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都市 > 重生八零小美好 > 285 动员大会

285 动员大会

本来还担心时铭伟人小,写不了这种大字。

等成品出来后,凌晓薇觉得自己之前的担心太多余了。

“快都出来看看,咱们厂的招牌写好了!”门卫大爷对着里面打扫的工人们喊道。

在里面的工人,一窝蜂的都出来了,看着门口的白墙上的字,一个个的都夸写的好。

时铭伟一脸的瑟,真是个不禁夸的人。

厂名写好了,这个工厂算是真正的开起来了。

还有两天就是开张仪式了。

越是越忙的时候,凌晓薇反而越清闲了,倒是爸爸跟张阿姨是忙的都看不到人影了。

工人也已经开始进入了工作状态了,做样衣,十件样衣,要在两天内做完,样版爸爸都已经打好了,凌晓薇就带着大伙一起做衣服。

正好也测试一下大家的水平。

挑选的女工都是年纪差不多的年轻人,几个人一组分工好了,就开始做衣服了。

现在厂里的缝纫机基本都是自家带的,就连凌爸爸常用的那台也搬了过来,还有就是借的。

等正式的步入了轨道,一定得换一批专业的缝纫机,这些都是以后的事情了。

目前,就是要做好衣服。

两天时间,加班加点的,终于是把十件样衣做好了。

离正式开张前一天,厂里的所有的人都到齐了。

所有的工人,包括门卫大叔,股东萧雨姐也在场。

凌爸爸要开一个动员大会了。

“在这几天里,真是辛苦大家了,以后咱们都是凌氏服装厂的一份子了,这几天的筹备工作已经告一段落,今天把大家聚集在一起,因为明天就要开业了,我们也应该了解一下厂里的人事情况。”

然后凌爸爸就把厂里的人员情况介绍了一下,厂长-凌爸爸,股东(销售)-萧雨,会计就是凌晓薇了!张翠芬是行政,这是凌晓薇给她安排的职位。

张翠芬当初听到这个职位的时候,还乐呵了半天呢,说自己啥也不懂,还问了行政是做什么的?

“行政就是管理整个厂里的日常事务的,工人迟到早退,请假,都是你管,还有大家需要什么东西,也都是你管。”凌晓薇简单的说了一下。

张翠芬似乎懂了,很高兴的接下了这个工作。

简单的介绍了一下人事组织结构,下面就是聊一聊员工的事了。

“今天开始跟各位正式的签订一下劳动合同,还有你们一直疑问的薪资问题,今天也会给大家一个解答。”凌爸爸沉稳的说道。

凌爸爸的这番话,一结束,人群里就议论了起来。

“先跟我们说说工资吧!这几天我们一来就是忙,外面的人都笑话我们呢,说我们是免费的劳力。”有个年轻的媳妇抱怨道。

周围的人也附和道:“就是,忙了这么多天,还不知道有没有钱拿呢!”

“你们就放心吧!凌厂长不会亏你们钱的。”经常在张翠芬这边拿活做的大姐对那几个年轻的道。

也是这段时间,太忙了,忙的都没有跟大家聊工资呢!

其实最近外面有传言,说凌家办服装厂,就是玩的,去上班一定没有钱,骗免费的劳动力呢!

不少的人,等着看那些被录用的人笑话呢!

这是典型的吃不到葡萄说葡萄酸。

“你们的工资都定好了,工人是基本工资+记件工资,两部分构成。”

“门卫的工资是固定工资。”

凌国强让凌晓薇给大家发合同。

这个合同是她跟萧雨姐翻了资料,做出来的。其实也没多大的用处,但是呢能起到一定的约束力。

在村里,这些人都是野惯了的,没有点东西约束一下,她们是不会太老实的。

“这个是什么?都看不懂呀!”张秀一脸懵的看着手中的合同。

“这是劳动合同,你们被录用了,来凌氏服装厂上班,就要签这样的劳动合同,要遵守合同上的规章制度,比如不能迟到早退,不能无故旷工,小偷小摸,……等等的制度。”凌晓薇在一旁解释道。

“呀!还要签这个呀!这个我不行,我家里还有地要种呢!”有个女人退缩道。

“早知道,还要这样,我就不来了!”又有一个女人抱怨道。

这种情况都在凌晓薇的意料中,这的确是个难题呀!但没有什么难题是钱解决不了的。

“大家放心,来凌氏服装厂上班,每位员工都是有假期的一个月五天假,大家可以轮着休假,这个假期你们可以用来做农活,或者其他的事情,而且这是带薪休假,算在基本工资里,你们的基本工资每个月一百块。”凌晓薇话还没有说完,就听到一个女的激动的站起来,惊呼道:“多少钱?”

“一百!”凌晓薇说道。

“那我的工资呢?”看门的门卫大爷,急切的问道。

“你的工资是固定的,一百二一个月。”凌晓薇说道,“合同上都有,以后每一个月的五号发上个月的工资,现金支付,绝不拖欠。”

这个钱是大家讨论后定下的,正式工来上班,一定是要开基本工资的,萧雨打听了,城里的服装厂的女工的基本工资是一百二到一百五。

她们这是在农村,这价格就稍微降一点。

但这样的工资,在村里,甚至在整个洋花镇,都算的上是高工资了。

在村里的一个教师的工资,一个月也就八十多块钱吧!

所以一百,对她们来说,简直是天上掉馅饼。

“我签,什么条件都答应!”刚刚还抱怨的一个阿姨,立即迫不及待的要签字画押了。

“我也签!不休假也没关系!”

看到这样的场面,大家都笑了。

这里有很多人是不识字的,所以就按了手印,签了合同,凌国强又讲了一些厂里的规章制度。

上班的时间也定好了,早上八点半到中午的十一点半,下午一点半到晚上五点半。

这样的时间还是很宽裕的。

大家对时间的安排,都没有意见,所有的人都很高兴。

时间到了下午的五点半,会议结束,大家都散了。

看到大家高高兴兴的,凌晓薇也高兴,事情终于上了正轨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