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都市 > 重生八零小美好 > 322 发东西

322 发东西

发完了东西,下午就直接放假了,工人们一个个都喜气洋洋的搬着东西回家了,这一路往村里去,实在是惹眼。

一路上,逢人就问,“这么多东西,这是哪来的呀?”

“咱们厂发的,过节礼!”

“哎哟,这凌氏服装厂这么好呀!发这么多的东西。”行人羡慕的道

这领了东西回家的人,这一路上可是没少被人羡慕,自己也心里得意,面子上有光的不得了。

女工王霞今天特别的高兴,一箱子梨虽然很重,但是也挡不住她要把东西搬回家的心,一路上走走停停,她家在三组,离厂有点远。

这一路上,遇到了不少同组的邻居。

“霞,你这搬得什么东西呀,这么多?”路上遇到了老邻居陈老婆子,这老婆子跟她婆婆一直是面和心不合,从她嫁到了王家,这老婆子先挑拨她婆婆欺负她,后来她生了儿子,上了班,她婆婆对她也好了,跟这个陈老婆子也疏远了,但是这个陈老婆子,还是有事没事的来她嫁挑拨。

总是有事没事的,跑来她家炫耀,炫耀儿子在外面挣了多少钱,炫耀她家的闺女在镇上的罐头厂上班,找这个工作,还拖了关系,花了点钱才有的去的。

去年过年,她闺女厂发了过节的礼,这邻居可是在村里到处的炫耀,恨不得放鞭炮,让全村人都知道。这个老邻居什么都喜欢跟人攀比,跟人炫耀,尤其喜欢跟她婆婆炫耀。

这不前几天,她闺女厂发了月饼,都跑到她家来说。还嘲笑了她在的这个凌氏服装厂小气,过节都没有个东西发,连一块月饼都没有。

着实是气人,那话酸的,到现在她都还记着。

王霞故意装作搬不动了,把东西放地方,然后很不小心的把东西给摔得满地都是,还好她小心了一点,东西并没有摔坏,但是也让老邻居看的清楚。

“哎呀,咱们厂发的过节礼,东西太多,太重了!王阿姨,要不你搭把手,帮我拿两样。”王霞笑呵呵的道。

王老太看的清楚,又是毛巾又是月饼,还有一盒不知道啥,看起来很高档的东西,还有一大箱梨,这么多东西,得不少钱吧!

王老太双眼一下子就红了,喘气声都重了几分,给气的。

这可她闺女的厂多发了三样东西,这凌氏服装厂钱多的没地方花了嘛!

“哎哟,你们厂对工人真好呀!发了这么多的东西,霞呀!我这还有事,先走了,你慢慢拿。”王老太转身就翻了个白眼,气呼呼的走了。

王霞心里乐的不行,大呼爽快,然后一鼓作气,搬着东西到了家。

一进家门口,自己的两个孩子便迎了过来,开心的围着自己,“妈妈,这是什么?”

“这是妈妈厂里发的好吃的,走,回家,妈妈拿给你们吃。”王霞开心的道。

王霞的老公跟婆婆,一看到发了这么多的东西,顿时觉得面子有光,特别的高兴。

“这么多东西,这可比那隔壁家的闺女多好多呀!”王霞的婆婆开心的道,恨不得现在就跑到隔壁家去炫耀一番。

“妈,路上我见过王老太了,我们厂人人都发了,很快村里人都知道了,我就说吧!咱们厂待遇好着呢,当初我过去上班,你们还不同意,你们看看,工资一分不少,过节还发东西,到哪里找这么好的工作。”王霞高兴的道。

“是呀!这凌家还真是厚道,咱们要好好的跟人家干。”王老太感慨道。

……

这边,还有两份礼,一个是个萧奶奶的,一份是给时爷爷的,这要是平时呀,凌晓薇一定是很积极的拿着就去送了,但是今天,她这腿不方便,也就没主动提出要送礼。

张翠芬有点纳闷呢,“晓薇,这两份礼,要不你去送?”

萧奶奶跟时爷爷这边,晓薇是常走动的,这还是晓薇去送最合适。

“我要忙设计图,张阿姨,你去送一下吧!”凌晓薇搪塞过去。

“那行,你忙……”张翠芳笑呵呵的道,晓薇忙着出设计图,比什么都重要。

张翠芬把东西搬上车,推着车就出门了。

东西送完回来,路上遇到了骑着自行车过来的黄珊,还有她闺女,两人还带了不少的东西过来。

“哎哟,稀客呀!黄珊,你怎么来了?”张翠芬高兴的道。

“这不是大哥早上一个电话,我就来了嘛!”黄珊打趣道。

到了厂里,便将车上的东西搬了下来,一箱子苹果,两瓶酒,两大盒月饼,还有一大块的猪肉,一条半人高的鱼。

这东西也太多了,整的跟过年似的。

“嫂子,今天过中秋,这都是不值钱的东西,我们自带酒菜,来你家蹭饭了。”黄珊笑呵呵的道。

明明看到那么大的鱼,乐的不行,又蹦又跳的指着鱼喊道:“鱼,好大的鱼。”

凌国强从办公室里出来了,拄着拐杖,对黄珊的到来表示感谢,“来就来了,还带这么多东西做什么。”

“应该的,应该的,凌大哥,你回去休息,我跟嫂子忙中饭,我们今天就不客气了,来蹭饭了。”黄珊爽快的笑道。

凌晓薇在厂里,听到了外面的笑声,小跑着到了门口,看到了黄珊,高兴的道:“黄珊阿姨,你们来了。”

“是呀,不是想你们了嘛?晓薇这都瘦了,上了初中,学习紧张了吧!”黄珊笑呵呵的道。

“晓薇,你在哪个中学?”黄珊的女儿王婷婷走过来,问道。

她还不知道晓薇都上初中了,看起来瘦瘦小小的,还以为还在上小学呢。

“在上扬中学。”凌晓薇说道。

“哦!原来是上扬中学呀,我在利民中学,在镇上的东边,离你们中学不是很远,以后我去你们学校,找你玩,好不好?”王婷婷比以前要活泼开朗了很多,人也机灵了很多。

“好,婷婷姐,你好像瘦了!”凌晓薇说道。

“是吗!我都没觉着,晓薇,你们家怎么不做少女装了呀,穿了你做的衣服后,其他的衣服,我都穿不习惯了。都不好看。”王婷婷抱怨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