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都市 > 重生八零小美好 > 370 真幸福

370 真幸福

“晓薇,你好好画,以后你也办个画展。”时铭伟笑嘻嘻的道。

“画展?”凌晓薇知道什么是画展,那是著名的画家才会办的画展,她一个乡村灵魂画手,画的画,怎么可能有人看的上。

凌晓薇画完了画,开始上色,可是这白色要怎么表现呢?她犯难了,算了还是先不上色了。

“饭好了,你们快把桌上收拾收拾。”张翠芬掀了门帘伸脖子喊了一声。

爸爸忙把桌上的棋盘收拾了起来,拿了抹布把桌上抹了一遍。

“晓薇,快去帮忙端菜。”凌国强对凌晓薇喊道。

被窝里暖和呢,她都不想起来了,但爸爸发话了,她还是起来了,套了棉鞋去了厨房。

时铭伟也跟了过来,两人帮忙把菜从厨房端了出来。

三个菜,再加一锅红薯稀饭。

今天小桌坐的满满当当的人,姚红这些天也一起吃饭,今天再加了一个时铭伟,小桌子都坐不下了呢。

“你们坐,我到隔壁吃去,一样的。”姚红姨有点不好意思了。

“姚红姨,你坐这,我坐被窝里吃。”凌晓薇端了堆了满满一碗菜的红薯饭,爬上了之前直接的那个窝。

“凌晓薇,你在床上吃饭,真够邋遢的。”时铭伟笑着嫌弃道。

“要你管!”凌晓薇瞪了时铭伟一眼。

其实她并不喜欢在床上吃饭,但是今天情况特殊嘛,再说,冬天在床上吃饭,还挺惬意的,而且这个床不是用来睡觉的,就是搭了给她和明明在上面写作业的。

再说冬天真的恨不得长床上才好,外面真的太冷了。

想想以前,还真是的呢,一到冬天,她跟爸爸两个就直接窝床上了,爸爸没办法,只能窝床上,她又没有其他的事,也窝在床上,父女两就跟两个长床上的蘑菇一样,那才叫真邋遢。

还天天等着奶奶给他们俩送饭来。

想想前世的那些日子,真的是可怜,落魄,还十分的穷酸,哪里像现在,一屋子的人,有欢声有笑语,还有热气腾腾的饭菜。

真幸福呀!

凌晓薇吃的格外的香。

晚饭过后,又没有其他的娱乐活动,爸爸开了收音机,每晚上八点种有个频道讲《林海雪原》,这些天,几个大人都喜欢听。

凌晓薇趴在被窝里,把借给姚红姨的书拿过来看了,看了一会便彻底的沉迷进去了,真的太好看了。

明明已经躺被窝里呼呼大睡了。

而时铭伟则好无聊,早知道他带本书过来了,怎么爷爷还没有回来。

屋外冷风呼呼的吹,背阴的窗户那边寒风吹的发出呼啸声,好似有千万头猛兽在那窗外嘶吼缠斗。

“铭伟,你晚上不然就在这边睡吧,都这么晚了,你爷爷应该不会过来了。”张翠芬说道。

时铭伟看了一眼窗外,摇头道:“我还是等一等吧!”

他有点担心爷爷了!爷爷年纪也大了,这么晚他更希望爷爷在医院里,不要回来,太危险了!

这一等,到了九点了,凌晓薇已经上下眼皮打架了,她放下了书,准备睡了,抬头看到时铭伟坐在床边的凳子上,头一点一点的,看样子也困了。

“张阿姨,你给时铭伟搭个床吧!”凌晓薇对张翠芬道。

张翠芬点点头,把刚刚凌晓薇他们坐在上面玩的床,收拾了一下,从箱子里拿了新的被子出来,然后招呼时铭伟睡觉。

这次时铭伟不拒绝了,乖乖的上了床,睡觉了!

屋外的风依然呼啸不止,隔壁的房间传来了小佳佳的哭声,这会小佳佳应该是饿了,过了一会,小佳佳的哭声止了。

屋子里恢复了宁静,只有窗外的呼啸声越发的响了。

凌晓薇本想进系统看看的,但实在是扛不住了,眼皮直打架,不一会就沉睡了过去。

第二天一早醒来,都已经日上三竿了,昨晚风吹的鬼哭狼嚎的,今早倒是艳阳满天,这天气,真是神鬼莫测,但是今天天气好呀!阳光灿烂。

暖暖的大太阳晒的人身上暖和和的。

凌晓薇起床,把被子抱出去晒,院子里的晾衣绳上已经挂上了被子跟床单,张翠芬还在水池边洗衣服,看到凌晓薇抱了被子出来,忙到:“怎么这么早就起来了,不多睡一会,我来帮你弄被子。”

晾衣绳有点高,凌晓薇抱被子都显得吃力,更别提晒被子了。

“张阿姨,我来帮忙吧,你忙你的。”跑步回来的时铭伟忙跑到凌晓薇身边道。

“来的挺及时的嘛!”凌晓薇打趣道。

“那是当然,没看到我满头大汗的跑回来的。”时铭伟顺杆子道。

说完,他从凌晓薇手里接过被子,把被子挂绳上晒。

“你爷爷回来了嘛?”凌晓薇问道。

“没有,我早上去看过了。”时铭伟说道。

还没有回来,萧奶奶是生了什么病了!凌晓薇好担心,萧雨姐姐最担心的人就是萧奶奶了,经常打电话回来问萧奶奶的情况。

过两天就要放寒假了,萧雨姐姐也会放寒假的吧!

“吃早饭了!”屋内,姚红姨喊道。

“都快进屋吃早饭吧!”张翠芬放下了洗了一半的衣服,拉起蹲在地上玩的明明,一起进了屋里吃早饭。

八点,工人们就要来上班了。

这会都七点半了。

早饭桌上,张翠芬对凌国强道:“哎,吃过早饭,我们回去看看房子。”

“我就不回去了,你回去看看,现在任务紧,我这里还有几个板子没打好呢!”凌国强说道,真的是忙,这两天他忙的连口茶都没来得及喝。

“那行,我回去看看吧,这些天都是妈在那边看着,真是辛苦她老人家了。”张翠芬感慨道,忙呀!但是忙的有劲,想想家里的屋子快建好了,她更开心了。

“张阿姨,一会我跟你一起回去看看。”凌晓薇说道。

“不行,早上有货车过来,拉货走,你得帮忙清点,难得你放假在家,之前还都是你姚红姨帮忙的呢。”凌国强说道,说着还叹了口气,家里能帮忙的人真的太少了,他是事事亲力亲为,忙的连假肢都不用带了,直接轮椅推着跑,更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