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都市 > 重生八零小美好 > 361 展览会

361 展览会

她看到杂志里的手机的广告,简直是太神奇了。她连大哥大都没有见过呢,这都看到了手机了,未来有这个高科技!

这年代,大家要联系要么是写信,要么是打电话,但是电话费太贵了。

她家厂里装的这个电话机,每个月的电话费就要近两百,真的是消费不起。还有就是今年刚出现的bb机,这个可是稀罕玩意,一般人消费不起,凌晓薇前世看过汪家豪用过。

但这个玩意跟着杂志里介绍的手机来比,简直是弱爆了,bb机是寻呼机,并不及时,也不好用,她本来还想买一个,用来方便接受来电信息的。

现在看来,还是考虑考虑把!但是她知道,之后会有小灵通,那是手机的雏形,十分的好用,可以直接通电话,而且很小,可以方便携带。

但这得要等到几年之后,才会出现。

这个年代,最有效的通讯方式还是打电话。

她又找了年代比较近的杂志看,这些杂志就比较的老旧了,纸张泛黄,封面是手绘的封面女郎,也有一些是印刷版的,都是一些港台明星。

凌晓薇随意的翻着,突然看到了一则广告,是服装展览会的广告。

这个广告,一下子给了凌晓薇一个启发,她何不带着凌氏服装厂的衣服去参加展览会呢,这可是一个很好的宣传机会呀。

凌晓薇特意注意了一下时间跟地点,顿时泄气了,有没有搞错,这个展览会是在九三年十月份的,这现在才九零年,三年后的展览会,这太晚了,等那个时候,自家厂不知道怎么样了呢。

既然九三年有展览会,那明年会不会有呢!忙拿了笔把号码记下来了,明天打电话咨询一下。

明天会是很忙碌的一天,凌晓薇很快的就睡着了。

第二天,中午的吃完了午饭,凌晓薇去了一趟女生宿舍,她还是第一次来女生宿舍。

一进宿舍,就被里面的一股霉味混着饭菜还有说不清的臭味给熏的差点一口气憋过去。谁说男生宿舍是猪圈的,女生宿舍也是好吧!

宿舍里黑洞洞的,靠窗的地方唐亮一点,越往里越暗,宿舍里的床,是上下床,一溜排,上下一共能睡十个人。

咱班住宿的女生还挺多的,有二十三号人,有三个女生跟四班是一起住的。

此刻中午吃过饭了,女生宿舍里,全是人,有的躺床上聊天,有的在收拾东西。

凌晓薇废话不多说,直接找了宿舍长,说了要打扫卫生的事情,然后把几个重点的区域跟宿舍长交代清楚,宿舍长是个高个子的女生,一头短发,长的跟男孩子似的,但对凌晓薇说的话,她总是有点不耐烦。

“这次的打扫任务,很重要,因为下午打扫完,有上面的领导会下来参观,要是你们没做好,倒霉的可不是我,而是你们自己。”

看得出来,这里面有些人,是不服凌晓薇的,但她不怕,先把话说严重了,看她们还敢不敢消极怠工。

果然这话一说,闹哄哄的人群安静了下来,都认真的听凌晓薇说话了。

“女生厕所需要打扫,每个宿舍要抽一个人,你们宿舍,推荐谁呢?”凌晓薇问道宿舍长。

宿舍长自然是不肯自己去了,她看了一圈所有的人,然后问道:“你们有谁愿意去的。”

全都摇头!

宿舍长一副看好戏的表情道:“班长,没有人愿意去。”

“既然没有人愿意去,那就你吧,你不是宿舍长嘛,以身作则。”凌晓薇给了一个鼓励的笑容给她。

“我……让王玲去。”宿舍长本来想将一下凌晓薇的,想不到最后把自己给搭进去了。

她把宿舍里最好欺负的王玲给推了出来。

她认识王玲,又矮又黑又瘦,还长的一双大小眼睛,反正就是班上特别不起眼的那种女生,存在感很弱。

这不就是以前的自己嘛!

她最不喜欢这种方式的欺负人了,凌晓薇从衣服兜里掏出了一把树枝做的小短棍,她把这些整理了一下,然后抓在手里,对众人道:“还是抓阄吧!公平!”

本来一脸认命的王玲,突然眼神一亮,激动的看着凌晓薇,班级里有人对凌晓薇这个班长的评价不高,说她无能,但现在看来,她觉得凌晓薇真的是好棒的班长。

“我先抽。”王玲率先站出来道。

然后抽了一根棍子。

其他的人看向宿舍长,宿舍长一脸的不情愿,开口道:“班长,你何必搞这一出,我不是推荐了王玲了嘛!”

其他人附和道:“是呀,王玲干活可麻利了,什么脏活重活都能做。”

“她这样的人,就该做这样的活。”

一旁的王玲脸越来越难看,低着头,拳头握的紧紧的。

哎!踩低捧高,这种事情,不管在什么地方,都会上演。

凌晓薇看着王玲,她这么被这人欺负,其实她自己也是有原因的,不争不抢,不反抗,并不是最好的办法。

“王玲,你同意嘛!”凌晓薇问道王玲。

凌晓薇希望王玲能够摇头,只要她摇头,她一定会帮她的,有些人,要站起来,得靠她自己,别人扶起来的,终究站的不结实。

王玲犹豫了一会还是点头了。

凌晓薇有点失望,点头道:“好吧!既然如此,就你了。你跟我一起去下一间宿舍吧!”

到了下一个宿舍,凌晓薇如法炮制,先是问宿舍长,然后宿舍长果然找了一个最受欺负的一个出来顶包。

凌晓薇依然用同样的方法问了一下这个女生,令凌晓薇意外的是,这个女生竟然不愿意。

一旁的王玲一脸震惊,看了一眼这个女生,她们是一类人,虽然一个班,但是从不交流,但都知道,她们是在班级追不受欢迎的。

“商荣不愿意,那么还是抽签吧,这是最公正公平的方法。”凌晓薇拿出了棍子,让二宿舍的人抽签。

二宿舍的人最后通过抽签,选了一个人出来。

王玲后悔了,早知道,她也坚持一下的,她真应该有商荣的勇气。

人都定好了,就等着下午打扫了。

但她在离开二宿舍的时候,遇到了来宿舍安排任务的麦苗苗,但是看她的样子,好像并不顺利。

她竟被自己班的女生从宿舍里轰出来了。这班长当的也太失败了吧!

凌晓薇突然觉得自己好像当班长,当的还不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