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都市 > 重生八零小美好 > 031 使唤她

031 使唤她

快中午的时候,张翠芬骑着三轮车回来了,还拖了一车的煤炭。凌晓薇也从被窝里起来了,她要帮张翠芬一起干活了,总不能什么都不帮吧!再好脾气的人,都会心生怨怼的。

一出了门,凌晓薇就打了一个哆嗦,外面是银装素裹的一片,天地一片白茫茫的,这雪下真不小,雪的厚度都没过脚踝了。

她看了小屋的木棚!还好没有全塌,塌了一个角,锅灶还好好的,但案板那边已经被泥草给淹没了。

凌晓薇帮着张翠芬将车里的煤球运进了堂屋的角落里,张翠芬开始一直说让凌晓薇不要帮忙,让她回被窝里,可凌晓薇没应她。

默默的把车上的煤球给搬进了屋里。

她就是要做的让张翠芬没话说!

凌晓薇干活的时候,张翠芬时不时的打量着凌晓薇,心里对这个小姑娘是越发的琢磨不透了,这前天还牙尖嘴利,凶的很,这两天,怎么闷不吭声了,做事还挺勤快的。

小丫头片子,嘴再能说,有什么用,以后这个家还不是要靠她张翠芬!张翠芬对凌晓薇还是很有怨气的,一想到结婚证的事情,就心里闷闷的,要不是这个丫头,她能去领那个证。

“晓薇呀!那厨房你去收拾一下,那些碗跟筷子都压那草堆下面了!”小丫头挺勤快的,那就多做一点,张翠芬对凌晓薇使唤道。

凌晓薇刚把最后一个煤球摆放好,就听到了张翠芬叫她去收拾碗筷的话,她不禁看了张翠芬一眼,只见张翠芬在搬煤炉,她刚刚那说话的语气还挺强硬的,还有点使唤的语气,这才来第二天,就迫不及待的要奴役她了!

张翠芬,你等着!

干活这种事情,她愿意干的时候,自然是干的,不愿意干的活,谁都别想使唤她。

“我不去!”凌晓薇耿直道,然后指着那塌掉的一角道:“那里面已经塌了,你让我过去收拾碗筷,是想让我去送死嘛?”

“啥?我……我可没有这么想!”张翠芬慌张的道,可能是怕被凌国强听到,声音有意压了低一点。

“有没有这个想法,你自己心里清楚!我不去,你也别去,小心上面木头掉下来,砸伤了,可没钱给你看!”凌晓薇冷哼了一声道,还白了一眼张翠芬。

说完,就回房间了。

张翠芬听了凌晓薇的话,气的直咬牙,粗喘了一口气,抬头看了一眼那塌了地方,犹豫了一下,心想那死丫头说的也没错,她本来还想进去拿东西的,还是算了,不去了!

这死丫头,嘴怎么这么坏的!

房间内,煤炉点起来了,冰窟一般的房间,渐渐的暖和了起来,为了通风,房间的门,半掩着。

午饭就在房间内做的,一锅大杂烩,有米饭有大白菜,有肉,有粉丝,还有土豆丝,冬天里,家里能吃到的也就这些蔬菜了。

一到冬天,就是吃一个冬天大白菜,萝卜,还有土豆,以前她十分的嫌弃这些食物,可是现在她却爱死这些蔬菜了。

纯天然,没农药的新鲜的蔬菜,每年的冬天在入冬的时候,家里就会在屋后的地里挖一个洞,将大白菜和萝卜放进洞里。

这样整个冬天都能吃到新鲜的蔬菜了,对于大白菜,凌晓薇是百吃不厌,这种大杂烩的炖煮的方式是最爱,吃的时候,再在碗里加一勺红辣椒。

这滋味简直了,凌晓薇迫不及待的先挖了一勺的辣椒放到了碗中。

“晓薇,你不怕辣呀!”张翠芬闲话道。

“冬天,这么冷,就要多吃辣,才暖和呢!”凌晓薇抽了抽鼻子,这天冷的她鼻涕都要掉下来了。

“姐姐,我要……”明明也抱了一个碗过来,一手指着辣椒罐子,嘴里喊道:“要……”

“明明,你还小,不能吃辣!”凌晓薇对明明道,为了形象点,她伸出了舌头,装出一副很辣的样子。

明明看到凌晓薇的样子,也做出了自己被辣到的表情,模样滑稽又可笑,凌晓薇对这个弟弟是越发的喜欢了,她欢喜的抱着明明,揉着他柔弱的小身体。

张翠芬见凌晓薇对她儿子这么的亲近,也是忍不住的欢喜,她之前还怕这丫头会欺负明明,现在看来,她对明明并没有坏心思。

中午一人一碗菜汤泡饭,凌晓薇吃的饱饱的,一碗辣乎乎的饭,吃完了整个人也都暖呼呼的。

人一暖和,这手也痒了,冻疮一遇热,那痒的真叫一个折磨,凌晓微一边挠手一边抄作业。

凌国强看到凌晓薇这样,很是心疼,但他又没有办法。

“翠芬,等天气好些了,你去镇上买点冻疮膏吧!”凌国强对坐在床边收拾衣服的张翠芬说道。

张翠芬手里动作一滞,这两百块钱到手才没有一天,就已经花了十二块了,这还要买冻疮膏,这没多少天就过年了,再买衣服,这还能剩多少钱呀!

这凌国强真会使唤她,就给她两百块,买这买那的……张翠芬心里有气,但她又敢发作,在张家的时候就是这样,敢怒不敢言,有什么怨气都憋在心里。

“哦!”张翠芬有气无力的嗯了一声。

张翠芬这语气其中的微妙的不悦,凌国强还是感觉到了,张翠芬这是对他有意见了,凌国强自从瘫痪了之后,这性格就变的很敏感,他知道张翠芬这是嫌钱少,他又让她买这买那的,她生气,他能理解!

房间内一时很安静,静的也只剩下张翠芬叠衣服的声音,还有凌晓薇写作业,铅笔跟本子摩擦的沙沙声。

凌晓薇很敏锐的感觉到了这一丝的不自在,但她什么也没有说,对于一个贫穷的家来说,什么样的语言都是苍白的,都是无力的。

她要好好的抄题,赚积分!

本来约好的秦丽丽跟凌春霞并没有来,这两个不会是不想赚钱了吧!凌晓薇默默的做了最坏的打算,实在不行就都靠自己吧!

吃过午饭没多久,奶奶就来了,还没有进门,就听到她一声接一声的惊讶,“哎呀!这小屋是怎么了呀?怎么塌了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