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都市 > 重生八零小美好 > 299 防身术

299 防身术

时铭伟看着凌晓薇在那玩弹弓,便走了过来,道:“你真是笨死了,玩这个,得要用力瞄准。”他说着,便一把拉过凌晓薇的手,手握着手,教凌晓薇拉弹弓。

然后瞄准电线杆上的几只麻雀。

石子飞出,啪……一只麻雀应声落地。

“打中了!”凌晓薇吃惊道。

这是家传的玩弹弓技术嘛!时爷爷一石头一只兔子,这时铭伟是一石头一只麻雀呀!

“这真的太简单了,你连这个都不会,真是笨!”时铭伟自鸣得意,还不忘挖苦凌晓薇。

凌晓薇强忍着不发火,她突然想到一个很现实的问题。

这以后上了初中,校园贱人太多,这万一有人欺负自己了,她得有点功夫傍身才好呀!

她见过时铭伟打架,在县城的溜冰场,跟人打架的时候,那动作一看就是练过的。

“喂,时铭伟,教我打架吧!”凌晓薇拉了拉时铭伟的衣袖,讨好的道。

时铭伟拉着弹弓,又打了一只麻雀下来,听到凌晓薇说这话,诧异道:“你要学这个干嘛?你一个女孩子,怎么不学点好的。”

“女孩子就不能学打架了,你教教我呗。”凌晓薇笑眯眯的道。

时铭伟狐疑的看着凌晓薇,见她笑的讨好又可爱的样子,鬼使神差的就点头了,道:“行,那你以后就喊我师父。”

“好呀,师父,你现在就教我几个厉害的动作。”凌晓薇心急的道。

等她学好了,以后那汪家豪敢来学校找她麻烦,她就揍死他。

凌晓薇想学,时铭伟就敢教,时铭伟像模像样的对凌晓薇道:“你要学功夫,第一个要做的就是先学好扎马步,基础很重要,你今天就扎马步吧!”

时铭伟让凌晓薇曲着腿,扎马步。

凌晓薇还真学了,乖乖的蹲在门口,扎马步,时铭伟乐的不行,自己拿着弹弓打麻雀去了。

时爷爷做好了一个凳子,看到凌晓薇蹲门口扎马步,乐的呵呵笑,对凌晓薇招手道:“丫头,你这样学,得要学到何年马月,爷爷教你几个动作,你把这个学会了,以后防身没问题。”

“时爷爷,真的嘛!”凌晓薇欣喜道。

时爷爷点点头,然后对时铭伟道:“你过来!”

有种不好的感觉在心里升起,时铭伟有点心慌,“爷爷,你要干嘛!”

“你做晓薇的陪练,爷爷好好教教你们,什么是防身术。”说完,就让时铭伟做了凌晓薇的陪练。并教时铭伟抓住凌晓薇的手腕,然后对凌晓薇道:“如果有人这么抓住你,你就把把另外一只手抓住自己的手腕,然后用力往下拉,再踹对方一脚,怎么狠,怎么来,踹完就跑,这样你就可以顺利的逃脱了。”

凌晓薇学着时爷爷教的,一招果然很快的挣脱开来了,然后对着时铭伟的腿就是一脚。

时铭伟被踹的哇哇叫,仰头大叫道:“爷爷,我才是你的亲孙子呀!”

时爷爷完全无视时铭伟,对凌晓薇招手道:“来,再教你另一个,要是有人从后面抓住了你的肩膀,你要这么做……”时爷爷一把拉过时铭伟,拉着时铭伟的手,搭在凌晓薇的肩头上。

“这小子要是这么抓你的话,你就这样侧过身,挥起拳头打对方的脸,狠狠的打!”时爷爷教的太认真了。

时铭伟又是一阵鬼哭狼嚎,脸好疼,爷爷你一定不是我亲爷爷!

明明看电视的功夫,凌晓薇跟时爷爷学了好几个动作。然后作为陪练,时铭伟被凌晓薇揍的鼻青脸肿。

爷爷对自己的教学很满意,在凌晓薇走前,还叮嘱道:“晓薇,这几个动作,没事找铭伟多练习练习,以后爷爷再教你其他的。”

“谢谢时爷爷,我知道了。”凌晓薇开心道,真是爽呀!今天这算是好好的活动了筋骨了吧!常做运动,真的是舒坦。

“时铭伟,我明天再找你练。”凌晓薇冲时铭伟道。

时铭伟一手捂着脸,眼神幽怨的瞪着凌晓薇又瞪了眼时爷爷,气鼓鼓的摇头,“不要,以后不许你再来这。”

“我会常来的。”凌晓薇对挥手道别道。

看着凌晓薇走远,时铭伟气呼呼的对时爷爷道:“爷爷,你就是故意的,故意让凌晓薇揍我。”

“臭小子,你以后要是再敢不听话,我就让晓薇来揍你。”时爷爷得意的道,终于找到了教训这小子的好办法了。

他已经是打不过这小子了,以后就靠晓薇了!嘿嘿!时爷爷笑的很腹黑。

回去的一路上上,凌晓薇连着打了四五个喷嚏,这天还没有那么凉吧!怎么一直喷嚏不停呢,不会是要感冒了吧!

凌晓薇回到家,倒了一杯热茶,暖和了一下。

晚上吃完了晚饭,凌晓薇回了自己的房间,开始画画,每天一幅画,是硬性要求,她现在是深刻的察觉到,系统在逼她发愤图强呀!

人果然还是得要逼才知道努力,她就是这种需要人在身后抽鞭子的人。

真的佩服那些自制力强的人,没有人逼着,自己逼着自己去上进。

她突然想到了齐磊,他也许就是那种自制力很强的人吧!

时间总是过的那么的快,新的一天来了。

开学了!

这以后就要去靠近镇上的上扬中学读书了,这以后也要早起半个小时了。

凌晓薇换上了新做的衣服,白色短袖蝙蝠衫,带一个兔耳朵领结,下身一条九分长的直筒小脚牛仔裤。

她自己设计的,穿着起来很精神,也洋气。

开学第一天,得打扮的漂漂亮亮的,虽然她很有才华,但她想做个才华跟颜值并存的美少女。

把上一辈子的遗憾,都补足了,每一天都要漂漂亮亮的。

打扮好了之后,凌晓薇背上背包,带上黄色的渔夫小帽子,骑车上学去了~

今天明明也要上学了,上幼儿园,出门的时候可开心了,一点没有因为要上幼儿园,而流露出来的害怕。

还跟凌晓薇道拜拜呢!

到了桥口,只见王浩浩在桥头等着呢!

哎!真是物是人非,以前在这个桥头,还有有秦丽丽,凌小强,如今,只剩下王浩浩一个人了。

秦丽丽跟凌小强都出去打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