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都市 > 重生八零小美好 > 312 买东西

312 买东西

“嫂子呀,这月饼,里面都是面团,不好吃,买回去给工人发,多不好看,再说自己吃,还是要买好的,还有那种饼干挺好吃的,我们也买了。”张翠芬实在没忍住,上前给张爱梅推销了起来。

张爱梅听了这话,气的脸都黑了。

这张翠芬什么意思,当着她的面,打她弟媳妇的脸呢!

果然张爱梅的弟媳妇,脸色变的很难看,瞪了张翠芬一眼,阴阳怪气的道:“亲家弟妹,就是这两块钱一盒的月饼,你家也是买不起的吧!”

说着,就对点老板娘道:“老板娘,给我这种月饼,拿十盒。”

“行,你等一下呀!我先给这位,拿一下货。”老板娘笑呵呵的道。

今天生意太好,店里忙的,人手都不够了。

一会就听到老板娘催促着自己的老公,给张翠芬拿毛巾跟月饼。

毛巾跟月饼,比较小,好拿,她就自己拿回去了。

“东西好了,三十条毛巾,十五盒月饼,这位老板,你点点看。”批发店老板,抱着两大纸盒子过来,说道。

凌晓薇蹲着,开始清点,把三十条毛巾清点了,然后数了数月饼,并抽了几盒打开看了一下没问题。

“行,老板东西都不少。”凌晓薇说道。

“那就好,这里有一袋饼干,送你们了,多谢关照生意。”老板还挺会做人,递给凌晓薇一小袋葱香饼干。

然后很勤快的帮忙把东西,都搬上了张翠芬的三轮车后面。

“谢谢呀!”凌晓薇高兴的道。

站在店里的张爱梅,看的有点傻了眼。

她们真的买了那个月饼,还买了那么多。

这……她们哪里来的这么多钱。

“吆,大姐,你不会是羡慕了吧!嫌我买的这个月饼不好。”张爱梅的弟媳妇,没好气的道。

张爱梅一脸哂笑,“呵……她们家什么条件,我能不知道,买不起这些的。”

……

买好了东西,收了收据,凌晓薇跟张翠芬也不再多耽搁了,打道回府。

凌春霞,看到了凌晓薇骑着的一辆粉色的弯杆的自行车,那自行车是新的,那么好看,顿时间,她好羡慕嫉妒。

“妈,你看凌晓薇,骑的是新自行车。”凌春霞酸溜溜的道。

“看什么看,她家买的起这么贵的自行车嘛!”张爱梅是死也不会相信,那瘫子会开厂的。

但是,她又隐隐的觉得不对劲!不行,回去跟老凌说说去,这个中秋回乡下,万一,是那老太婆把钱都给了老四家,她不是亏死了。

对了,还得把大姐给喊上!可转念一想,觉得还是别喊大姐的好了,喊了,不是跟她抢老太婆的钱嘛!

……

凌晓薇跟张翠芬回家的路上,还经过了菜市场,买了一斤排骨,一条鱼,才回家。

难得出来一趟,自然是要买点好吃的回去。

路过包子铺,还买了几个包子。

手里有钱,真好,想买什么就买什么。

等到家了,张翠芬跟凌国强说起了,在街上遇到张爱梅的事情。

“遇到就遇到了,我嫂子那个人,你也是知道的,咱们不跟她嗦,就行了!”凌国强说道,对大哥大嫂,他也释怀了,只要他们过的好就行。

他现在就想把厂给办好了。

问了买了哪些东西,张翠芬给说了一下,一共四样东西,花了三百多,这可比凌国强的心里价位要少不少呢!

而且买的东西都不错。

“都是晓薇拿的主意。”张翠芬忍不住的夸道。

“恩,以后咱们都听晓薇的,这孩子有太有主见了!”凌国强现在也成了女儿奴了,反正听闺女的一定没错。

凌晓薇在房间里,画画呢,突然猛的打了几个喷嚏。

这又是谁在念叨她了。

她们学生放假了,可厂里的工人是没有假期的,下午,工人照常都在上班了,衣服是做不完的,刚完成了一批,又新来了一批货。

中午,工人们,拿着工资回家后,跟家里人说了工资,一家人都高兴坏了,然后这件事情,很快就在村里传开了。

凌氏服装厂的工人,一个月能赚两百多呀!

这可是顶的上一些人家,一年的生活费呀!这工资真高呀!

这些消息,可是把一些人羡慕的眼红,也把一些人气的肉疼。

……

张翠芬的前婆婆,从外面听到了这个事情,郁闷的中午一口饭没有吃的下去。

更是气的牙痒痒,张翠芬这个贱人,跟了一个瘫子,想不到竟发达了。

这什么世道,这样的人,也能发财,真是气死她了。

“妈,这个事情咱不能不啃声呀!那张翠芬能有现在的光景,可还不是当初你把她捡回来的,不然她早就饿死在路边了,还能有现在的好福气。”张老太婆的大儿子,一脸丑恶的道。

“就是,妈,咱也不跟她要多少钱,只要能把我跟大憨弄进那厂里就行,我可不要做工人,我要做办公室。”张老太婆的大儿媳,抖着浑身的肥肉,一脸期待的道。

张老太婆,没吭声,一脸横肉的脸上,闪过一丝狠辣。

别以为跟了别人,就不当是她家的人了,她一定要从张翠芬身上扒下一层皮下来。

……

而镇上的某个厂的,某个宿舍里,张爱梅正气势汹汹的跟凌国伟说凌国强办厂的事情。

“你那个瘫子弟弟,是不是真的在乡下办了一个厂了?呀!这个事情,你知不知道……”张爱梅今天已经出去打听过了,这个事情是真的。

自从知道,这个事情,是真的后,她气的晚饭都没有做。

“就那个瘫子,他哪里来的钱,办的这个厂,一定是你那个老妈,把咱老爸的钱偷偷的藏起来了,给了她这个小儿子,我告诉你,凌国伟,这个事情,我跟他们没完,不把这个钱,说清楚了,我上门去砸厂子去。”张爱梅站在屋里,指着外面骂道。

“你行了,当时国强打电话过来的时候,你怎么说的呀!要是那时候回去看看,不就什么都知道了。”凌国伟生气的吼道。

“哎,凌国伟,你行呀,你都敢跟我吼了,你也不看看,你现在是在哪?这里可是我亲弟弟开的厂,你吃的可是我亲弟弟饭,你敢这么对我吼!你是不是不想过啦呀!”张爱梅开始撒泼起来,对凌国伟是又打又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