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都市 > 重生八零小美好 > 030 棚子塌了

030 棚子塌了

明明软软的小身子冲到了凌晓薇的怀中,寻求着保护。

“哎呀!吓死我了!”屋外张翠芬一边喊一边往屋里跑,凌晓薇看到窗外张翠芬的身影一闪而过。

随后张翠芬一身的白花花的雪花,带着些许的寒气进了房间,她一脸的惊魂未定的神色,眼神有些慌,一进屋就指着窗子道:“塌了!棚子塌了!”

“塌了!”

“塌了?”

凌晓薇跟凌国强同时喊道,一个是惊讶,一个是疑惑。

凌晓薇记得前世她家的这个小木棚子可是在几年后一个夏天,被风给卷飞的,没有塌呀!

当不得不说,这塌的真的太是时候了,本来爸爸还有些迟疑跟犹豫,现在他是没有理由不去跟奶奶要钱了吧!

想一想真是的,爸爸用两条腿换的钱,凭什么要给堂哥上大学去,大伯大妈可是双职工,除了拿工资,还有几亩田,虽然这钱不多,可也不至于供不起儿子读书。

说到底,大妈就是看上了她爸的这点赔偿金,拿不到手,是决不罢休的!

“老凌,这……厨房没了,以后咱们怎么吃饭呀?”张翠芬一脸忧愁的看着凌国强,语气里全是焦急,“这都快过年了,这要怎么办才好呀!”

张翠芬唉声叹气道。

民以食为天,这一顿不吃饿的慌呀!家里的烧饭的锅都毁了,这以后吃饭还真的是成问题了!

“翠芬,你有没有受伤。”凌国强对张翠芬道,张翠芬脸上本来还有几分的怒意的,但听了凌国强的关切的话,心里莫名的觉得一暖。

她死了那个男人,可从来没有关心过她,她看了一眼凌国强,心中颇有些惋惜,怎么就是一个瘫子呢!

“没事,我正好出来了,就是,这以后我们要在哪做饭呢?”张翠芬皱着眉,叹气道。

“人没事就好,等年后,我们重新盖个新的小屋。”凌国强说着,眼中闪过一丝坚定的神色。他决定了,跟妈把赔偿金要回来。

“家里不是还有煤炉的嘛?翠芬呀,你去村头的赵大家拉一车煤球回来,先烧煤炉应付一段时间吧!”这也是唯一的法子了。

今年的冬天,比去年的还要冷呀!也应该是时候吧煤炉给烧起来了!凌晓薇很期待烧煤炉,烧了煤炉,这房间里就暖和了,她在房间里抄书也不冷了。

只是这煤球不便宜呢!一车一百块,得要十几块钱吧!

只见张翠芬脸上有一丝的不悦,但这该花的钱,必须得花呀!

张翠芬把早饭端来了之后,人就出门去拉煤球了,凌晓薇喝了稀饭,把昨晚剩的包子给明明吃了,等吃好了早饭,她就趴在被窝里开始抄书。

明明自己趴在被窝里玩耍,凌晓薇给了他一个旧本子跟一个铅笔头,让他自己画的了玩。

一到了冬天,她也是基本上窝在被窝里度过的,不仅仅是她,这村里家家户户基本也都差不多。

今天下雪,更是如此了!

凌晓薇在被窝里没一会就抄好了两本,抄累了就跟明明玩一会儿,明明现在正是模仿能力特别强的时候,凌晓薇在本子上写了12345几个数字,教了他一遍,他就会读了。

“明明,真聪明!”凌国强忍不住的夸道。

“爸爸,明明以后一定能考上大学。”凌晓薇开心的说道,前世的明明过的怎么样她不知道,但今生,他既然做了她的弟弟,她一定要好好的培养他,一定要让他好好的读书,出人头地。

“好好……”凌国强一连说了好几个好,随后脸上的表情变的沉重了起来,凌晓薇看到凌国强脸上的神情,暗暗的微微的笑了一下。

她就是故意说给爸爸听的,要激发爸爸的斗志,那一定要先让他知道他身上的重任。

抚养两个孩子,可不是张翠芬一人的事情,也是他的事情,说起来他身上的重任要更重一些。所以他不能这么的消沉下去了。

凌晓薇没有再说话,继续的抄书了,而明明从被窝里爬了出来,爬到了凌国强的被窝里,跟凌国强玩了,凌国强抱着明明在给他唱儿歌。

“两只老虎两只老虎跑的快,一只没有耳朵,一只没有尾巴,真奇怪,真奇怪……”爸爸的声音很醇厚,但为了配合明明,故作了童趣,听着也挺别扭的,但她喜欢听这歌声,这声音中有欢乐,没有阴郁。

屋外的天是阴沉的,雪是冷的,可屋内却很温暖,有欢声有笑语,这是爸爸的第一步改变!凌晓薇看着窗外的白雪,内心突然很期待白雪融化,春暖花开的季节快快的到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