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都市 > 重生八零小美好 > 375 你也挺可爱

375 你也挺可爱

今晚,时铭伟又赖在这不走了,真当这是他的家了,昨天还客气了一下,说不麻烦张阿姨,今天直接是不客气的对张翠芬道:“张阿姨,今晚我能留这边睡嘛?”

“能,阿姨给你铺床!”张翠芬爽快的道。

“我爷爷留在萧奶奶家,照顾萧奶奶了……”时铭伟接着道,其实他还没有说完,张阿姨就答应了。

他乐呵呵的笑了笑,对张翠芬谢道。

对面的床上,凌国强怀里坐着明明,床上有个小矮桌,凌晓薇坐在对面,正在跟凌国强还有明明三人在下五子棋,时不时的就见到三人开心的哈哈大笑。

时铭伟有些艳羡的看着他们,他记忆里,就从来没有过这样的画面,他永远是一个人玩,一个人吃饭,一个人睡觉,一个人过节……

这么多年了,他早已经习惯了,这次又何必这样做呢,让他跟爷爷一起回京过年!呵……他一点都不想回去。

还记得去年,跟着凌晓薇他们一起去拜年,虽然幼稚,但却很快乐。

这一来年,他都快忘记了孤独是什么滋味了……那些人,又要将他拉回那个深渊,时铭伟俊逸的脸上,神色越发的浓重,清冷清冷的。

张翠芬收拾好了床铺,时铭伟就自觉的躺被窝里了,拿了自己带来的书,看了一会,便睡了。

谁都没有注意到他眼底的孤寂和清冷。

两天的假期很快就过去了,今天去学校,就是去拿成绩单和寒假作业的,所以也不用太早过去。

平时走的时候,天还黑着,今天走的时候,天亮堂堂的,三人走在满是枯树荒草的乡村小路上。

时不时有来往的村民,有认识王浩浩跟凌晓薇的总要问一句,“今年过年,拿奖状吧!”

王浩浩每次都一脸讪笑,打哈哈道:“这得看老师有没有忘了我。”

而凌晓薇则报之以笑容,啥也不说。

至于时铭伟,村里人都不怎么认识他,只是好奇的瞧了他两眼,然后问身旁的人:“这个小孩是谁家的,没见过嘛!”

旁人也是摇头。

“你看你,平时太低调,村里人都不认识你。”王浩浩说道。

时铭伟切了一声,眼底颇有些不屑,“我要让人认识我干嘛,对于这里,我只是一个过客。”

“是有那么几分道理!过客老兄,你啥时候离开呀!”

“过几天走!”时铭伟豪迈道,颇有几分云游江湖侠客风范。

王浩浩一乐,当时铭伟说着玩呢!

“带哥们一起哈!”

说着两人就加快了速度骑车,骑的飞快,快的好似要飞起来了。

凌晓薇不急不慢的跟着后面,反正他们会有骑累的时候。

半路上,她遇到了齐磊,齐磊骑着一辆哪里都响的自行车,车后面还绑着两个蛇皮口袋。

“齐老板,今天是要开张嘛!”凌晓薇靠上前,笑嘻嘻道。

真的很难得,能在路上遇到齐磊,她家比齐磊家还要远一点,平时不怎么遇到。

今天例外,大家都去学校迟,能遇上也不意外。

齐磊脸微微一涩,腼腆道:“说什么呢,我怎么会是老板。”

啧!这是个开不起玩笑的主,凌晓薇呵呵一笑,“那就喊你齐同学吧!你那袋子里都是什么?”凌晓薇好奇道。

“书,都是时兴的小说,你……你要看嘛,送你两本。”齐磊抬眼看了凌晓薇一眼。

他许久没有这样跟凌晓薇聊过天,这么近的看过她,只见她穿着白色的棉衣,围着白色的毛线围巾,头上带着尖角带毛球的黄色帽子,脸粉白粉白的,好像那年画上的娃娃。

齐磊不自禁的笑了笑,一笑露出了嘴边的一颗小虎牙,让他俊秀老成的脸上多了一丝可爱。

“你有虎牙呀!”凌晓薇意外道。

“嗯,最近才冒出来的。”齐磊抿嘴笑道。

“挺可爱的!”

齐磊:……

“你也挺可爱的!”齐磊羞涩的低下了头,心中升起一丝懊恼,他怎么毫不犹豫的就说出了这句话呢!

凌晓薇微微一愣,随即微微一笑,“我也觉得这样挺可爱的!”她的话,很快化解了齐磊的羞窘。

真是个爱害羞的男生,凌晓薇松了一口气,真不知他脸皮子这么薄,是怎么做生意,卖书的。

前方时铭伟突然慢了下来,然后直接插在了凌晓薇跟齐磊之间,他带着敌意的目光审视了一番齐磊,他刚刚什么都听到了,哼!真是离开一会就来事。

他真是怎么看齐磊怎么不爽。

“穿那么多,肿的跟熊一样,起个车都慢的跟蜗牛一样,一点也不可爱!”时铭伟说完了,还伸手拉了凌晓薇车把手一把,想把凌晓薇往前拉,远离齐磊这个口蜜腹剑的人。

“时铭伟,你神经病!这样我会摔倒的。”凌晓薇气道。

还好,路上遇到的人越来越多了,凌晓薇甩开了时铭伟,跟一群女生在一起了,乔丹丹高兴的跟某个女生说她家猪生小猪仔的事。

王静拉着凌晓薇,问她帽子哪里买的,她觉得帽子上的那个毛茸茸的圆球真的是太可爱了,她也好想要一个。

这个帽子是凌晓薇设计的,是跟纺织厂的合作款,梅姐还来电话说,这帽子在城里卖的特别的好,这款帽子镇上应该没有呢!

在学校里,没什么人知道凌晓薇家是开厂的,跟她一个村的人不多,王浩浩,时铭伟两个,还有就是隔壁村的齐磊了,他们都不是话多的人,也没跟别人说她家的事。

跟她同龄的女生,也就乔丹丹走的近,在一个学校,也知道她家的事,其他的基本不念书了比如秦丽丽,念书的寥寥无几,都是比她小的,所以很多人不知道她家是开服装厂的。

再说,就一个小厂,没名气,在意的人更少了。

王静问她帽子哪里买的,凌晓薇想了想说道:“是家里人给她做的。”

“你家人对你真好,手真巧,我妈就不会做这个。”王静羡慕道。

到了学校,凌晓薇在教室里坐了一会,就去了老师办公室,帮老师誊分数,办公室里,还有其他班的班长,她看到了裴源。

几个班主任在一起笑着讨论每个班有多少个优秀学生,班里多少人有奖状。