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都市 > 重生八零小美好 > 034 创造机会

034 创造机会

“家栋哥哥。”凌晓薇拉着凌春霞跑到了凌家栋的跟前,仰脸一笑。

凌家栋微微一怔,他先看了一眼凌春霞,然后又看了看凌晓薇,他对这个堂妹还真的是没什么深印象,最深的印象就是爱哭,还有他一直都没看清楚这个堂妹长啥样。

因为她总是低着头。

今天倒是看的清楚了,原来他这个堂妹长的挺可爱的。

“哦,晓薇呀!你们怎么来了。”凌家栋咧嘴一笑,露出了两个小虎牙。

“我跟春霞姐姐,来看哥哥你们打球的。”凌晓薇嘴巴好似抹了蜜一样,又是哥哥又是姐姐的,语气也是甜甜的,说着还将凌春霞往前推了推。

哎!凌春霞你平时欺负我的气势哪里去了?怎么现在这么怂,凌晓薇心中对凌春霞的表现很不满意,面对自己喜欢的男生,怎么能低着头,不抬头,他怎么看清你长的什么样,怎么能记住你。

凌晓薇用眼角瞟了一眼凌春霞,手在凌春霞的胳膊上掐了一把,“呀!凌晓薇,你干嘛掐我!”凌春霞一声尖叫,很不满的瞪了凌晓薇一眼。

好尴尬!凌春霞,你是猪嘛!

她在给她和张云飞创造机会好嘛?真是白费心了。

“没干嘛,我刚刚看那边有个兔子跑过去了,走!我们抓兔子去。”急中生智,一个谎话脱口而出,得赶紧找个借口脱身才是。

凌晓薇拉着凌春霞绕过了凌家栋和张云飞往菜地那边跑去。

“哈哈……凌家栋,这是你的妹妹嘛?好可爱!”身后传来张云飞的爽朗的笑声。

等跑出了一定的距离,凌春霞一脸认真的说道:“没有兔子呀?你在哪里看到兔子的?”

“凌春霞,你怎么这么好骗,根本就没有兔子。”凌晓薇看凌春霞那一脸认真的样子,忍不住的哈哈大笑起来,想不到一向说话尖酸,性格差的凌春霞还有这么呆萌的一面。

“凌晓薇,你骗我,你……找打!”凌春霞说着就抡起了拳头,要往她身上招呼过来。

“别动手,张云飞在后面看着呢!”凌晓薇笑嘻嘻的躲开了,然后还嬉皮笑脸的道:“我刚刚听张云飞夸你可爱呢!”

“真……真的嘛?”凌春霞手停在半空中,一脸的又惊又喜,随后左右看看,然后拉住凌晓薇的手腕,疾步的往村里走去,走了十几步远,看附近没人,便道:“你刚刚说的是真的?”

“当然是真的,不信你问你哥哥去。”凌晓薇肯定的道,刚刚张云飞的确是说了你妹妹好可爱的话,但至于是说的哪个妹妹,凌晓薇是不知道了。

但管他是哪个妹妹,只要这次能拿住凌春霞就行。

凌春霞听到这个答案,先是一脸的欢喜,双手互相的抠着,嘴紧抿着,“凌晓薇,这事情,你不许告诉别人!”凌春霞一秒变脸,刚刚还一脸怀春的娇羞样,现在是一脸的凶巴巴,一副要吃人的表情。

“好呀!想让我保密,那你也得答应我一个条件!”从古到今,用秘密来控制一个人,是屡试不爽的套路。

今天出来一趟还是很有收获的,起码,能拿住了凶巴巴的凌春霞了。

凌春霞是一脸的不愿意,但想到自己这个羞于见人的秘密,她还是咬牙同样了,“你有什么条件,你说吧!”就算是抄书不给钱,她也认了。

“条件很简单,就是以后不许再说我的坏话。”语言的攻击的杀伤力还是很大的,而且她以后也不想听那些个闲话。

凌春霞是时不时的爱说这些,现在就堵了她的嘴,不让她说了。

凌春霞松了一口气,还好不是不给钱的事情,不说她就不说,有什么大不了的,“那我明天去你家抄题,抄一本,给一本的钱,怎么样?”

“好,你明天过来吧!”凌晓薇愉悦的说道。

等凌晓薇回到了家,天渐渐的昏暗了,天是灰蒙蒙的一片,地上倒是雪亮雪亮的,一种反差的视觉效果,倒让整个村子美的如同画家笔下的油画。

“爸爸,我回来了!”凌晓薇一进屋便喊道。

屋里暖和和的,煤炉下的塞子也打开了,红色的火苗烧的旺旺的,明明蹲在一旁的地上玩烧过的煤球。

“晓薇回来了,去到炉子边烤烤火。”凌国强指了指煤炉子。

凌晓薇搬了凳子,坐在炉子前,伸手在炉子旁烤火,炉子上的铁锅里,咕噜咕噜的响,凌晓薇闻到一股鲜香味,这是肉呀!

“哪里来的肉呀?”凌晓薇询问道。

“昨天剩的骨头,熬汤正好,晚上我们做面疙瘩吃,晓薇你吃吧?”张翠芳微笑道,看起来心情很不错,跟之前那一脸好像谁欠了她几百万的脸,判若两人。

“家里哪里来的干面?”她记得家里没有干面了,米也没有多少了。

张翠芬一脸喜色,指了指墙角的两个蛇皮口袋说道,“刚刚你爸去了你大伯家,要的!”

哦!怪不得张翠芳这么高兴呢,原来是家里有粮了,只是爸爸去大伯家要这些,应该也是被大妈落了不少脸吧!

但不管怎么样,爸爸开始为了这个家,开始争取了,这是好事。

晚饭是疙瘩汤,用猪大骨熬的汤底,加了大白菜,黑木耳,味道十分的鲜美,面疙瘩嚼劲十足,一碗下肚,身体整个暖和和的。

不得不说,张翠芳的这个厨艺真的不错,之前就她跟她爸两个人的时候,这日子过的是有上顿没下顿的,现在好了,她跟爸爸每天都能吃的饱饱的。

晚饭吃完了,又没有什么娱乐活动,凌晓薇就又继续炒书了,今天应该能炒好四本,照这样的速度,不用几天就能把所有的都抄完了。

这钱赚的爽!

张翠芳躺在床上织毛衣,一件米色毛线衣,看那样子,应该是给明明织的。

她也好像要一件毛衣,身上的毛衣都已经掉线了,还是凌春霞淘汰下来给她的,这一次爸爸去大伯家要回了田,这以后大妈可能不会再把凌春霞的衣服给她穿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