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都市 > 重生八零小美好 > 318 男女有别

318 男女有别

王爷爷仔细的看了一眼凌晓薇的脸,点头道:“你这孩子,现在这脸上什么都没有,这过两年,就要长雀斑了,啧!你怎么知道以后要长雀斑呢?”

“没有,我是帮我同学问的,她脸上长雀斑了,王爷爷,难道我以后也会长?”凌晓薇找了一个借口道。

这王爷爷还挺耳聪目明的。

“看着这肤质,应该会长,但是你放心,用了王爷爷的护肤霜,一定不会长的,这个是我自己调的,你可以当面霜用,两块钱一个,不贵的!可以多拿几盒,天冷了,也能用。”王爷爷推销道。

“这什么玩意,能用嘛!”时铭伟拿过小熟料盒,打开闻了闻,好冲的药味。

“凌晓薇,这个东西有毒,不能用。”时铭伟把盒子扔一边道。

王爷爷笑了笑,摇头道:“小孩子,懂什么,我在这里行医这么多年了,还真没害死过人。”

凌晓薇拿过了面霜,这个盒子还是其他的药膏的盒子,看来真的是王爷爷自己做的。

“那我先买一个,用了效果好,再来买。”凌晓薇拿了一个,说道。

“一定好用,看看爷爷的皮肤多好。”王爷爷自卖自夸的道。

说笑着,王爷爷把凌晓薇需要的药膏全部弄好了,“一共给五块钱吧!不乱收费!”

五块钱!有一点点贵呀!这还不乱收费。

“给你,老头!”时铭伟拿了一把票子,给了王爷爷。

“我自己给。”凌晓薇拿出钱,坚决要自己给。

“你的腿是我弄伤的,这个钱,就应该我来出。”时铭伟说完,过来一把将凌晓薇拦腰抱起,不让她再有坚持给钱的机会。

“小伙子力气挺大的,其实这小丫头腿能自己走的,没事的。”王爷爷笑呵呵的道。

凌晓薇脸一热,有点,她也觉得自己能走,被人抱着感觉怪怪的。

两人刚走出门,迎面进来一个人,差点撞到了一起。

“姥爷,我妈让我给你端带你肉圆过来。”来人是嘴里喊着话进屋的,然后跟凌晓薇撞了一个满怀。

时铭伟差点把怀里的凌晓薇给摔着。

来人伸手接了一下,惊讶的道:“晓薇妹妹,怎么是你?出什么事了?”

“云飞哥哥,王爷爷是你姥爷呀?”凌晓薇惊喜道。

虽然说是一个村子的,但是不是同组的,对这个村里,她有大半人不认识呢,王爷爷她也不是很熟,今天还是第一次见呢。

也更加不知道张云飞跟王爷爷的关系了。

“嗯,他是我姥爷,我妈也在这里上班。”张云飞说道,说完又好奇的道:“这怎么了,还要人抱了?”

……真!

“要你管!”时铭伟没好气的道。

张云飞笑了笑。

“我腿受伤了,过来找王爷爷看看的,我们先走了。”凌晓薇拍了拍时铭伟的手臂,示意他快走。

真是丢人!搞的她上也不是下也不是,好像伤的很重似的。

出了门,时铭伟一把将凌晓薇扔后车座上,阴阳怪气的道:“云飞哥哥,喊的真是亲热,好坏不分,就乱叫。”

“时铭伟,人家叫张云飞,比我大,我当然喊哥哥了,再说,我怎么喊人家,关你屁事!”凌晓薇没好气的道。

“你一个姑娘家,怎么说话呢,我告诉你,我比你大,知道的比你多,这外面坏人多的很,别以为是个年纪比你大的男生,就是哥哥,就是好人,以后除了我,不许叫别人哥哥,懂不懂?”时铭伟说教道,那语气像极了教育孩子的长辈。

凌晓薇坐在后座,低头,忍不住发笑,多大的人,还来教育她,她能不知道谁是好人谁是坏人!

“我觉得你就是个坏人!”凌晓薇忍笑道。

时铭伟脸色一怔,紧张又严肃的道:“我怎么是坏人了!我……我根正苗红,绝对的好人!”

哈哈哈……凌晓薇捂着嘴笑,真是个耿直的孩子。

“是嘛!那你干嘛总是对我动手动脚的,我爸说了,我现在是大姑娘了,这男女有别,你以后别再对我拉拉扯扯的呀!”凌晓薇强忍着笑意说道。

其实,这些话,她也早就想说了,可能时铭伟并不是太懂男女之间的分寸,时爷爷也不会跟他说这些,但是她自己是女生,还是应该要学会自我保护。

也应该让时铭伟知道保持一定的距离,虽然知道他没有恶意,但是总归不太好。

时铭伟推着车走路,听到凌晓薇说的这番话,脸刷的红了,有些气血翻涌,她……她什么意思。什么叫动手动脚,他是那种人嘛!再说……她是大姑娘嘛!真是笑死人了。

“毛还没长全的小丫头,你是女生嘛!呵呵……”时铭伟小声嘀咕着,转身回头看凌晓薇,决定反驳,狠狠的讥讽一番凌晓薇。

可就在转身看向凌晓薇的那一刹那,他心头猛然一颤!

落入余晖,橘色的余光照在凌晓薇的身上,暖暖的将凌晓薇染成了一团金色,发梢,睫毛,脸上细腻的绒毛,都金灿灿的。

白嫩细腻的肌肤,水润明亮的眼眸,挺翘的鼻子,还有粉粉的唇瓣,时铭伟有些看呆了,他感觉还是第一次这么看凌晓薇。

好像是有点不一样,清润明亮的让他忍不住想靠近一点,想……

不能想!

时铭伟忙收回心神,心如擂鼓的低着头快步的往前走,脑子里一直回荡着不能想三个字!

到了厂门口,时铭伟打好车子,本能的想要伸手去抱凌晓薇,可一想凌晓薇说的话,还有自己的龌龊的想法,立马收回了手。

凌晓薇见状,心想,看来自己的话,时铭伟听进去了嘛!挺好挺好!

她自己一手扶着车,单脚跳到了地面上,对时铭伟谢道:“谢谢啦!我回家了,明天见!”

“哦!”时铭伟悻悻的应了一声,目送凌晓薇进了厂里。

有些小失落,长大可真不好!

回了厂里,工人们还都没走,自从大家领了工资,干活更加的积极了,晚上也都不急着回去了,都想着多做一件衣服,多拿点钱。

“晓薇,你这腿是怎么了?”桂花姨担忧的问道。

“路上摔着了,没事。”凌晓薇走到桌子前,找了凳子坐下。

厂里的大灯开着,车间里亮堂的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