她会条件反射的跟着喊嘛!

萧雨没用勇气回头,只好硬着头皮,往前跑。

……

“哈哈哈哈……”时铭伟笑死了,“小叔,我说的吧!萧雨姐,一定是嫌你老。”

“混小子,你自己搬电视机,明天早起跑五公里。”时建波生气了,非常的生气。

他真的老了嘛!

他真的要一直做光棍嘛!

呜呜……他是一个男人,他不能哭……

可是,真的好难过。

……

第二天,一大早,时铭伟被时建波抓起来,跑步去了,一边跑,还要一边喊口号。

凌晓薇站在路口刷牙,远远的就看到了在田间小路上跑步的两个身影。

一大早,看到这样的场景,可真是舒心,愉悦呀!

她觉得自己也有必要去跑跑步,锻炼身体,从小做起。

凌晓薇换上了球鞋,就出去跑步了,她从家门口,到桥头,跑一个来回就可以了。

等跑到了桥头,看到了萧雨。

“萧雨姐,你也是来跑步的?”凌晓薇欣喜道。

萧雨轻咳了一声,点头道:“对呀!跑步锻炼身体,我回去了!九点南广场见。”

萧雨转身跑了!

她刚刚应该是想过桥,跑去前面的小路的吧!前面,时铭伟跟时建波正跑步呢!

清晨跑步偶遇,这个不错哦!

但是……凌晓薇很不屑的瞟了一眼时铭伟,她对偶遇这个小子,一点兴趣都没有。

回家!

今天的张翠芬格外的高兴,一早上,心情愉悦的办了一桌子的早饭,稀饭,油饼,抄豆粒,葱油饼,还煮了五香鸡蛋。

明明看到鸡蛋,高兴的又喊又叫的。

竟穿了一条长裙,这是凌国强亲自给她做的,微微收腰的圆领,带袖子的碎花长裙。

颜色热烈又不艳丽,张翠芬穿上这裙子,都显年轻了。

这条裙子,她可一直不舍得穿的,今天是重要的一天,她得打扮漂亮了。

张翠芬年纪不大,还不到三十,但因为长年累月的辛劳,看起来像四十岁的女人,如今这大半年心情舒畅,生活的滋润,这脸色也变的年轻了。

如今是越活越年轻。

“妈妈,你好漂亮!”明明夸道。

张翠芬听了这话,别提多高兴了。

早饭一结束,除了爸爸在家,其他人都去了南广场,凌晓薇喊爸爸一起去的,但爸爸不愿意,他更喜欢自己一人在家做样衣。

爸爸不愿意去,她们自己去,等他她们到了南广场,竟来了不少的人。

萧雨姐已经在那忙了,还搬了桌子跟凳子,而时建波跟时铭伟竟也在,在组织人群。

“排排队!排队面试了。”时建波在人群里喊道,那语气像极了军队教官的样子。

“你们总算是来了,诺,这是纸跟笔,是你问,我做笔录,还是我问,你做笔录。”萧雨说道。

“你问吧!我做笔录。”凌晓薇坐好,拿起了纸笔。

新的本子,新的笔,这是萧雨姐提前准备的吧!不得不说,萧雨姐做事真的很认真。

“我也可以问嘛?”张翠芬在一旁笑呵呵的问道。

“当然可以,阿姨,村里的情况,您比我们要了解。”萧雨对张翠芬说道。

张翠芬极力的控制脸上的表情,不让别人看出自己太得意,真高兴呀!有种扬眉吐气的感觉。

“现在就开始吧!”萧雨说道。

凌晓薇点点头。

“时叔叔,放入吧!”凌晓薇对时建波喊道。

时建波哎了一声,然后对排队的人道:“一个接一个,不要插队,也不要拥挤。”

第一个来面试的就是一个大爷,快六十了吧!虽然走路挺精神抖擞的,但这年纪也太大了。

“大爷,您今年多大年纪了?”萧雨问道。

“什么?”大爷侧耳大声吼道。

“您今年多大年纪了?”萧雨声音大了点喊道。

“我听不清……”大爷摆手道。

……

这大爷是来玩的嘛!

“大爷,谢谢您。”萧雨对大爷做了一个请的动作,大爷一脸疑惑,“这就问完了?”

“下一位!”萧雨喊道。

下一位是一个大妈,笑呵呵的,问她什么,她都答,但是话好多,净是扯一些不相关的事。

“会缝纫嘛?”张翠芬问道。

“会,这年头谁不会自己做衣服呀,我跟你说,我儿子,儿媳妇,还有我孙子的衣服都是我做的,我还会做鞋子,帽子……”这大婶顿时说个没完。

凌晓薇直接无语了,然后默默的在名字上打了一个叉。

这样的人进厂里,那就天天八卦闲聊吧!

“下一位!”终于把这个大婶送走了。

一位年轻的小媳妇,问什么答什么,绝不多说废话,家里还有缝纫机,聊的还不错。

“等通知吧!”萧雨说道。

“哎,好的!那什么时候出通知?”小媳妇乐呵呵的道。

“明天,就会出通知。”凌晓薇说道。

她在这个小媳妇的名字后面写了面试的基本情况。

小媳妇得到了答案,便离开了,没走几步便被后面排队的人给拦住了,一群人问面试了什么内容,说了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