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都市 > 重生八零小美好 > 328 大发牢骚

328 大发牢骚

张爱梅在里面嚎了一会,见外面的人都没有反应,更是心中郁闷,而床上的凌国伟睡的跟猪似的,她更觉得没意思了,但是这口气,她不能就这么咽下了。

一会她从宿舍里出来了,然后对凌春霞道:“走,我们回去。”

凌春霞瑟缩了一下,跟着张爱梅走了,两人是回去了,院子里总算是清静了。

看着两人离开的身影,凌晓薇若有所思,今天只怕是没那么消停。

待人大妈走后,凌国强对凌晓薇招手道:“你跟我过来。”

老爸这是要训她了嘛!凌晓薇心中不服气,但是还乖乖的跟着凌国强进了办公室。

张翠芬悄悄的走的靠近办公室的窗户旁,准备偷听。

“晓薇,你跟你大妈是怎么回事?怎么就吵起来了?”凌国强询问道,语气带着责备。

“爸,这又不能怪我,大妈那脾气你又不是不知道的,她心得大着呢!”凌晓薇没好气的道。

“就算这样,你也不能这么对长辈,今天你也有不对的地方。”凌国强还是斥责了凌晓薇。

凌晓薇没想到,老爸竟会因为大妈的事情,斥责她,她心中郁闷,但仍然不服气的道:“不管大妈他们回来的目的是什么,但别想从我家得到任何的好处。”

凌国强微微一怔,没说话,但是心中也是了然的,这次大哥跟嫂子回来,虽然有些话没有直说出来,但是隐约着,他能知道因为什么回来的。

特别是大嫂这个人,要强的很,还心高气傲,如今看到他家办了厂,不整点事情出来,不符合她的性子呀!

静观其变吧!晓薇说的对,不管怎么样,都别想从他厂里得到任何东西。

这个厂,可是他们一家人辛辛苦苦的办成的,其中的艰辛,他是最清楚的,晓薇是最辛苦,也付出的是最多的,他一定要守护好这个厂。

这边张爱梅回到了村里,一肚子的火,一肚子的委屈,她要找人诉说自己的委屈,自己遇到的不公。

一到家,她先是看到了自己的大儿子,张家栋,没好气的唠叨道:“多大的人了,整天就知道躲在家里,又看那些没用的小说,你看看你,能有点出息呀!还有一年就高考了,就你现在这样,考什么大学呀!”

张家栋毕竟是十几岁的大小伙了,听了他妈的唠叨,也不能对吼,只好回避,惹不起,我还躲不起嘛!放假还不如待在学校宿舍里,有金庸跟古龙陪着他,他过的不要太好。

张家栋拿着书,呲溜人跑了出去,他去找张云飞去!这本小说太好看了,他要找张云飞一起讨论讨论去。

看到张家栋跑了,张爱梅追在后面叨叨的说了一堆的话,看着儿子越行越远的背影,张爱梅有种无力感,自己这是做了什么孽哦!儿子眼中没有他,现在外面的人也都给她脸色看。

“你还杵在这干嘛,还不回去写作业!”张爱梅冲身边的凌春霞吼道。

凌春霞瑟缩的了一下,低着头,抱着自己的书包进了屋里,心情十分的郁闷。

但在看到张爱梅离开了家门口,往邻居家走去后,凌春霞松了一口气,然后从书包中拿出了一本巴掌大的口袋书,这是现在班上同学间流行的言情小说,她跟别人换了看的。

很快凌春霞抱着书,沦陷进了缠绵悱恻的爱情世界里。

虽然她还不懂,但是她好奇呀!看的特别的沉迷。

张爱梅到了邻居家,在这个村里她还是有些朋友的,她自认为的一些好朋友。

一到了桂花家,她便开始大发牢骚,这个桂花非凌氏服装厂的桂花,一个村子里,叫桂花的很多,张桂花,李桂花,就跟叫张国庆,李国庆的一样,时代的效应。

张桂花有些不耐烦的听张爱梅的牢骚。

“那死瘫子,就他那个样子,还开厂,我看呀!这个厂没一年就要倒闭,还有那个张翠芬,什么东西,一个破烂玩意,真当自己是凌家的媳妇了,她那儿子还是别人的种呢!”

“这家人真是没良心,当初这凌国强瘫着的时候,还不是我跟老凌两人养着他们,哎……我们这是养了俩白眼狼呀!桂花,你知道嘛,那凌晓薇,让人撵我走呀!”

张爱梅说着就要哭了出来,本来她是不想装哭的,但是也不知道咋的,曾经最爱附和她的桂花,今天从她开口说话来,一直一言不吭的。

这不正常呀!

张桂花听了烦了,这以前她可真心拿过张爱梅当知心人,可自从她去了镇上,那眼光可就高了,对她的态度也是一百八十度转弯,特别是之前,她去找她,让她帮忙介绍她闺女去她弟弟的厂里,嘴上说没问题,可都大半年了,也没给落实。

就是一个假惺惺的人。

“张翠芬人挺好的呀!那凌氏服装厂也挺好的,我还在他家做兼职呢!”张桂花的一句话,把张爱梅酝酿的很多话,一下子堵在了心口,什么也说不出来了。

怎么会这样!张爱梅有些不敢置信的看着张桂花,变了,这些人都变了。

“爱梅,我不像你们城里人,我事情多着呢,这田里的花生要收,有的黄豆也要收了,我去忙了,不跟聊了。”张桂花,说完了,就戴上帽子,拿着箩筐,镰刀就去田里忙去了。

张桂花到了田里,远远的就看到了在田里摘花生的张翠芬,忙堆上笑脸迎了上去,道:“翠芬,你说你一个大老板,怎么还来田里干活呢!”

“说什么玩笑话呢,我这是哪门子的大老板,我就一个种地的。”张翠芬笑呵呵的道。

张桂花听了这话,很是心情愉悦,在心里也不免比较了一下,还是张翠芬人实在,开了这么大的厂,还自己亲自下地干活,听说这厂里的水还是她自己挑呢。

这可比张爱梅要让人觉得亲近的多了。

张桂花把自己地里的花生刨好了,便过来帮张翠芬一起摘花生,还八卦道:“张爱梅刚刚去我家了,可说了不少你家的闲话呢,我估摸着,她又去别人家说去了,你们可当点心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